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7


Share


日期:2009/05/28
收視:17.2%
評分:7.0

果然單元劇的問題就是水準飄忽,這一集又回復了平凡的水準…

因為一開始就放映了殺人的片段,所以本集完全沒有半點懸疑的成份,只有靠劇情怎樣交待繪里子怎樣把高峰仁美(富田靖子)繩之以法。

之後是繒里子上節目,結果變成了信次郎的把妹時間,而小幽默就是繪里子講到她的部下很優秀,同時間畫面播出了他們的「優秀」。

的確這一集的兩個女人,的確是很相象,都是工作為上的中年女人,似乎看出有點惺惺相惜之感,本來還以為很有看頭的說。

而大澤組要負責這案件,理由實在無聊,只是因為要面對傳媒?完全看不出有去查的動力,而結果只是因為有明星可查而出動,很牽強。

繪里子在現場只是因為死者的行為「太有條理」而懷疑,想法是可以的,而之後木元對她說「妳和那個主播一樣,將單身進行到底,對工作滿腔熱情」還真絕,讓在下再一次想起《TOP CASTER》的天海…

而因為「10年前的6月照片數目大減」從而縮窄搜查範圍,是很聰明的做法,然而卻顯出了兇手的問題。既然是那樣有條理清楚警方搜查方式的話,她應該會選擇把死者所有照片都拿走吧?一來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二來在兇案現場慢慢找照片不是很好的事吧?全部拿走可以縮短在現場的時間,不是一舉兩得?

再來是繪里子和玲子的對話,玲子提出「女人的破綻」就是蹺腳,然而繪里子就即時整理一下她無甚可觀的胸部…不過,玲子說得很對,女人必定要一眼看過去就覺得好,用顯微鏡才能看清的話是不行的,簡單來說,就是女人必須要在外在顯現出魅力,而不是空有內在慢慢等人發掘,對於這一點在下可是100%認同的。

接著是兩個女人的鬥智鬥力,和上一集的志田未來不同,這兩個中年女人也就用含蓄的方式對戰,是比較正常合理,但就缺乏了一些精彩的火花。

用上了影象分析去判定十年前的獨家新聞是偽造,還真高科技,要佩服的還是繒里子,真的連這樣細微的聲音也不放過。

東郷英憲(小市慢太郎)在審問期間死掉,結果讓繒里子陷入危機,加上那一封遺書,到這裡在下開始覺得可能今次破不到案。

而查到了膠囊,加上之前有映死者有服藥的習慣,在下即想到是換了藥,但還以為死者只是剛好每天下午吃藥,剛好是審問之時所以死掉,怎料之後還要搞那麼多什麼時差的問題。

之後繒里子自己一個人去調查,還以辭職信作賭注,那就看出今次她又一定可以破案了,只是在於她的部下是否合作,結果也一如所料受感動而出動。

最後的對決,繪里子提出了指甲油,還有什麼粉末,加上3D疊印法,及在水溝裡的指甲等等,實在是非常的科學,但這些證據的調查過程,完全欠奉,就像是突然由石頭爆出來似的,一點也不精彩。感覺和第三集的Model強姦事件差不多,但那一集還有「誰是兇手」的懸疑,而這一集就連這一點也沒有,變得非常平舖直說。

兩個女人最後的對話,也是說教式的,個人也不大喜歡,整體而言,就是十分平庸的一集,可以說是《BOSS》那麼多集以來最低分的,而收視高相信只因為上一集的出色,看來下一集也會回落。

繒里子的感情線終於又有了一點進展,那個池上看到她的訪問會變得怎樣?而繒里子不可能不知道上電視就會有穿幫的可能,如果在下是她,為了這份感情就應該會盡全力不去上電視的說…

下一集,有槍戰有狙擊,應該不會悶吧?嘉賓是小西真奈美也是在下喜愛之一,加上應該會發展片桐不敢開槍的個人線,相信水準是會回升的,期待!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1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