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季日劇前瞻 ~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星期一:
東京DOGS – 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

星期二:
粉紅系男孩~秋~ – 岡田将生、夏帆、木村了
LIAR GAME SEASON 2 – 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
真我霓裳 – 香里奈、黒木瞳、IMALU

星期三:
婦產科女醫生 – 藤原紀香、上地雄輔、板谷由夏

星期四:
談判專家2 – 米倉涼子、陣内孝則、筧利夫
不毛地帯 – 唐沢寿明、柳葉敏郎、小雪

本季前瞻強化升級:每部劇都有預告或精華片段給大家欣賞,請即按入

星期一 (月曜日)

東京DOGS (東京DOGS~最悪で最高のパートナ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10-19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成田岳、石井祐介
監 製:鹿内植

主題曲:「THE GENERATION~ふたつの唇~」/EXILE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tokyo-dogs/

演 員

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勝地涼、川口春奈、水上剣星、吉村卓也、矢崎広、臼田あさ美、東幹久、ともさかりえ、大塚寧々、志賀廣太郎、田中好子、三浦友和

富士月9二十年以來首次以警匪劇作題材,故事講述主角高倉奏(小栗旬)是紐約市的精英警察,小時候目擊父親被殺,於是就變成了一個嫉惡如仇的刑警。出身於軍校的他,性格冷靜嚴肅,做人不懂變通,但另外卻有如紳士般溫和的一面。

而他為了一單毒品的案件,而要和日本的警方合作,而和他合作的是特殊捜査課刑事工藤丸尾(水嶋ヒロ),他本來是個暴走族,精通空手道、跆拳道、柔道等格鬥技,但興趣卻是參加聯誼追女,是個留鬍子大聲說話,做事不拘小節的粗線條條漢子。

一冷一熱的組合,不用說也會引出很多衝突和火花,而在查案當中,高倉發現所查的毒品犯罪組織和他父親的死有關,當二人一邊對立一邊在紐約查案之時,在現場發現了神秘的失憶少女松永由歧(吉高由里子),這一對組合能夠從她身上取得破案的關鍵?

三人各有不同的性格和立場,再加上警視廳的課長三浦友和、系長大塚寧寧,刑警同事勝地涼、東幹久,加上吉高的主診醫師友阪里惠,毒品組織幹部水上剣星等等,交織出一套卡士強勁的警匪動作劇。

連月九也會變成了警匪拍檔模式,真的什麼都有可能。有參考過《相棒》嗎?而論演員也是很吸引的,小栗旬和水嶋ヒロ各自都會其角色性格相配,相信應該會有火花,特別是水嶋ヒロ的爛仔形象在下相當的期待。加上近期因為和玉木宏拍拖而進一步大熱的吉高由里子,看來由劇本到演員的叫座力都不錯。

成功與否就要看編劇了,福田雄一之前編過《33分探偵》,上季有《開鎖王》,都是有點特別另類的作品,是否有能力寫好今次的主流月9?

本季中流抵柱之作,肯定有娛樂性不會讓人失望,只在於有沒有突破驚喜而已。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5-18%

《東京DOGS》開播前廣告

星期二 (火曜日)

粉紅系男孩~秋~(オトメン(乙男)~秋~)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10-13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原 作:菅野文「粉紅系男孩」
編 劇:野口照夫、半澤律子、吹原幸太
導 演:谷村政樹
監 製:關谷正征

主題曲:「ラバソー~lover soul」/柴咲コウ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otomen/index.html

演 員

岡田将生、夏帆、木村了、瀬戸康史、市川知宏(ジュノンボーイ)、佐野和真、武井咲、高月彩良、桐谷美玲、柳原可奈子、高田延彦、鶴見辰吾、山本未來

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一早就公佈了會拍延續篇,明明未知道收視如何,而結果「~夏~」的收視不濟,「~秋~」照出,奇怪。

現在有看「~夏~」的朋友或許會繼續追看吧,像在下這些對此劇沒有什麼興趣的人保證不會看「~秋~」,麻煩早點完結讓在下看《LIAR GAME SEASON 2》吧。

個人期待:1/10
收視預測:6-9%

《粉紅系男孩》Ending

LIAR GAME SEASON 2(ライアーゲーム~シーズン2~)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 關西電視台KTV
首 播:2009-11-10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原 作:甲斐谷忍「LIAR GAME」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松山博昭、大木綾子
監 製:志牟田徹

主題曲: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liargame/index2.html

演 員

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吉瀬美智子、渡辺いっけい

事基本上承接上一輯,神崎直(戸田恵梨香)和秋山深一(松田翔太)經過三輪戰鬥後,勝出了「走私遊戲」全身而退,然後他們又再一次收到招待狀,又一次踏足LIAR GAME的世界,而上集的宿敵福永(鈴木浩介)又會再一次登場。

新一季將會有四個遊戲,以「3對3」的模式對戰,而神崎、秋山、福永組成的隊伍,將會以先鋒戰、中堅戰、大將戰的模式和其他隊伍進行對決,三個遊戲名稱為「24連裝俄羅斯輪盤」「17樸克」「流動輪盤」,之後再進行第四回合的終極戰。

