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在下笑爆咀的書展o靚模新聞


Share


 

o靚模成為近期熱話,在下對此算是中性,鹹魚青菜各有所好,不喜歡大可以不看。

原本都只是當八卦新聞看,但今天上班搭巴士看手機,看到這一段新聞,當場笑了出來。

不吐不快,決定寫文。

身材文采同時獻醜 Stephy搵笨小說錯字連篇

【 09書展-雙重打擊】今年 o靚模淹沒書展,自知身材不夠人鬥的鄧麗欣( Stephy),惟有退而求其次,推出愛情小說,務求在書展中吸納一些知識分子。可惜全書約 30多頁的文字中,錯別字極多,「才女」之名再一次備受質疑。

鄧麗欣( Stephy)似乎對才女稱號有份情意結,繼 07年推出《不要忘記》散文集後,今年書展再接再厲推出愛情小說《陪著我走》,撰寫一段疑幻似真但水份甚重的愛情經歷。

相多過字

為了令新書更加高檔, Stephy不惜飛到上海及登上郵輪拍攝,又大晒不經加工的 32A三點式浸浴照,靚人靚景配上文字,心想實食冇黐牙,日前便以才女身份義正詞嚴寸爆 o靚模越穿越少,影響小朋友云云。

令 fans千呼萬喚、 o靚模引頸以待的 Stephy小說,日前終於在書展面世,不看由自可,全書約 144頁,有文字的僅得 30多頁,看來有點名不符實。
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隨便翻看幾頁,已找出不少錯別字(詳見附表),如將「無奈」寫成「無耐」,「急促」寫成「急速」等,彷彿「找錯字」是全本書最有趣的一環,看來才女之名將再次受到質疑。

反觀 Stephy宿敵傅穎,醒目地推出以插畫為主的繪本,故錯字的機會也相對減少,難怪她前日現身書展時,風騷地送一本給 Stephy過目。

撰文:李全

才女錯字表

錯字:呼吸急速 正字:呼吸急促
錯字:無耐 正字:無奈
錯字:尤如 正字:猶如
錯字:濛濃 正字:矇矓
錯字:綫踏 正字:踐踏
錯字:媛媛地 正字:緩緩地
錯字:驚顎 正字:驚愕
錯字:迷底 正字:謎底
錯字:階斷 正字:階段
錯字:戒子 正字:戒指
錯字:實淺 正字:實踐
錯字:作遂 正字:作祟
錯字:一拼 正字:一併
錯字:香賓 正字:香檳
錯字:香繽 正字:香檳
錯字:畢挺 正字:筆挺
錯字:駐定 正字:注定
錯字:瘙癢 正字:搔癢
錯字:藍苺 正字:藍莓
錯字:被他釘著 正字:被他盯著
錯字:很綑 正字:很睏
錯字:瀝瀝在目 正字:歷歷在目

註:錯字太多,不能盡錄
資料來源:《陪著我走》、《辭海》


 

先評論以上蘋果的文章,寫得很精妙,「身材文采同時獻醜」這題目很不錯,一語道破。文中以傅穎做文章反串Stephy,也令人感到有趣。而最抵死的莫過於最後「錯字太多,不能盡錄」,簡直是令人爆笑的神髓,隨後補上了資料來源是《辭海》,擺明就以專業性狠狠插Stephy一記,是完美的Finish Blow。這位名為李全的記者,應記一功。

那些錯字,部分簡直是小學生程度的錯誤,令在下「刮目相看」,這樣也可以自稱為才女?Well,怪不得有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

人家周秀娜Kama怎樣意淫都算是Sell自己的優點,但Stephy很明顯是拿自己的缺點來Sell?勇氣可嘉!

但想深一層,出版一本書,就算是作者原稿不知所謂,但應該還有校對這一關吧,這些低能錯誤怎可能過關?是根本沒有校對還是那個校對是文盲?

故此在下大膽地想到,其實這些錯字可能是故意的,為的是什麼?就是博見報出位了。

就因為Buy妳獻醜的勇氣,在下決定花幾分鐘寫寫妳。

Stephy,妳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11  |   文章分類: 電視節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