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7話


Share


日期:2009/08/24
收視:13.5%
評分:8.0

應該是比較有爭議性的一集,相信有人會不喜歡主角的拖拉,而且本集有兩個疑似大BUG。

不過最終一吻卻是讓在下舉手投降,在下也想擁有這樣的經歷!

一開始是直輝及莉子的回憶,他們無奈的樣子加上回憶的片段交錯著,比起純粹「Replay」更有味道,當然Ballad版的主題曲又再一次發揮效用。

川崎臨出發前叫了莉子見面,送上早到的生日禮物,在下一直估計那樣一大盒是衣服之類的東西,但重點還是川崎捉著她的手去拿那一份禮物,雖然只是小動作,但卻比起純粹送禮多了一份心思,看來也是要學習一下呢,哈!

不過呢,川崎回頭看莉子,看到對方只是發呆,其實他是心知她對於那份禮物只有驚訝而沒有驚喜,去到這個情況一個男生還要如此努力,還真的太進取吧?

又再一次出現Girl Talk,莉子抱著Cushion的樣子實在很可愛,而二人對於愛情的討論繼續好笑,特別是麻衣的轉數快,能夠為迷茫的莉子帶來有趣的意見。

終於打開了那個大盒,在下看到盒中有盒,就已經估到最後的一定是細盒,而細盒能否裝什麼?實在太易估到是戒指了。但川崎這樣做是否很不環保?而在下覺得這樣看來也不是那麼能夠打動女生的說,大家認為呢?

去到出動訂婚戒指,在下是覺得川崎做得太過了,在下無論將來變得如何,也不會用上戒指來逼一個喜歡另一個人的女生去喜歡自己的。

之後兩個女的去偷看直輝打籃球,麻衣說出了直輝已經分了手,看到莉子雙眼發光,但重點還是讓直輝知道那個是莉子的房間,為這一集的高潮舖路。

菜月打電話給直輝,他去執拾東西,其實就是找機會想多見他一面吧?直輝放下鎖匙,然後對菜月說「我這輩子都無法把妳看成是朋友吧」,實在是想像以外的決斷,換了是現在的在下也未必做到,更不要說以前的在下了。直輝的性格變得更討好呢!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都問問大家,戀人分手後,能否變成朋友?

在下覺得是可以的,但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淡忘彼此的關係,畢竟二人都非常了解對方,這是作為朋友很好的基礎。當然,和平的分手也是一大重點。

籃球片段繼續欠奉,只有直輝和代代木各自訓練的片段,怎看都是櫻木和流川的變奏?不過的確有點擔心劇情不夠讓他們這一對拍檔發揮。

而主角受傷,陷入做與不做手術的困惑,的確是傳統得老套的情節,這樣的情況偶然出現就好,希望不要太過集中,否則就會老套得過份。

莉子在超市看到直輝就拔足狂奔,在下是覺得很搞笑,有沒有需要這樣走呀?但問過身邊的女性朋友,說這個情況逃走是很正常的,不知道是否這樣了。

直輝因為川崎的「我相信你」,用上了要專心練習等種種藉口去拒絕莉子,實在是很過份。他拒絕菜月可以這樣的決斷,為什麼對莉子卻是如此?個人覺得有一點點的矛盾,好像是兩個人似的。

而莉子豁出去,說明已經不能當他是朋友,而他竟然說出「還是不要再見面」,實在是太過份了,怎可能這樣Hurt在下最愛的莉子,哼!說回實話,莉子實在是很可憐,突破自己之後得到直輝這樣的回應,打他和罵他是應該的,而她說出「最討厭你」,在下想起的竟然是《Love Shuffle》中的香里奈在泳池邊的說話!