基本上是繼續漫畫的故事,是第三回戰「走私遊戲」之後的敗者復活戰,詳細的玩法可以參考漫畫或Wiki,而同時官方亦公佈了劇場版「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開拍,將於2010年2月6日上映。

近來越來越多「電影版緊接日劇版」的計劃,本季另一套《談判專家》也是如此,而在下當然對這一套《LIAR GAME》更有興趣,歡迎看看在下之前對《LIAR GAME》的劇評。

事隔兩年,戶田和松田的演技已有相當的進步,加上有原著漫畫的保證,可以期待一套更精彩更好看的鬥智日劇,在下下季必看之作。

只是,集數可能會因為《乙男》而減少,會不會有影響?不過反正《LIAR GAME》本身故事濃縮緊湊會更好看,應該問題不大吧。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0-13%

電影版《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廣告

真我霓裳(リアル・クローズ)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 關西電視台KTV
首 播:2009-10-13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白木啓一郎、本橋圭太
監 製:重松圭一、佐野拓水、平部隆明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曲:「きっと大丈夫」/坂詰美紗子

官 網:http://ktv.jp/real-clothes/index.html

演 員

香里奈、IMALU、高岡蒼甫、加藤夏希、能世あんな(香里奈の長姉)、真野裕子、えれな(香里奈の次姉)、南明奈、小泉孝太郎、黒木瞳

漫畫家慎村怜的同名作品,於日本已經發行了七本單行本,故此講述日本一間大型百貨公司「越前屋百貨店」,售貨員天野絹惠(香里奈)是一個不修邊幅的平實女生,因為喜歡枕頭,所以一直在賣寢具,而成績也十分優秀。而公司因為女裝部業績下降,邀請了有「女王」之稱時裝界大師神保美姫(黑木瞳)加盟,同時天野也因為能力出眾被調至女裝部。

而稱得上「女王」,神保自然是漂亮又高貴,但也是要求多多很大脾氣,而不懂打扮又率直的天野當然和她的上司產生很多衝突,但她卻發奮圖強,惡補時裝知識,把自己好好打扮,逐漸走上時裝之道。但同時間,天野又會否和神保一樣,為求事業的發展,而放棄愛情?

看故事的大綱,相信大家都會估到,這根本就是《穿Prada的惡魔》的日劇版,只不過,黑木瞳做高貴的時裝女王實在是日劇界的No.1人選,以她的那個年紀,有誰比她更合適?而香里奈在下已經多番推介,率直的角色她本來就駕輕就熟,看她像灰姑娘由平實變成漂亮相信也是賞心樂事。

本劇其實於2008年夏天已經推出了一集SP,講述女主角的變身過程,覺得不錯,但看來今次日劇版應該不是延續,而是把天野的變身重做一次再加長(日劇版總不可能沒有變身這重要的情節吧),讓看過SP版的在下對此劇的期待減低了折扣。

而此劇的卡士,除了兩大主角很入格之餘,還有香里奈「能世三姊妹」同劇出演的話題性,而且還新加入了主角的妹妹,由新人IMALU飾演,此女來頭甚大,因為她是明石家秋刀魚和大竹忍的女兒,會不會遺傳了演藝的天份?

話題性未完,此劇更史無前例和頂級法國名牌「愛馬仕」(Hermes)合作,在劇中用上大量該品牌的服裝,會有怎樣的效果?

吸引在下的一套劇,會以「了解女性心中所想」的角度欣賞,雖然很難突破《穿Prada的惡魔》的高水準,但相信香里奈的變身可以讓在下感興趣,而各位沒興趣打扮的女生,這劇應該是讓妳們知道「外表改變人生」的啟蒙作品,認真考慮吧!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8-11%

《真我霓裳》開播前廣告

星期三 (水曜日)

婦產科女醫生(ギネ~産婦人科の女たち~)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09-10-14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原 作:「ノーフォールト」/岡井崇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岩本仁志
監 製:櫨山裕子

主題曲:「My measure」/lecca

官 網:http://www.ntv.co.jp/gyne/

演 員

藤原紀香、上地雄輔、板谷由夏、本仮屋ユイカ、近藤芳正、吉田里琴、國村 隼、中村橋之助、西田尚美、八嶋智人、松下由樹 

「ギネ」(Gyne)是婦產科醫生的業內稱呼,故事就是圍繞婦產科醫生柊奈智(藤原紀香),經常為了優先搶救母嬰的生命,和同事及患者家人發生衝突。她本身受過精神創傷,故此對「生命」變得非常執著,為了目標,會不惜無視患者及家人的心情,盡說傷人的說話。

電視台講明此劇是婦產科版的「ER」,以速度感見稱的本格醫療劇,又會帶出醫生不足環境不足等問題,然而醫療之前實在看到悶,婦產科又不在下有興趣的項目,所以實在難言興趣。

藤原紀香一直都不是擅演這一類硬朗的角色,對她的能力有些少疑問,而配角板谷由香和松下由樹相信大家很頗熟悉,前者有《愛與寬恕》,後者有《臨場》及《女人四十》,都是很有實力。

