草食男的進化論


Share


 

為什麼突然又提起草食男?為什麼在下有興趣去再寫對草食男的進一步看法?

一切的源由,都是因為某報紙的記者。

 

事緣在下於今年年初,因為看了日劇《結婚萬歲》和聽到草彅剛裸醉的新聞,有感而發寫了一篇《港男正是草食男.港女卻非肉食女》的文章。

都是頗隨心而寫的文章,但回應都頗正面,而不經不覺已經過萬Hit,佔據本BLOG熱門文章榜的前列位置。

而可能因為這樣,吸引了某報館記者的留意,他在兩個月前說想寫一個有關草食男的專題,就聯絡了在下。

之後做了訪問,加上其他受訪者的內容,包括草食男代表作家王貽興、中大日研系知日部屋的吳偉明、浸大社工系的邵家臻等等,於這個聖誕節推出了這個專輯。

是哪一天的哪一份報紙,不重要,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尋找。在下的重點是,看完了報導想藉這個機會,反思一下到底自己和身邊的人,草食的情況與發展如何。


有關草食男的定義和初步研究,於《港男正是草食男.港女卻非肉食女》這文中已經寫過,而其他專家也在訪問中發表過,不打算重覆。

在下想說的兩點是:

1. 肉食女,有運行

在下身邊有幾對男女,都是肉食女配草食男的,例如在下很熟悉的打機界,喜歡打機多於喜歡女人的男生有超大量,完全符合草食男的條件,當中有宅男,但也有條件不錯的,高大威猛,收入穩定,說話得體,只是把時間放在打機而沒有被女生發掘而已。

而有女生進入了這個世界,部分會選擇主動出擊,她們明知要打機的他主動追求自己,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故此就主動親近,透過明示暗示表達心意,結果也得到所愛。

當中有不少人批評她們的行為,但一切都是看結果的。當批評的男生還是渾噩過日子,批評的女生仍然是沒有著落,這些肉食女已經抓緊了理想的草食男,有些已經結了婚過幸福的少奶奶生活,未結婚的也相處融洽,她的強勢,和他的隨和,剛好就是匹配的組合。

正所謂適者生存,與其留在困局餓死,何不考慮一下變身肉食女?等機緣從天跌下來,總不及自己主動出擊有效。不是說要男女平等嗎?是的話為什麼要把主動求愛標籤成男生的專利?

不要說什麼「聽你說之後行動失敗很可憐很不負責任」,妳的成功只能建立在失敗之上,不要發夢可以一擊即中了。

2. 肉食男,更吃香

幾十年前的社會,個個男人都是鐵打的,刻苦耐勞,非常肉食進取,你要出人頭地奪取所愛,要打餐飽才可以。但現時通街都是草食男的時候,你只要像你的上一輩一樣,做回一個肉食男,已經可以像是虎入羊群,予取予攜。

對於一眾不敢主動的女生來說,你的肉食就是開啟和她們交往的大門,就算是面對肉食女也沒有關係,女性天生就有渴望被保護的基因,這是怎樣追求男女平等都無法改變的人類本質,故此如果肉食女遇上肉食男,肉食女絕大部分會快樂地讓對方發揮主導權。

所以,肉食男在愛情大草原上,是「通殺」的,特別是兇猛的敵手(肉食男)大規模減少的現在。


當然,不是大叫一聲就可以變肉食,最大的變身動力,還是自信心,而在下一直都相信,要建立信心,先是外在,繼而內在,但這個如何做,已經是另文再詳談的事。

又是「從日劇看人生」的時間,半年前,在下從《結婚萬歲!》中看到草食男的本質,半年後,《武士高校》就提供了解決方案。

不是叫你拿垃圾夾和膠間尺去劈友,而是去學習武士小太郎那樣,相信自己,堅持信念的態度。

2009年,在下親自領受了「肉食化」帶來的人生轉變,就算勇往直前帶來的是失敗,但也可以很快站起來,繼續向目標堅定地前進。

2010年,輪到你了。

過去一年,完全感受到這一類型的文章題材,可以帶來的迴響,還有鼓舞協助讀者的能力,是其他類型的幾倍,所以,明年在下會盡力多寫一點。

多多指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80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