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化成悲哀


Share


 

近期聽到三個相似的故事,都是和「等待」有關的,從中卻牽連到電車男的共同問題。

到底,等待,會變成怎樣?

第一個故事,是有一男一女,女的對男有意,男開始的時候並沒有太大興趣,但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了她。

此時,他想到,要借助情人節來發動攻勢,那時候距離情人節還有三個月。

結果,情人節到了,那女的已經另外到男朋友。

第二個故事,又是一男一女,彼此都有意,雙方進展神速,只是一個月左右,就去到只差開口的那一步。

而那時候距離聖誕節只有兩個多星期,男的就決定等到那個時候,在普天同慶的溫馨日子正式告白。

結果,在那兩個星期之內,二人出現了小爭執,加上有更強力的對手突然出現,男方為了聖誕節而籌劃的一切,全部白廢。

而兩個故事的主角,出奇地,都是電車男出身。

雖然程度有異,但二人都是看動漫打機長大的一群,而細心了解他們的想法後,發現當中的關連。

就是,電車男會非常非常重視「特別日子,特別地方」。

相信大家都會記得「心跳回憶」這一隻當年超狂熱的追女遊戲吧?

這遊戲的玩法是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數值,和女生對自己的好感度,而這遊戲有一個重心,就是:

「光輝高校有個傳說,只要畢業當天由女方站在傳說之樹之下告白,兩人就能永遠在一起」

又或者是在下心中的永恆No.1,唯一讓在下看到哭的愛情動畫「君が望む永遠」,遙向孝之告白,孝之最終和水月再遇,都是山上的那一棵樹。

於是,「告白要在特別日子特別地方」這一點,就潛藏於玩這遊戲的人的腦海,包括那二人,包括在下。

等待,好像成為了這一群人的共通點。也許是因為電車男本身自信不是爆燈,需要特別日子去給自己勇氣,又或者,根本就是中毒,非浪漫場境非特別日子,不能告白。

無可否認,特別日子特別地方是很浪漫和難忘,但觀乎那兩位朋友的經歷,等待只會讓他們得到另類的「難忘」。

在下不知道是否比較宅的人都有這個想法,如果你是這樣想,請留言告訴在下你的感覺!

而他們二人「中過招」之後,都猛然醒覺,覺得之前那樣等等等,多餘兼後悔,決定以後不會這樣。

或許這也是一件好事,起碼他們都能從失敗中學習,也許今次的經歷,是造就他們未來的成功也不定。


 

至於第三個故事,也是類似,因為當事人有看這個BLOG,在下用朋友的角度,直接和他對話:

朋友,失敗不是世界末日,人總要經歷過這樣才會成長。

今次學懂了等待會讓機會流逝,在下相信下一次你一定不會重滔覆轍的。

你說,二人如果真的有緣,上天總會安排更多的交叉點讓你們在一起,如果機會只有那一剎,可能代表根本二人只是有緣無份。

但在下覺得,那只是自己沒有把握機會的藉口,你們根本沒有機會在一起,你又怎能判斷如果你把握了那個機會,將來一定是失敗?

總言之,事情已經過去,獨自嗟嘆也沒有用。

你怎樣不開心,就算對方知道,也改變不了什麼,更何況對方可能連想知道的興趣也沒有,最多只會擔心你去做傻事,不會對你有多餘的關心啦。

你在她眼中,只是幾十幾百個過客中,其中的一個,此刻她和哪一個在一起,你已經無權過問。

在下知道你已經盡了力去了解和接受對方的一切,無奈對方原來只接受天生和她同路的人,這也是沒辦法的,盡過力,對得起自己就可以,這世界有很多東西,是用努力都無法改變的。

知道你有點想隨便找身邊等待你的是但一個來填補心靈的空虛,但還是建議你想清楚,傷痛是要自己克服,不是轉移給別人的。

努力做好自己,繼續進步吧,把傷心化為動力去提升自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給你三天的期限,盡情痛心之後,就要起來再踏前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56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