而男主角,男醫生玉木聰,將會由上地雄輔出演,這是他的全新挑戰,他更因為這角色而把金髮染黑。此外近期很多出演機會的小女孩吉田里琴,還有長青綠葉八嶋智人等,都讓本劇在卡士上有一定的吸引力。

不過,醫療劇實在是太多太多,而且婦產科對在下來說吸引力共鳴感接近零,所以未有興趣,相信真的很喜歡醫療劇的朋友才會出手吧。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7-10%

《婦產科女醫生》電視訪問報導

星期四 (木曜日)

談判專家2(交渉人~THE NEGOTIATOR~2)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EX
首 播:2009-10-22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田村直己
監 製:五十嵐文郎、内山聖子、柳川由起子

音 樂:佐藤準
主題曲:「 」/湘南乃風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koshonin/

演 員

米倉涼子、陣内孝則、筧利夫、高橋克己、高知東生、林丹丹、笹野高史、高岡そうすけ、鈴木浩介、城田優、塚地武雅、八神漣

之前已經有Season 1,之後又出了SP,在下也想不到這劇居然會有Season 2,還有電影版。

故事講述主角宇佐木玲子(米倉涼子)作為警視庁捜査一課特殊犯捜査係(SIT)交渉班的第一個女性成員,利用她的優秀談判能力,化解一連串的危機,當中也有她和一眾男同事的衝突,題材是出色而緊張,但Season 1卻出現虎頭蛇尾的情況,幸而SP就找回了重點,變得出色,收視也有17.1%。

Season 2估計都是再出不同的Case繼續做下去,反正都是單元的模式,做到Season 9也沒問題。而今次出Season 2的目的明顯是為明年2月的電影版造勢。此劇其實水準不差,但是否有升格到電影版的能力,在下是有點懷疑的。

有興趣可以看看在下的日劇版及SP版劇評。以警匪劇來說,這是水準以上的作品,如果沒有看之前的兩部也是可以一試的。

此外,於這裡希望三色台不要把這劇劇名改成什麼「講數阿姐」,講數是Laughing Gor的工作,警方做的是談判,看到SP版被改名成為「講數阿姐之贖金風暴」真的讓在下orz。台灣的譯名「談判尤物」還算好些。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1-14%

《談判專家》第一輯經典場面
不毛地帶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10-15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原 作:山崎豊子「不毛地帯」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澤田鎌作、平野眞、水田成英
監 製:長部聡介、清水一幸

主題曲:「?」/坂本龍一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fumouchitai/index.html

演 員

唐沢寿明、和久井映見、柳葉敏郎、小雪、佐々木蔵之介、多部未華子、遠藤憲一、梶原善、袴田吉彦、橋爪功、中村敦夫、天海祐希、竹野内豊、伊東四朗、段田安則、古田新太、阿部サダヲ、松重豊、岸部一徳、原田芳雄

山崎豊子(華麗一族)原著,富士電視台開局五十周年鉅製,將於秋季開播,而且和四十五周年台慶劇《白色巨塔》一樣,是橫跨兩季的超大型製作。

故事講述壹岐正(唐沢寿明)在二次大戰是參謀中的精英份子,戰後被蘇聯拘禁在西伯利亞這「不毛地帶」十一年,回國後加入了商業社會。當時日本戰後百廢待興,社會非常動盪,再度投身「戰場」的壹岐,如何利用他在戰爭及西伯利亞的殘酷體驗,協助公司在航空自衛隊的新一代戰鬥機選擇中脫穎而出,取得訂單,在商界創造勝利奇蹟?

原著小說非常受歡迎,銷量超過430萬部,以1970年轟動日本的洛克菲德公司行賄案為素材,講述了經濟快速發展時期日本的競爭黑幕,故事橫跨三十年,氣勢磅礡。

作為台慶劇,本劇的卡士相比起《白色巨塔》,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唐澤壽明不用多說,上一次台慶劇《白色巨塔》演技出眾收視理想,加上《20世紀少年》人氣旺盛,今次強勢再臨,萬眾期待。女主角和久井映見,近年雖然產量不多,但她和唐澤壽明其實就是再續1994年《東京仙履奇緣》的合作關係,期待其演出。

此外配角陣容相當強橫,絕不下於《華麗一族》,當中柳葉敏郎飾演主角的多年朋友,小雪演支持主角內心的女性,還有佐佐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等大家熟悉的名字,是可以拍三套日劇的卡士,加上編劇是在下喜歡,《生存之道系列》的橋部敦子,更加吸引。

基本上只看卡士和原著,已經非看不可之鉅作,雖然同樣講戰後日本經濟的《官僚們的夏天》收視失色,但以山崎豊子的作品路向,應該會有很多精彩緊張的元素加入,而非只講經濟,人性和陰謀等相信會有很多的著墨。

收視冠軍絕無問題,就算成績不及《白色巨塔》,破20%應該沒問題吧,如果這個級數的劇也得不到好成績的話,日劇真的陷入大危機了。在下會全力支持這劇,大家也一起追看這套跨季超級大作吧!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9-22%

《不毛地帯》製作發表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