之後交待直輝為和莉子的這段關係猶豫迷茫,最有趣還是故意狂切洋蔥去掩護自己的臉。而結果他是要說服自己去全心全意打籃球去忘記莉子,而這個想法,和莉子當初不斷的告訴自己「不喜歡」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完全想像不到麻衣怎麼可能和宇都宮這個「籃球宅」一起,還要強行迎合他的喜好,走去借籃球書,真的很辛苦,另一方面宇都宮也開始稍稍想去了解麻衣的,但那什麼「長笛家看來最美味」實在是太爛的GAG了,怎看都是為了帶出「二人實在很不配合」的重點。

秀治在同一餐廳開GO CON也是很老套的巧合,高中女生怎會對穿西裝的領隊有興趣?而重點是麻衣對秀治動怒,居然在大庭廣眾和女高中生對罵,無視宇都宮在旁邊,實在太人驚訝。這一段的目標是帶出她對秀治的在意吧,但他們之間的關係什麼時候突破到這階段?

又到另一Girl Talk時間,莉子說得對,她懷恨在心實在是很應該的,一個男人如果做了很多溫柔的事讓女生陷於自己而坦白,轉頭卻表明大家只是朋友,實在是過份,相比之下她們說川崎的「超Aggresive」是另一強烈的對比。但在下會想,如果直輝一直用川崎的那方式對莉子,會不會讓二人之間的感情沒那麼深?

接著另一伏線出現了,代代木找菜月想去她家卻被她拒絕,而轉頭他就打電話給金沢(小松彩夏)約她。其實在下早幾話上Wiki找資料的時候,已經看到描寫金沢那一段有「腹黑」的字,不過想不到她竟然是和菜月競爭,還好同樣是美少女戰士,小松彩夏在這劇中不會和北川景子差太遠只是佈景版。

莉子的演奏還以為是一帆風順,想不到那個「伯樂」原來是大罵她一頓演奏差勁。雖然明顯是因為她心情低落而影響了演奏的水準。

然而菜月剛好在現場,故意走進洗手間和莉子搭訕,看到直輝的吊飾就心生詭計,這一點沒問題,菜月把直輝離開的原因推到莉子身上很正常,扮作朋友去接近她不知道會做什麼?但是在下印象中她們兩個是見過幾次的,莉子為什麼好像對菜月毫無印象的?在下沒空去翻看之前的片段,各位讀者請說說這是否一個BUG吧。

接著是麻衣和秀治的愛火花,他們兩個會出事早在OP中已經提過,但在下覺得他們的發展會不會太快?劇中把大部分的篇幅都放在直輝身上,對於秀治的描寫實在太少,除了上次那個什麼Open Stance之外並沒有太多有關他對麻衣感情的描述,有都是一個眼神輕輕帶過,突然就這樣說我愛你,感覺太突然,有點舖排不足。

在下回想起山P上一套類似的《求婚大作戰》,也是兩個配角最終走在一起,但那時他們的發展在下覺得很自然,起碼小鶴對繒里做過很多的事,例如阻止她去和壞男生去看煙花那一幕經典,相比之下在《Buzzer Beat》類似的這一對就差遠了,不過在下認為這是時間分配的問題,把大部分時間給了主角,而做得好的話,配角有點失色還是可以原諒的。

而他們的確是很搞笑,怎麼會有二人接吻男生先行閉上雙眼的?而他們吻那一刻莉子開門,又是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橋段,不過還是「橋不怕舊最緊要受」,終於二人交換身份,麻衣胡言亂語而莉子替她做決定。

可憐的莉子在生日的12時孤單渡過,實在教在下痛心,一個人事業愛情兩失意連朋友都要搞男人捨棄她,未免太悲哀了。在下還以為直輝會入去安慰她呢!而結果應該是讓他進一步考慮和她的關係吧。

又到「殺必死」時間,山P的肌肉實在很不錯,發達而不太誇張,在下作為男生也很羨慕,不知各位女讀者如何想?

