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牙痛,全賴有你


Share


因為牙痛的問題,本周BLOG的更新很少。

一心以為只是剝智慧齒就可以解決,但結果卻發現令在下有點茫然的問題。

在下準備四處找資料之時,也希望可以透過BLOG,邀請大家提供實用的意見,讓在下多多參考。

你能幫在下嗎?

 

情況是這樣的。

星期二開始,右下方最內的那隻大牙,用上面的牙咬下去時,開始感到些少痛楚。

以為只是酸軟牙肉發炎之類,過兩天就好,但卻不是這樣,情況漸漸惡化。

星期四晚,已經由施力才痛,變為自發地痛,偶然就像脈沖一樣,輕輕的痛楚感覺由那隻牙散發開來。

而這樣由引起了頭痛,搞得整晚半睡半醒的,睡足九小時也沒什麼精神。

今天早上決意去看牙醫,是全家人幫趁了N年的老朋友。

在下一心以為,一切都是大牙旁邊那隻橫生的智慧齒搞出來的,最壞情況是切兩刀打碎智慧齒拔出來,痛幾日就解決,頂多花二千元。

然而照了X光片,情況是比最壞情況還要壞多幾倍。

醫生的判斷,牙痛的成因,是智慧齒的可能不大,反而照到一隻奇怪的牙。

那是第三隻大牙,因為乳齒當年沒有甩掉,恆齒竟然90度轉彎,打橫生向旁邊兩隻大牙的下方。

暫時未肯定是否那隻「奇牙」引發的牙痛,而醫生就說,先看看情況,可能只是牙肉發炎,如果過幾天不再痛就當沒事發生好了。

為什麼會這樣建議,而不是一口氣解決奇牙的問題,是因為那是一個複雜又有風險的「手術」。

沒錯,已經不是脫牙那麼簡單,要KO那隻深藏在牙骨的奇牙,一般的牙醫是做不到的,要轉到專科的醫生做。

做的話有兩個可能性,第一是打橫開刀取出奇牙,但要看牙的位置,未必可行,如是這樣,就要先脫上面兩隻健康的牙,取出奇牙,再植牙。

還有說因為奇牙位置很深,很近神經線,取出時有可能會影響導至日後臉部麻痺。

雖然不是什麼絕症,但也讓在下很煩惱,因為大家都知,牙痛慘過大病。

上Google找資料,Search極都是智慧齒橫生,就是找不到像在下這個Case的文獻。

如果是最麻煩的那種手術,連植牙分分鐘要五位數字以上的消費,稅期漸近,一下子要額外拿這筆錢出來實在頭痛。

而且聽到手術的過程都知道不是小事,九成要去醫院進行,開刀切骨,總要住幾天醫院吧,加上之後肯定要經常覆診,影響工作在所難免。

現時在下所得到的資訊很缺乏,所以請和位讀者,如果你自己或者身邊的朋友,有試過類似的經驗,請告訴在下作為參考。

已經有朋友說可以去菲臘牙科醫院,可以較便宜,但好像又要等很久,在下總不成一直痛住等…

現在是零晨三時半,在下就是睡不了,才打這篇文。

拜託大家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4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