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樂天


Share


昨天聽到一個真人真事,講述一個年近四十,外表不吸引的女人,成功遇上合適的男人而結婚,教旁人既羨慕又妒忌的故事。

當中帶出的個人性格及行為,值得和大家分享討論。

話說某跨國公司某部門,有為數不少的「中女」,三十多歲,事業穩定衣食無憂,養自己過世一定沒問題,但就是感情上未有著落。

她們當中有一個女生,因為身型肥胖,外表實在難言吸引,而她的同事可能因為自問條件比她好,一直在取笑她一世都嫁不出。

但她性格樂天,為人親切,不在意這些閒話,繼續積極過每天,帶給其他人很多歡樂,感覺有如開心果肥姐。

有天,公司內部有兩個訪問要做,一個是訪問財政部,一個是去訪問工場。

怎看財政部的訪問對象都是金融才俊,那些女生當然爭著去做,而訪問工場這些看來很低層的自然沒有人想做,於是她們就夾手夾腳把這工場的部分推給那個肥胖的女生。

隨和的她自然地接下了這份工作,工作本身十分順利,但卻因為這份其他人眼中的「苦差」,她認識了工場的主管,四十多歲的高級經理。

他們發展迅速,一年後結婚,隨即生孩子,現在她擁有美滿幸福的家庭,而取笑她的同事就繼續在尋尋覓覓未有著落。


這個故事,在下覺得重點是在於她的自然和樂天。

換了是其他人,同事這樣奚落,很多都會變得憂鬱沒精打采,但她卻保持自己的步伐,積極面對一切。

所以在下都經常和身邊的朋友和BLOG友說,經常怨氣沖天只會打擊自己,和減低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度。而在下自己也一直保持積極進取的心,在BLOG上帶動自己,也帶動別人。

而自然也是重點。她就是接受了自己的缺點,不會去掩飾自己身型長相上的缺點,而同時繼續發揮自己開心果的長處,結果修成正果。

身邊就是有不少相反的例子,例如明明不是很可愛,但又要裝,結果出來見面時人家就會嚇一跳,發現和想像中有很大的落差,印象分自然大減。

當然她的故事可能萬中無一,但卻說明了「自然與樂天」是讓你更能把握得到機會的良方。

你,又是否具備這樣的優點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