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討論.新番情報.09夏季日劇第三周


Share


 

上周的收視焦點,不是落在日劇,而是在於新聞報導,因為酒井法子事件,一眾新聞報導的收視都得到爆升,或多或少都對日劇的收視有所影響。

且看看這一周的走勢如何!

另外下季情報開始送上:

莎拉物語:志田未來.林遣都
Untouchable:仲間由紀恵.要潤
LIAR GAME Season 2: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救命病棟24時4 20.3 20.30
俠義看護 17.5 13.8 14.2 17.8 13.2 15.41
BUZZER BEAT 15.5 13.5 14.0 14.1 13.5 14.26
華麗間諜 15.6 8.3 8.5 12.7 12.14
烏龍派出所 12.2 11.3 11.80
官僚們的夏天 14.5 9.1 10.6 8.0 8.3 9.0 10.18
隔壁的草坪 11.4 9.8 9.0 10.2 9.2 9.8 8.1 9.86
雙頭犬 11.4 9.4 8.3 9.84
女僕刑警 9.5 8.2 9.4 8.0 8.2 9.2 8.75
紅鼻子老師 9.4 8.9 8.2 7.9 6.9 7.9 8.25
粉紅系男孩 9.6 5.9 7.75
Dandy Daddy 9.3 8.0 5.2 5.7 7.05
客服中心戀人 9.3 7.2 5.6 7.4 5.6 7.02
戀愛惡魔 8.5 7.5 6.4 6.8 5.3 5.5 6.75
開鎖王 7.4 5.7 4.4 5.83

*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救命病棟24時》得到了理想的破20成績,值得恭喜,但此劇的走勢如何還真的難說,會是江口洋介的受傷引來大家的興趣,形成短暫的吸引力嗎?在下還未有時間看,或者請已看了的朋友評論一下

* 《BUZZER BEAT》在下懷疑收視是受到預告的影響,第五集的預告很平淡,所以成績也未能提升?但第五集的確是超好看,有望帶動口碑而讓收視回升

* 《俠義看護》播映時間未見有強大的對手,似乎上周的收視爆升是偶然的,到底之後會不會像過山車那樣上落?

* 《華麗間諜》在下終於有時間追回,發現真的是很難頂,以廣東口語來說真的可以用「九唔搭八」來形容,沒有第一集那樣好笑,搞正經溫情又毫無說服力,有點想用「爛劇」來形容。或者會多看一集然後寫中期報告狠批一下。

* 《雙頭犬》收視下跌是因為觀眾未能接受劇本的設定嗎?《烏龍派出所》也未見好轉,兩套受期待的劇似乎要加倍努力了

* 而其他劇似乎又陷入了「消費稅收視」的邊緣,居然有四套劇已經見5%的收視,《客服》及《惡魔》還是預料之內,但《Dandy》及《乙男》真的很難想像,難委《乙男》還說要開Season 2…

* 也在此為大家提供一些有興趣的收視:

- 《天地人》上周收視突然爆升5%,24.8%是開播以來第二高,這劇自三月以來收視一直在22%以下徘徊的說,最低曾見16.7%
- 大家一直都在問的《帝王》,對上兩周的收視分別是3.2%及2.8%
- 值得留意的是兩套長壽的劇,《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及《科捜研の女》,收視維持在13%及15%左右,比起很多當季日劇都高
- 上周的新聞報導有多強?星期六晚十點的TBS《情報7days News Caster》,收30.4%,再上周這節目只收13.7%而已


下一季的劇已經開始有消息公佈,現在先為大家送上已落實的新番。

富士土11:新未來戰士 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

沒搞錯,是美劇的那一套「未來戰士」,會緊接《粉紅系男孩》播出。

富士土11本來就是實驗性時段,難道是試完日劇不行,改播美劇?看來是對日劇的一個警號,會像香港的亞視一樣,與其拍劇沒人看,不如外購劇集慳水慳力?