而之後宇都宮看來開始考慮麻衣,然而秀治卻有一個秘密不能說。什麼「麻衣的肚臍是世界上最美的」?還要即時去搞籃球上的小洞真的有點惡心,而這一句的潛台詞,就是代表他們兩個那晚已經上床了…果然是日本,果然是日劇,人開放之餘,也因為同居的關係而隨時可以展開這樣親密的關係,換了在香港就沒那麼容易出事吧,哈!

莉子的生日會雖然簡單但看來也很開心,在下也想有這樣的生日會呢!而另外二人一起落街買酒是意料中事,目的當然是讓莉子一個人獨處,而在下想不到看似懦弱的秀治,也會大膽主動去拖麻衣的手呢!看來香港的男生包括在下都應該多多學習他們的進取。

直輝經過一整天的掙扎終於打電話,這個行動不是不對,但之前還那麼決絕的說不再見她,這麼快就打電話去,感覺有點怪怪的。在下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歡拖拉的劇情,但在下覺得去到這個情況,男女雙方再拖拉多一會反而會讓故事更加自然的說。

兩個人圍繞著見與不見的話題轉,而此時莉子做了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再一次主動出擊,問直輝有沒有生日禮物,來阻止他收線,還主動說出要聽籃球的聲音。

這可以算是二人的共同語言吧?本來莉子就不懂籃球,為什麼籃球卻成為他們二人的橋樑?說穿了就是莉子懂得去欣賞對方的喜好而化為優點,這是否一對合襯的戀人的必備條件?在下覺得是。

莉子隔空說的話,感覺是很奇怪,像是小說的對白,但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又讓她的說話很令人感動,特別是她說「別再說不見面了」,加上咬唇的樣子,簡直是殺死人,給在下一生人看到一次,已經很足夠。

也許直輝和在下一樣被感動了,於是衝上樓找她,到了他上前擁著莉子的時候,在下感動了,有什麼比起二人衝破困難障礙終於連在一起更感動?

直輝吻下去,莉子的眼又錯愕慢慢變得溫柔,合上眼享受這一吻,一切都已經不用再說,這都算是近幾年在下看日劇,感受最深的一吻。

不過在下卻想到好像有一件事很奇怪。

對莉子一往情深的川崎,為什麼在她生日的那天,連電話都沒半個?以他這樣積極和細心,12時打電話找她應該是很正常的吧?又是否一個大BUG?

好,男女主角走在一起,下集開始應該是菜月和川崎的大反擊了。

到底主角會受到怎樣的逼迫?一起繼續追看吧!


這一集,收視仍然一般,而事實上如果不是最末段的感動,在下會覺得這一集是失色的。

除了那些疑似BUG之外,麻衣和秀治的奇怪發展也是,還有對於主角「拖拉」的處理。

似乎編劇故意讓拖拉在一集解決,這是今集加長15分鐘的原因嗎?

但在下就覺得,這樣快就拖拉完,反而怪,正常一個男人說了這樣狠心的話,不太可能那麼快就反悔的。

如果是要玩拖拉的情節,最好是多拖一點,加插多些變數去讓主角改變想法,否則不如完全不去拖拉,取消直輝的猶豫,一開始就正面挑戰川崎。

看網友的留言,不喜歡看《BUZZER BEAT》的朋友,主要就是不愛三四角戀,還有不喜歡拖拉。

鹹魚青菜各有所好,不喜歡三四角戀沒問題,但在下想說的是,要以三四角戀做題材,拖拉也必然出現的事。

在下身邊也看到有三四角戀的情況,而真人版的拖拉程度,是《Buzzer Beat》的三倍以上。

愛情本身就是會有害怕進一步、不捨舊愛的心,陷入三四角戀的人,如果全部都是話分就分,交換情人不會留戀的話,只是玩玩下的拍散拖吧。

不喜歡拖拉的朋友,有天輪到你們陷入三四角戀,你們就會知道《Buzzer Beat》其實是節奏明快,主角果斷進取的了。

不要以前自己不會遇上,愛情要來臨的時候,誰也阻不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