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其所好,還是等待合適?


Share


連續兩個多星期的生日飯仍然在吃,食評排期推出中,但有些事還想早一步和大家分享。

是關於感情問題的討論,希望在此寫下,讓自己記住,也可能為你帶來一些啟示。

投其所好?

其中一位剛結婚的女生朋友,說出一個這樣的故事。

話說她的爸爸很喜歡賭馬,每次賽馬都會入馬場觀戰,而她的媽媽就經常陪爸爸去。

有次她的朋友問她:「妳媽媽也愛賭馬的嗎?」

她說:「不,她不賭,每次入場都只是在爸爸身旁看小說」

很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在香港不是只有男就女不會女就男的嗎?但她的解釋是這樣:

她的媽媽因為覺得平時很少機會和爸爸單獨相處,而她覺得作為伴侶,陪伴對方是一種責任,所以會選擇在對方做自己喜歡的事之時,在他身邊。

而在的朋友就是遺傳了這一份優點,所以遇上了男朋友後,就會陪他做他喜歡的事,他無論是打機和打波,她都會出現,更會學習去打機,打波不能參與她也會去觀戰及了解賽制,而同時她也會把自己的喜好告訴男友。

而她的其他朋友卻很不同,例如她有個朋友很喜歡吃日本菜,每次遇上男生一起去吃飯,問她喜歡吃什麼她只會說「沒所謂」,默默地等對方決定。如果對方選擇日本菜她就會很高興,覺得他們很夾,但如果不是日本菜,她就會感到失望,但永遠不會說出自己的喜好。

而這兩個女生的戀愛情況,就是主動的前者拍拖永不間斷,現在嫁了一個好老公,而被動的後者就仍然在尋尋覓覓。


這是女生的情況,男生又如何?

一個男性的朋友的弟弟,15歲前還是和哥哥打機,但之後就突然開竅,轉去彈結他,把頭轉成像「爆粗Band友」Krauser II世的樣子。

後來發現,因為他喜歡了一個愛Rock的女生。

而至今他的對象,包括空姐、學生妹、銀行投資顧問、運動員等等,種類太多不能盡錄。

他追學生妹(應該是被學生妹追)的時候,他就是一個教師,他喜歡運動員的時候,他會無啦啦走去學人行山,那是以往從來不做的事。

簡單來說,他就是一條「變色龍」,找到目標女生,就會為對方轉變自己的喜好,當然還有外表不差風趣幽默,縱使收入不高,也有超級豐富的女伴生活。


等待合適?

以上的兩個例子,可能有點極端,但卻道出了一個重點,就是主動出擊爭取,機會一定比被動多。

身邊有太多例子是喜歡收藏自己,也有些是充滿個人堅持,你就我便好,要我就你便拉倒,不論男女都是。

在下不是沒有拍過拖,也知道自己本身也有相當的堅持,不易對人妥協,像大家看到在下寫BLOG可以無視胡亂批評繼續個人風格就知道了。

在下也是可以為別人而改變的,但最基本的條件還是在下覺得值得為她而改變。什麼是值得,當然因人而異,還要看機緣。

而如果對方肯為自己改變,也是可以的,當然也要符合一些基本的條件,愛情這東西不能強求,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情況其實很少,大部分情況如果死纏爛打只會讓對方感到討厭,這些在下也有試過和聽過,很清楚。

所以最好的情況,還是大家都保持部分堅持,又肯為對方作出一部分改變,這樣的互相遷就包容,才可以成為完美的一對。

無論你是要投其所好,還是等待合適,都是有一條共通的路,就是要認識更多的人,增加自己遇到真命天子的機會。

或許是時候再玩玩Speed Dating了,對上一次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有男生有興趣一起去參加嗎?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07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