TBS土8:莎拉物語(小公女セイラ)

演員:志田未來.林遣都.樋口可南子
劇本:岡田惠和

想不到日劇改編能力如此高,居然走去把英國兒童文學名著《A Little Princess》進行改編,變成了日劇,真的要讓日本人扮西方人在歐洲流浪嗎?

原著故事大綱是發生於1885年,主角莎拉是大家族的千金,入讀以培養淑女的高等女子學院,而因為她十分可愛,在學校來受到大家的歡迎。但好景不常,在她生日宴會當天,收到父親客死在印度,家族破產的消息,讓莎拉的一切化為烏有,從備受禮遇的公主成為飽受欺凌的女傭。

雖然她已無親無故,嘗盡人情冷暖,莎拉還是以真誠的態度待人,以樂觀的心看待自己的遭遇,以豐富的想像力讓一件件事情像有了魔法般地實現,使得她看起來就像真的公主一般,在失去一切後依然獲得大家的喜愛。

讓在下想起《飄零燕》《小甜甜》的那一類作品,寫完上述的故事簡介實在只能講一句「極級老套」,是一個世紀前的故事,對於電視台走去改編這個故事既佩服又驚訝。

當然日劇會把英國的背景改為日本,但在下覺得,那個故事頗需要英國的貴族氣息去襯托,換了在日本未必有同樣的效果,志田未來演這樣的角色,應該是有能力勝任,只是真的會有人看這樣令人汗顏的故事嗎?

朝日金9:Untouchable(アンタッチャブル)

演員:仲間由紀恵.要潤.佐藤智仁.小沢征悦.田中哲司.寺島進.芦名星.浦野一美(AKB48).辻谷嘉真.田中要次.酒井敏也
劇本:橋本裕志

本格推理劇又出現了,故事講述主角鳴海遼子(仲間由紀恵)本身是一流雜誌的記者,但因為工作太辛苦和性格的關係,轉到一本三流雜誌去當記者。她性格古怪,年近三十但仍然很遲鈍,對於生活及戀愛都完全不懂注意四周及其他人的反應,因為經常鬧出很多笑話。

然而她卻對新聞有異常敏銳的觸覺,為了追求事實真相而捲入連番奇怪事件,而一連串的謎團,例如「從天空降下一億圓」等事件,都會因為她的堅持而破解。同演還有和她有敵對關係的記者遠山史郎(要潤),攝影師鷹藤(佐藤智仁),鳴海的上司田中哲司,還有掌握所有謎團關鍵的大企業家寺島進。

一集一個怪異事件的本格推理劇,外加搞笑情節,讓在下覺得是《奇異搜查事件簿》的變奏,仲間演傻記者真的會好看嗎?在下還是覺得她演變態殺手會更出色的說。而這劇應該是要潤首次在黃金時間擔正。一套可以觀望的作品。

富士火9:LIAR GAME Season 2「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

演員: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吉瀬美智子.渡辺いっけい
劇本:黒岩勉

終於終於終於等到確定的消息,萬眾期待的「LIAR GAME」續篇正式登場!今次更進一步升格為「火9」日劇,但就會在《粉紅系男孩~秋~》播完之後的11月才推出。

故事基本上承接上一輯,神崎直(戸田恵梨香)和秋山深一(松田翔太)經過三輪戰鬥後,勝出了「走私遊戲」全身而退,然後他們又再一次收到招待狀,又一次踏足LIAR GAME的世界,而上集的宿敵福永(鈴木浩介)又會再一次登場。

新一季將會有四個遊戲,以「3對3」的模式對戰,而神崎、秋山、福永組成的隊伍,將會以先鋒戰、中堅戰、大將戰的模式和其他隊伍進行對決,三個遊戲名稱為「24連裝俄羅斯輪盤」「17樸克」「流動輪盤」,之後再進行第四回合的終極戰。

基本上是繼續漫畫的故事,是第三回戰「走私遊戲」之後的敗者復活戰,詳細的玩法可以參考漫畫或Wiki,但無論如何,相信這都會成為大家必看的秋季劇吧?一起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21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