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澳.隨影


Share


上星期日,約了拍友入石澳,當作是攝影練習,也當時做做運動吧!

從巴士站出發,轉左進入小街,看到是五顏六色的建築物,又會有一些殘舊的屋,感覺好像不是置身香港似的,因為都是那麼隨意,香港什麼都是要規劃過的說。

到底這一間Fuck Lee士多,真正的名字是什麼呢?

屋前的裝飾也很特別,就像是外國的花園似的。


這裡居住的人也許比較空閒,路邊屋旁種了不少漂亮的花朵和果實,漂亮的東西總要捕捉的。

同行的朋友,路過大型垃圾箱,回頭說那裡有一頭狗的屍體,遠看過去還真的有點像,嚇得在下突然停步。只能說其想像力太豐富,又滿腦子鬼主意,在下甘拜下風。而實際上附近又真的有一條狗…

中秋已經過了半個月,這戶人家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掛燈籠,要勾起在下對中秋的回憶嗎?然而朋友在附近發現了心型的葉,的確漂亮,心情也轉換了。

附近有一架有型的電單車,看清楚,竟然是外太空來的變型金剛生命體!不知道和柯柏文熟不熟

路過一間非常之有型的大屋,連信箱都有型過人,看那古中國式的建築,難道是北大人的住所?屋外有一對情侶在拍照,而更有趣的是門口有一個看似菲律賓仔的人在掃地,肯定是屬於這屋的工人,感覺好像電視劇。

去到海邊,在別人的照片中早就看過很多次的畫面終於親身看到。而轉頭看見石上有一對情侶,突然覺得這個角度非常好,就像是他們一起攀上山頂觀看風景,雄偉之餘又很浪漫的感覺,即時Zoom盡去拍,圖中已經是焦距200的效果了。在下對這一張照片頗滿意的說。

岸邊有一個老伯,用上小白鏡頭和腳架在對著海邊,在下循他的鏡頭方向,發現原來他是在拍浪,事實上當日浪頭不弱,於是在下就在他的附近,開高速連拍來捕捉海浪了。

這一條藍橋,差不多是所有龍友去石澳必拍的場景,不過當日在下主要是影景,所以沒有研究怎樣利用這條橋去構圖,事實上當日天氣良好,人來人往,在下都是等了很久才有機會拍這張空無一人的橋。

龍友及少女又怎可能沒有?看這位攝影師手法熟練,少女無論在穿衣及擺Pose都十分之放,只能說在下的圈子內絕對是找不到人可以這樣拍照的。倒是很羨慕這些攝影師,但在下的能力距離可以為別人拍一整輯沙龍還有很遠,還是多點秘密練兵吧。


日落時份,在下和朋友已經走了上山,基本上夕陽是拍不到,幸好抓住了有雲遮掩的時間,讓畫面漂亮一點。然而這樣高反差的畫面,只會讓地面很黑。考慮過用Photoshop去把下半截調光一點,結果隨手弄出封面的那張圖。有心的話,相信真的要用上Filter去拍,雖然,Photoshop如果識用,是萬能的。

下山,回到藍橋,朋友的朋友出現了,而拍風景的部分也就此完結。

秋天已經漸漸降臨,今次石澳之旅只是開始,在下的D90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都會出動頻繁,是時候從實戰中提升技術了。

大家覺得這一輯相如何?覺得哪一張最好?又或者有什麼改善的意見,都很歡迎提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80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