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SEASON 2》EPISODE 4


Share


日期:2009/12/01
收視:10.2%
評分:7.5

可以說是「置諸死地而後生」的一集,前半段絕對想打爆螢幕,後半段卻完全挽救了。

雖然是簡單的橋段,但卻是最有說服力的,總算為第四回戰挽回一點好感。

 

大將戰用的是「不會轉動的輪盤」,算是比較簡單,沒有什麼物理學或超能力的幫忙,完全是心理戰,讓整體感覺回復了不少。

試演輕鬆地解說了這個遊戲的巧妙之處,就是莊家知道號碼,下注時卻要讓對手猜不到,的確是有點巧妙,可以用的只有心理戰看破。

秋山一開始就用了心理學的戰術:人類的防衛本能會把正確的答案放在後面,雖然在下不清楚是真是假,但總算讓人感到有道理。而之後用了「晒冷」來理解遊戲結束的其中一個可能,也讓遊戲多了一個變數。

正式遊戲開始前,已經顯出福永好像有點問題,然而秋山的必勝法也實在很保險,做莊的時候可以說是立於不敗之地,也是最簡單的,然而這個卻有違神崎不讓籌碼落入LGT的作風,對方看破了這一點其實只能做到不敗而已。

第一輪,小阪又再使出「我可以相信你嗎?」的戰略,神崎又中計,讓在下感到無名火起,就算不是聖鬥士,這樣的招數連中兩次也未免太扯了,那麼白痴不如去死吧!

第二輪,小阪正確命中了三號,那時還未看穿她的把戲,在下就會認為,為什麼神崎要答她的問題?如果是聽她的語氣的話,她不說話不就OK嗎?

很快就道出福永無間道的情況,這一個Trick看似很引人入勝,但對在下及很多觀眾來說,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福永的無間道,早在第一輯已經用過一次了!抱著主角隊不可能敗這一點,福永做雙重間諜這一點已即時印於在下的腦海,大大打擊了之後Trick的發展。

到了第四輪,小阪又用同一招看破,實在令人火滾,換了在下是神崎,放完籌碼就應該完全不理對方不回應吧!那樣自殺的行為就快讓在下打爆螢幕。而且,明明秋山是教了神崎做莊家時的必勝法,但她沒有用,實在是太可惡了。

秋山看破了福永的陰謀,而神崎此時下重注,因為想到「雙重間諜」的可能性,在下的心思已經由火滾轉去了看看神崎可以出什麼把戲。

結果當然是神崎大勝,而把戲原來和當年「賭神」一樣,只是高進演了五百局戲只為了一局,神崎是演了兩局而已。雖然還可以批評為什麼小阪那麼容易就信了福永,但總算是三個遊戲中最令人信服的把戲。

而更精彩的是,那個死正直的神崎,終於肯說謊,還要是自己主動提出的,那簡直是整套劇四集以來最震奮人心的一個轉變!

一直以來神崎的最大問題是自己沒有實力但卻要打救世人,她終於終於知道了要救人,就要先讓自己變強得到勝利才行。把對方的籌碼全贏過來,再施捨給對方,那才是正常人應該做的事吧!

所以最後她真的拯救了對手,在下沒有異議,像秋山所說,妳那麼強贏那麼多錢,妳想怎用是妳的自由。

於是,神崎的騙局把在下從打爆螢幕拉回來,讓在下重新對此劇有了希望,而她也說到希望不靠秋山的力量而勝,在下倒是開始有興趣看看神崎如何自製騙局取勝呢!

下一集是半準決賽,對手是和秋山有關的葛城凌,會有什麼後果?難道是秋山首敗,由神崎反過來救了他?這個「天使和惡魔」的遊戲,看來是和「解僱遊戲」有點像的感覺,是比較複雜的多人遊戲吧。

然而看來日劇版將會以半準決賽,又或者決賽的一半做完結,大結局就去逼人去看劇場版……

實在很商業計算呢!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