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外圍轉一圈


Share


這是去晶荷軒試食附送的節目,因為在下本身未去過迪士尼,所以對那邊的一切都有興趣有新鮮感。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既然帶了D90出動,就當然不能放過在迪士尼樂園附近的拍照機會!

約了六時在荔景站,好像是在下第一次在這裡轉乘東涌線吧?機場快線搭了好幾次,但東涌線好像沒試過。

去到欣澳站,是那個天幕吸引,然而在這個大熱天時這樣的設計反而更熱。


米老鼠的港鐵當然也是第一次乘搭,於是就扮遊客拍照好了。因為天色已近黃昏,進入迪士尼樂園的人接近是零,有包車的感覺。

迪士尼站的設計令人覺得有點像Harry Potter的月台,然而也不大,很快就去到大街。


如照片所見,遊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而吸引在下的,反而是這個推著孖仔車狂奔的爸爸,要訓練兒子的速度感嗎?

再往前行,看來是進入樂園前最值得拍照的噴水池,基本上噴水池就是練相機Manual的最佳目標之一,曝光和快門都要自行設定才會有如絲般流水的效果,這些照片都是用了大約1/5秒的曝光,由於沒有拿出腳架這已經是在下用手持機的極限。

如果是晚上應該會更美,又或者有晚霞也不錯,但在下才不會在那裡等時間過。

行到去樂園的正門,人潮不多,是大家早已離開,還是仍留在樂園內等看煙花?


沿路走到碼頭,只有兩個釣魚郎和一個赤身跑步者,反而在這裡卻拍到讓在下最滿意的照片,應該去迪士尼玩的人很少會走到碼頭的那邊吧?

穿過海濱長廊,就從酒店的後門進入,花園是一個迷宮,而在這裡望向酒店,的確是很大很有氣派,這是市區酒店不會有的感覺。

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其實很適合拍照,不過由於天氣太熱,大家都快速走入酒店裡涼冷氣。

大堂內吸引的,是吊燈和仿古的電梯,而地上就有很多小孩跑來跑去,此時就匯合了T君和A君,不是去晶荷軒,而是上酒樓七樓的Kingdom Floor。

Kingdom Floor可以說是專貴的樓層,有很多獨有的設備,例如酒吧、講故事室等,都是只供入住這一層的住客享用,而在下去這一層的目標,是拍攝煙花。

T君其實可以安排在下入樂園去拍照,但由於在下的朋友下午都沒空,在下沒理由一個人入樂園去玩,所以就改為在酒店看了。

而拍煙花前,那個免費的腳架突然宣告解體,在下努力的修理,最終勉強用得著,但由於不能再摺疊而就此報廢了。

其實在酒店看樂園的煙花是很遠的,而且又隔著屋子和樹林,其實不太適宜拍照,住客去欣賞還好。結果在下於極度炎熱的狀態下,只能拍到幾幅似樣的煙花照片,起碼不次不像去年在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那樣Out Focus了,果然攝影要進步還是要累積經驗。

拍完照就去晶荷軒吃飯,吃完已經接近11時,然後就去酒店正門乘穿梭巴士離去,而很難得在下是拍到月亮呢!

然而這一次奇妙之旅,最大收穫還是認識T君,大家都是Nikon用家,而他的攝影功力和經驗是在下的N倍,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向他多多學習!

再一次感謝B君和T君的邀請,在下三年前開始寫BLOG時,也沒有想過BLOG會變成一個新興的Marketing Channel,證明了BLOG這市場開始受到主流的肯定,各位BLOG友,努力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03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