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賽車戰記 ~ 2009升級版


Share


記得開BLOG不久,在下寫過一篇「小型賽車戰記」,原來距離現在已經接近三年。

三年後,在下再踏足這個小型賽車場,在下及車友們都改變了不少,而更重要的改變,是速度。

基本上出動的人和三年前都差不多,部分朋友都是很少見面,每每到這些場合才有機會相聚,但最重要是大家對於汽車和賽車的熱誠是一致的。

連出動的車也是差不多,三年前的那部Alfa Romeo及Volks仍在,只是Mini變成了Fiat。今次也是約在又一城,但時間就改成下午,讓大家睡夠才出發,因為大家都知道今次如果精神不足的話是會出事的。

尚記得三年前用的是Panasonic FX-7,三年後改用Canon IXUS 110,拍攝的角度和執相的功力也大大躍進,有興趣可以和三年前的那篇文比較一下。

經過三號幹線,半小時就去到龍鼓灘,門口招牌已改,更清楚,看來是經營有道了。

而三年前看到門口幾架法拉利幾架保時捷的情況就消失了,只剩下這一架有興趣去拍照。

場地最大的改進,是興建了一個冷氣Canteen,對於三十幾度下賽完車的朋友來說絕對是最佳的休息地方。

由於我們大部分上次都來過,所以就不用再做那份什麼試卷,在講解室和導師吹吹水就完成了賽前的準備。

等待期間,又是出外拍拍照的時間。場地和三年前完全沒有分別,賽車也是差不多的樣子,但很明顯三年過去,我們這一班是絕不會滿足於這個Level的。

他們這幾年間不斷去珠海征戰,所以大部分都有私家頭盔。

三年前我們都有幾位朋友帶長火大機去拍照,但今次全部都不帶大機,在下本身也有考慮過帶但最終都放棄,因為大家都知道根本不會有機會去拍,而且玩完之後分分鐘連拿起DSLR的力也沒有。

於是就盡用細機的功能~拍片,在門口架上然後拍最後一個彎的情況,當中真的捕捉了不少白鴿轉和炒車的場面。

這些就是我們玩的戰車,和上面照片中的車很不同?沒錯,這是100cc的,速度比起其他車快50%左右,當然租的價錢也相應提升了不少。

而最大的分別就是玩100cc的都一定要穿上整套賽車裝備,一件由頸包到腳的防火賽車服,專用手套,加止頭套頭盔,就是整個人被包圍,密不透風。

而安全的代價就是超超超超超熱,三十多度的氣溫下,加上高熱的引擎,保守估計戰衣內的氣溫起碼四十幾度,簡直是挑戰我們的極限。

我們玩了三轉,第一轉是10鐘,之後兩轉各15分鐘,而玩完之後,在下打底的T恤,是真真正正扭得出汗水的,和在雨中跑步的濕度差不多,狂灌一公升的水仍然覺得口渴。

不過在下仍然覺得是值的,和之前那些50cc的相比,速度感相差太遠,之前玩的那些感覺小兒科,但今次一踩油,是會有「飛出跑道撞牆會斷肋骨」的感覺。

因為速度和控制需求都提高了不少,我們今次出意外的頻率是上次的幾倍,鏟出沙地,彎中白鴿轉不時出現,更有朋友跑到連車頭Bumper整個飛脫,還有支架彎曲了些少,結果要賠錢。

而玩完每一節都有電腦打印的每圈時間,大家坐在冷氣Canteen,拿著時間表又可以打牙骹,你罵我阻著你爬頭,我話你某個彎飛出去肉酸,又是很快樂的時光。

就這樣玩到入夜,大家就盡興而回,一起驅車去MEGA BOX吃晚飯,而明顯地大家的食量都變得驚人呢!

回家後和一位女性朋友聊起小型賽車的事,她說:「只是坐在車上有幾辛苦?」

稍為解釋一下有幾辛苦,首先小型賽車的鈦算是超重的,你要出很大力才能扭得動,每次轉彎握著鈦盤的力度大概和你把誰叉頸捏死差不多。

而轉彎時的橫向力很大,你轉右彎的時候身體會因為離心力向左拋,而這時你的全身就要出力把自己拉回來,大概就等於一個大肥佬推你,你要出力抵擋他的推力一樣,而這也是每一個個彎都要做的事。

其他的運動你還可以跑一陣休息一下,但賽車就不行,每幾秒你就要轉彎,重覆以上的角力動作,完全不能休息(你總不會跑到一半停在路旁吧?),如果用打籃球去比較,就是要你來回奔跑不能停下的感覺。

再加上那賽車裝束全身包緊超熱,在下及其他朋友玩到第三轉的時候是有點想嘔的,但對於這樣難得的速度體驗,這少少辛苦又算得上什麼?但相信女生是不太明白的了。

而每次玩小型賽車,最大的「收穫」就是肌肉會痛幾天,記得幾年前玩完之後幾天差不多連行路也有問題,可能是近來做Gym有了一些功效,今天上班還只是右頸和右腰有點痛,右手未能握緊水杯,左手手掌少量脫皮,情況比想像中輕。

很多男生都喜歡追求速度,而這是在香港以有限的金錢,最能夠享受速度感的地方,而且相比起在街上飛車安全得多,也不像在大陸玩會擔心裝備及安全甚至屈錢的問題,是物有所值的,推薦。


這一班朋友,又是在下生活圈子頗另類的。愛好雖然也是打機,但獨沽一味只玩賽車,而且是玩得很Pro的那一種。而他們更會從打機提升到賽車的層次,絕大部分人都擁有自己的車,不時都會去珠海落場玩真正的賽車。

這些都是高消費的活動,可見他們都有相當的經濟基礙,但大家聚在一起就只會很純真的討論車的一切,不會花天酒地講股票談女人,而生活其他方面也很成熟,不會只懂幼稚的吹水抽水,是很有趣而難得的一群,絕對是一眾女生心中的「筍盤」。

已經約定下一次聚會是十一月,十分期待在涼快的天氣再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52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