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OTTS 享樂.醇酒夜


Share


昨天失驚無神收到朋友T的電話,說昨晚有這樣的一個晚會。

臨急臨忙,幸好昨晚沒約人,而且Paul Potts都是在下一直留意的藝人,於是就去欣賞其風采了。

而且,那還是一個品酒會,完全是在下的興趣。

 

八時半去到尖沙咀美麗華酒店,新裝修變成了「The Mira」,氣派是比以前高貴了不少,但其實要到九月才正式開業,今次相信是開業前做勢的Show。

上到去18樓宴會廳,現場已經有數百人在,人人手執一支香檳,而看來這還是一個社交場合,打招呼聲此起彼落,看來都是和主辦單位有關的人士,藉這個活動拉關係增加日後合作的機會吧!

在下這個毫無關係的人什麼人都不認識,所以就四周看環境拍照自娛,首先投映電視上播出Paul Potts的片段,BGT的那些早就看厭,但有些是他成名後的片段,也值得一看。

作為「醇酒夜」,美酒也是必備的,現場放了不少紅酒及酒杯,看起來都頗壯觀。

正場大約在九時開始,在下早15分鐘就行前佔據有利位置,準備拍照錄影,遺憾的是朋友T通知得遲,否則在下會帶DSLR去扮攝記,哈!

當晚的司儀是李志剛,以在下的司儀經驗看,他做得非常之好,一來聲音響亮突出,二來口齒玲琍懂搞氣氛,三來他的英文很不錯,根據從事傳媒的朋友T所說,電台出身的人之中極少有如此水準的英文司儀,大部分人的英文都很爛,看來他也是值得在外學習的對象。

很快就是Paul Potts出場,一上來就不多說,來一首他的成名作「Nessun Dorma」,在下早在Youtube上看了無數次,但在現場欣賞卻是第一次,只是相距數米,他的歌聲絕對比在Youtube上震撼更多。

而他整晚唱了四首歌,都是接連下去,中間只是簡單講幾句介紹而已,而令在下最深刻的還是他去唱《CATS》的「Memory」,因為可以直接和Susan Boyle比較。

在下於有關Susan Boyle的文章中,早就指出講實力講震撼力,Paul Potts是勝於Susan Boyle的,而現場聽過Paul Potts的Memory,更讓在下確定這一點,Susan贏不到,是有道理的。

不相信?自己看片吧!

唱完四首歌,就到遊戲時間,酒店負責洋酒的高層,上台玩一個Wine Tasting的遊戲,不過明顯是送酒的,相信不需要太多酒的知識也可以得獎,像台上這位來自英國的女士。

之後就是「醇酒夜」的時間,Paul Potts、酒店高層、李至剛在台上論酒,主要是高層介紹,李至剛翻譯,然後Paul Potts試酒,再為每支酒配上一首他的歌曲。

當晚總共有五支酒,包括:

阿根庭產,SANTA JULIA Chardonnay 白酒
波爾多產,Les Douves Du Chateau La Tour Carnet 玫瑰紅酒
波爾多產,Chateau La Temperance AOC Haut Mudoc 紅酒
波爾多產,La Croix de Peyrolie Gerard Depardieu Lussac Saint-Emilion 紅酒
Montner產,Gerard Depardieu en Roussillon Cotes du Roussillon 紅酒

以在下的微量紅酒知識,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雅俗共賞的品酒會,就算完全不懂的人,起碼都分得出白酒、玫瑰紅酒、紅酒三種不同的味道,而且紅酒方面也不會每一支都接近味道,例如第五支來自法西邊界山區的紅酒,就因為用了完全不同的葡萄,飲起來極易飲得出有辣味及煙草味,和另外兩支用上Merlot及Carbernet Sauvignon的傳統波爾多紅酒有明顯分別。

而且這些酒雖然不是名氣酒莊,但都有一定的水準,當中兩支波爾多紅酒都有Robert Parker 88/90的分數,相信零售價應該都要數百元一支,而酒店高層也說這些酒在香港未有發售,相信是吸引品酒一族他日去The Mira的拋磚引玉之舉。

然而在下所見,現場真正在品酒的人不超過三成,而當中有一半都是外國人,很多人根本是「滴酒不沾」,也有些是用整個掌心包著酒杯然後豪飲,如果是以一個品酒會的角度來看,似乎是找錯了對象。

當然,以一個商業宣傳的活動來說,這也是成功的,肯定這兩天報紙娛樂版一定會有Paul Potts的行縱,這一間The Mira及對面的美麗華商場會大量見報,而且品酒人士只會從報導中得知原來有這樣的活動,對The Mira的印象加深,鬼知當日根本沒有幾多個愛葡萄酒之人。

至於Paul Potts本身,他說其紅酒經驗是來自他以往在家附近超級市場的,十分有趣。現場看他基本的品酒步驟都有做齊,起碼叫做有板有眼,而他的品酒能力有幾高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就是敬酒時間,Paul Potts的唱片公司Sony Music香港分部的高層,還有酒店的其他高層,都走上台以香檳敬酒,而同時也宣佈Paul Potts下次再來香港時,就會是其開演唱會之時。

整個活動十時完結,剛剛好一小時,對在下來說是十分滿意,有Paul Potts現場演唱,有不錯的葡萄酒品嚐,免費之下乎復何求?在此感謝朋友T的邀請,期待下一次。

敬你的,Pau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40  |   文章分類: 歌曲音樂, 神之水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