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10話


Share


日期:2009/09/14
收視:13.5%
評分:8.5

愛情的部分終於圓滿解決,而接著是夢想的猶豫。

換了你是直輝,你會不會要莉子離開自己去輕井澤?

換了妳是莉子,妳會抱著什麼心情去輕井澤?又還是絕不會去?

在下本來以為川崎的攻擊要維持一陣子,幸好他終於「回頭是岸」,不再強人所難,終於讓在下為他加分了。其實如果他這樣還不放手,就是無賴了。

但值得留意的是直輝的說話,他說的是「想保護莉子」,而川崎說的是「你不能保護她」,「Want To」及「Can」是兩回事,明顯地川崎是「Can」的一個,但這個故事證明了,有能力不代表一切,最重要還是一個人「想不想」被對方保護,但當然,有能力加上想,就最好了。

而直輝的說話也說出了二人相愛的重點,就是就算一個人沒自信、自卑,充滿缺點,只要對方認同那樣的自己,認同自己的生存方式,就是了。這是非常真實的,請大家記住。愛情,是互相認同了解,而不是要對方改變來達成自己理想模式的。

至於莉子的說話,也證明了在下上周說她不應該「說話傷人」是對的。她承認了是自己的不安,而肆意的傷害了直輝。而她更知道,她的問題在於對直輝的信心不足。當然,直輝給她的信心不是很多,但在下上周已經說過,以直輝現時的狀態,他實在很難再給更多的信心,他能拒絕菜月的誘惑已經是很強的了。

所以,在下還是維持原判,莉子是應該再搞清楚,再體諒直輝多一點,而不應該以說話傷人。無論你認不認同都好,都感謝大家上周和在下坦誠的交流,本來愛情的處理就無分錯對,大家「理解」在下的想法就好,不需要「認同」的。

之後輪到直輝和莉子的對話,二人都「不想讓對方擔心」這一點實在搞笑,特別是莉子投訴直輝不告訴她之後,她卻用同一理由說明她不告訴她被辭退的事…..怎會有人可以這樣「有口話人沒口話自己」的說…..

幸好在下已經超越了這個「不想在喜歡的女生面前顯得軟弱」的自尊心,喜歡一個人,就算是男生,都應該和女生分享他的喜與悲,強與弱,就是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好與壞,才是二人真正的互相了解。也許,在下以前什麼都不說而隱瞞,原因就是和直輝一樣吧?

直輝的腳出事,也是意料得到的老套情節,而這部分就顯出了菜月的現實,逼他做手術是正確的,如果陪伴他的是莉子,九成會由得直輝繼續不做手術,那真的是好事嗎?所以,菜月也不是全盤壞的,她是比較能照顧直輝的一個。

而在下就想到了,其實菜月和直輝,是「對的人於不對的時間遇上」而已,如果再過幾年,直輝的夢想已經完結,踏實地去做個打工仔,可能他們二人會很幸福也不定。所以,二人相愛,還真的要看時機呢!

莉子終於重遇伯樂,很搞笑她居然去問不要要脫……而此時二人的命運也開始掉轉,男的陷入危機,女的一帆風順,這卻是一大問題,在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這樣的格差是很危險的說……

二人在海邊的約會,實在很Sweet,重現了OP中二人用肩膀互撞的溫馨場面,再加上直輝溫柔的在莉子的身後環抱她,相信這是很多女生發夢也想遇上的場面吧?倒是在下也要快點找個莉子去讓她感受一下了,哈哈!

直輝和代代木的和好,某程度上是太簡單直接了,還是因為此劇主打是愛情,友情就只好靠邊站了。

莉子的合格,也是預想之中,預告中她飛奔原來就是知道了直輝做手術而趕去的。在這裡,在下的確要鏟直輝,他隱瞞要做手術實在是離譜的,雖然說他是為了不讓莉子分心,但根本做手術這樣大件事不可能隱瞞的,特別是全隊籃球隊都知道,而他應該知道秀治和麻衣是在一起,麻衣知道一定會告訴莉子,好歹也叫秀治封口吧…

而巫婆菜月又運用了暗擊的方法打擊莉子,這個女人真的無所不用其極,連伯母也利用了。但她看莉子離開的眼神,又不是很奸,似乎是有點可憐似的,感覺她也知道自己破壞別人的感情是有罪惡感……

給在下捕捉到這個畫面,這二人在最後一集會否有戲可唱?

終於到演奏的時間,開門時見到一大束鮮花和西裝,在下還以為冤魂川崎又復活,幸好不是。而莉子的小提琴手勢明顯比本劇開始時好多了,是說明她真的有進步啦!總不成在公開演奏會還要左搖右搖,這不是《交響情人夢》……

劇情進入高潮,重點在於莉子要不要去輕井澤。當她對直輝說的時候,看到直輝的反應,都知道他一定會出手趕她去,而麻衣和莉子之間的對話,看出莉子最大的問題,是自信心不足,當然一部分是菜月的搞事,但因為這樣害怕失去他而不想和他分開,個人認為是大錯特錯的。

二人在一起,很大原因是因為雙方都各有夢想,互相支持成長,而如果莉子放棄了夢想,那他們之間的基礎就失去了。而且在下肯定,如果有天他們要吵架,莉子一定會因為當日為了直輝而放棄夢想而後悔,加深二人的裂痕。

在下十多年前,已經聽過一句說話,一直牢記在心,認為這是愛情的真諦:

「If you love a bird,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套用在直輝和莉子之間,就是二人應該彼此放開大家,各自追求夢想,他日夢想達到,二人仍然走在一起,就是永恆的了。只為了眼前佔有對方,怕失去而放棄夢想,就等於把對方把自己困在籠裡而已,總有一天會想飛走。

也許因為有這個想法,在下是100%支持直輝的做法,對於莉子的眼淚,在下沒有太大的感傷。雖然莉子口說知道了解,但她的心肯定仍然不能接受而感傷,覺得自己要失去直輝了。

上一集看到莉子行為上出錯,但今集就發現了莉子在性格上也有缺憾,她就是太沒自信,太怕失去愛,結果為了這樣而放棄自己的路去綁住對方。

這是在下第一次發現莉子和在下心中理想的形象有距離,看來在下需要的,也是有一定自信的人了。《BUZZER BEAT》又再一次讓在下更了解自己了。

但無論如何,直輝的回憶,和他的眼淚,也打動了在下。為了對方的好,而忍痛把對方推開,對於這樣溫柔的男生來說,是很難受的,在下深深的了解。


今集和大家討論的題目有:

1. 是否應該為了不讓對方擔心而隱瞞自己的問題?
2. 換了你是直輝,你會不會要莉子離開自己去輕井澤?
3. 換了妳是莉子,妳會抱著什麼心情去輕井澤?又還是絕不會去?

老實說,輕井澤距離東京只是三小時的車程,又有沒有需要「SAYONARA」,要有說服力,不如設定去福岡訓練吧……


下一集終於大結局了!終極一戰果然是對有五十嵐圭壓陣的HARTS,到底直輝會怎樣打出他的「BUZZER BEATER」?

這樣少的預告還好,起碼大家對於愛情的部分還可以有無限的想像。

個人估計,是莉子從輕井澤回來,看直輝的BUZZER BEATER,然後衝入場擁抱吧?

無論如何,下星期《BUZZER BEAT》最終回擴大75分SP,約定你!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