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男演員選舉 ~ 結果公佈


Share


上次女演員的結果引來很多風雨,今次的男演員又如何?

風雨依然,但在下決定用另一個方式去寫了。

  演員 本網票數 總合票數
1 木村拓哉 345 464
2 二宮和也 234 285
2 山下智久 229 285
4 長瀨智也 181 269
5 阿部寬 195 264
6 福山雅治 163 215
7 玉木宏 107 137
8 水嶋ヒロ 104 129
9 松本潤 85 116
10 江口洋介 45 80
11 草彅剛 56 78
12 香取慎吾 43 73

今次爭議的重點,已經不是候選名單,在下相信候選方面我們已經做了相當的工作,讓大家理解及信服我們的選擇。

而爭議的,是賽果。

根據其他日劇無雙主持的報告,還有網友的投訴,說投票最後幾天出現了大量「懷疑」造票。

而這些票數,就集中於Johnny’s旗下的五個藝人:木村拓哉、二宮和也、山下智久、長瀨智也、松本潤。

我們當然無法證實那些票數的真偽,畢竟是一個網上不記名的投票,所以我們就只能把實際的票數公佈。

先「假設」真的有造票的情況,這代表什麼?

代表了,J家仍然是處於超強勢,支持者自發動員的能力非常高。

以在下的個人看法,二宮和也雖然演技出色,但於日劇的年資尚淺,觀眾緣和受「大眾」(非死忠Fans)歡迎程度,不太可能上到第二位。

而長瀨智也能夠上到第4位也是令人意外的,他的《My Boss My Hero》雖然是精彩,但都事隔好一段日子,以他近一年的走勢,能勝過擁有超強代表作人氣又更強的阿部寬及福山雅治也是很奇妙的事。

向好的方面想,可能是我們的聽眾BLOG友,進一步重視演技的重要性,所以二宮和也就得到如此多票了(你信不信?)

而我們的懷疑,不是主觀的偏見。如果一個投票頭十日,候選人A一直維持每天有十票,而到了最後三天卻突然每天有三十票,還要有一大堆Random的名字在短時間內投差不多的票數組合,你認為是否一個客觀的懷疑理由?

今次J家有七人入選,為什麼有二人孤單的沒有受「懷疑」造票的幫助,也是值得討論的。

大概是因為投票的人士,集中於十代及二十代,ARASHI對他們來說是可接受的上限,更老餅的SMAP就抱歉了,當然,魅力強到殺盡三歲至八十歲的木村例外。

而J家以外,另一個意外是水嶋ヒロ。

我們主持心中他的排位應該更高,但結果卻是如此,而我們看到一個情況,是投水嶋ヒロ的人,絕少會投J家的候選者,而投J家的人又不會投他,壁壘分明。

這是否「非我族類即敵人」的情況?值得研究。

再看看總票數與在下BLOG中所得的票數,也看得出「物以類聚」的情況。

於在下BLOG中票數排名比總排名高的,例如阿部寬、草彅剛,都是在下喜歡而又推介過的演員。

某程度上是因為和在下有共同喜好的朋友,會長期支持這個BLOG,而增加了這些演員的票數吧?

無論如何,以上都是個人的意見,和12位候選人的真正受歡迎度及能力無關,在下也不個別評價他們了。


造票的問題,是由網友發現提出抗議,然後我們「日劇無雙」主持看過「所有投票區」的「每天走勢」後,五位主持都認同有「很大機會」存在造票的情況,才決定提出的,我們在錄音節目內一樣有提及造票的事。

在下不相信投訴的網友及我們五位主持是會全體一起犯錯,「錯誤懷疑」造票的可能,因為實在太明顯,「有造票」比起「沒造票」的可能性高很多,所以才會拿出來討論,我們絕不會無的放矢,懷疑是有根有據的。

然而我們提出懷疑後,任務已經結束,我們不會也不可能去證明是否真的有造票,所以有人硬要說我們五位主持一齊犯錯,說所有候選人的得票都實至名歸無造票,我們也不會再多言,反正自有公論,每人心底都有一個答案。


今次的投票,票數比上一次女優投票多一倍。

就算真的有造票的情況也不打緊,有人造票只代表我們的投票有人重視和緊張,如果投票本身沒吸引力,不要說造票,連投票的意欲也沒有吧?

所以,在此感謝每一位投票的朋友,你們的支持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無論結果如何,這還只是一個小眾的投票,無論哪一個勝出,都不會影響他的受歡迎度及收視率的,故此,不要太在意吧。

下一次想投什麼?歡迎提供意見。

在下個人的選擇,是「我最喜愛的角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17  |   文章分類: 日劇無雙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