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神數陳康泰 ~ 教人勤力


Share


今天在泳池邊看「壹周刊」,看到一篇訪問,當中金句連連,讓在下不得不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怎會有人在訪問中,叫女人多些和老公扑野?

主角是鐵板神數師傅陳康泰,前總統李登輝都曾找過他批流年,近期因為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來港時帶兒子去找他算命,搞到差點要丟官,於是陳康泰就成為了名人。

訪問中,他妙語如珠,主要就是教人要「勤力」。

他說「身體要勤力,腦筋也要勤力,如果是這樣,包你發達,根本不用上來找我」

文章有提及他以往的勤力經過,自幼家貧,父親早死,母親帶著四個兒子,他幫手收買爛銅爛鐵。

之後做過賣點心、苦力、跟車、修理電器、製衣廠打雜等,什麼最底層的工作都做過。

工作多年然後發現自己英文程度不夠,十七歲讀小五,廿四歲讀完中五,因為醉心術數,不懂國語也跑到四川拜師。

試過用燒過菜的鑊中充滿油的水去洗面,只因師傅要他這樣做,加上付出了很多金錢,捱過了艱辛的日子,終於有今天的成就。

他絕對是「用勤力改變命運」的好例子,所以由他來講勤力,信服力很高。

而在下最精彩的是他講香港的女性,節錄一些金句:

「很多人只是小兵,但以為自己是車,作為小兵,一定要過河,力量才大,例如有機會就要結婚生子」

「有些人不生子,甚至無老公,單打獨鬥,自然無心機,結婚是好事,生仔是好事,小甜甜有一千億身家最後都想生個仔啦」

「找我算命的女人,有些未結婚先問會不會離婚,我只會罵她,這樣問不如不結婚吧!」

「覺得命中注定無老公的,其實最大的難關是自己,機會這回事,你所想,就是你所見。很多三十幾歲的女人找我說無人追,給我狂罵:坐著等人追,驚蝕底」

「當年我媽媽一拖四條King(四個兒子),都有人要,現在香港的女人怎搞的?」

「婚姻裡有很多東西,其中一個就是要拑掣老公,得閒就要和他扑野,日扑夜扑,你老公見到靚女都不開胃,就等於吃了三碗飯,我叫你食多碗魚翅,係都食唔落啦!」

「所以,身體要勤力,我經常和女人講,多些和老公扑野,你可以照寫出來」


基本上,就是圍繞「勤力」這一點。

例如他說「坐著等人追,驚蝕底」,的確是很多人出現的問題,不分男女。

女人如果坐著就有人追,她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姿色,問題是這世上有這個條件的人不多,有這條件的,根本不需要上去鐵板神算問姻緣。男人更大穫,如果只是坐著等,這世界會主動出擊的肉食女不多,特別是在香港,那就聽吃長齋了。

勤力,有內外兩方面,外,當然是打扮了,第N次撻出Coco Chanel那句經典:「世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就是這一回事。已經嫁出或者有穩定男友的,大可以輕鬆說出「不化妝也沒問題」,但有沒有想過那只是妳的幸運?那些不夠運,未有著落的姊妹,是否應該勤力點去彌補運氣的不足?

斷估香港起碼有八成以上的男人都會喜歡「有打扮」的女生多於「不打扮」的,妳要追求那剩下的兩成是自由,勤力點打扮會不會增加機會?自己懂計吧。

內在方面,個人覺得倒不是去讀書做生意搵錢,始終絕大部分的男人仍然不會視學歷高收入高為女人的Bonus,如果目標是結婚的話,把內在的勤力,由讀書搵錢,分多一些去打開社交圈子吧。

方法多如繁星,由參加興趣班,到Join朋友的飯局聚會,去到Speed Dating,甚至是去蘭桂坊飲酒等機會,全都都是辦法。

去蘭桂坊太誇張?OK沒問題,Speed Dating面對的都是正經人吧,對方又不會在大庭廣眾把你綁架的,怕什麼蝕底?心理關口過不到也算,去朋友飯局和參加興趣班沒有藉口推辭吧?但結果現實是很多人真的放工就回家,星期六日沒必要都不出門。

在家坐著,等天命天子爬窗入來找妳乎?不要發夢了。就算妳真的住到深圳那麼遠不方便出門,在家也可以勤力打開社交圈子,例如去寫BLOG,Join一些知名交友網站,看看一些男女及人際關係的網站文章,都可以。

而他提到很多女人未問結婚先問離婚,也顯出了很多人有怕輸的心態。老實說,拍拖又不是包生仔,失敗是正常的,不去試,未失敗過,又怎會學懂下次做得更好?太多女生想「一擊即中」,找到最好的才開始,但她們不知道這樣的她,因為沒經驗根本沒有維持戀情的能力,找得到完美的一樣會死於自己手上。

對於他說人是否需要結婚生子,在下沒有意見,但最後提到「身體要勤力」,實在讓在下拍案叫絕。

容許在下說一點有關性方面的話題,雖然在下未結婚,不知道如果老婆和自己日扑夜扑會不會減少外遇的機會,但個人認為愉快的性生活應該可以大大促進二人之間的關係。

看報紙雜誌說,香港人房事不足,密度接近全世界最低,又因為香港女性多要工作,精神體力支出大,所以對於房事的興趣遠比其他地區低。

老實說,男人天生就是好色,給他適當的滿足,自然關係和諧,還有明明房事中男人的體力付出遠大於女性,為什麼反而多是女性叫累不想做?難道男人上班不用支出精神體力嗎?


但無論如何,在一個算命師傅的訪問中聽到這些金句,真的教人拍案叫絕。

他批一次命,最便宜都收三千五,最貴收三萬,但一樣可以向他的客人直罵:「坐著等人追,驚蝕底!」,還真有Guts。

對於這些擺明是串,但就是夠料串得起的人,實在很拜服。

所以,在下絕對Buy他的「勤力論」。

在下夠不夠勤力?自己覺得雖然未到盡,但相比於大部分人來說,已經是相當勤力。

只是看這個BLOG,有得幾多人會像在下那樣勤力去寫?而勤力寫BLOG,的確是有收穫的。

又例如動腦筋,在下於泳池邊看完這篇訪問,落水游的時候就一直在組織應該如何寫,回到家就可以即時開工按鍵如飛,這應該是勤力?

雖然,勤力不一定有即時回報,但請相信,將來一定會有得著。

一起勤力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750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