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CASE 02


Share


日期:2009/04/23
收視:15.1%
評分:7.5

看收視以為是第二集必跌,加上草彅剛事件的影響。

看完後,發現精彩程度真的和收視一樣,明顯下降。

今集講的是網絡殺人預告事件,原因只是花形一平(溝端淳平)在網上看到一個奇怪的留言版,而大澤絵里子(天海祐希)就決定插手調查。

結果很快就被木元真実(戸田恵梨香)看破第三件案是自殺事件,而之前的兩件案也是毫無可疑。當然花形那個幹勁小子隨便就以為是大案是有問題,但繪里子也跟他一起傻就未免太笨了,結果就被其他搜查員奚落,有點咎由自取。

結果搞出來只是這位藤原優(浅利陽介)偷聽消防廣播,搶先去現場拍照扮預告。其實這一點在下覺得很可疑,東京那麼多警察,而且是有死人的情況,應該會派最近的警員前往,怎都會比這位聽廣播的朋友快去到吧。而他可以拍完照然後閃人,警察都未到,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而繪里子之後又使出心理學的分析,去狠狠數落他,說他什麼只會在網絡虛幻世界虛張聲勢,老實說有點多餘,人家都只是一個黃毛小子,只是做錯了些少事,還要她去教他做人?和第一集她去教訓那個殺人大魔頭的大快人心,感覺差太遠了,今次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接著真的「神」出現,網絡的殺人預告真的有人去實現,而這時繪里子進行誘餌作戰,當中就帶出了「帶槍及開槍」的副線,就是一眾成員的成長部分。片桐琢磨(玉山鉄二)和木元真実 (戸田恵梨香),一個不敢開槍,一個不想開槍,怎看都是繪里子要突破的難關。

那個作戰還真簡單,老實說除非那個「神」是無腦的,否則明知對象是警察,就應該先以便服探探路,看看守備的情況如何才下手吧。一來就穿那黑衣出動,未免太蠢了,更何況他在後段又告訴觀眾他是懂得變裝的,有點自打嘴巴。

接著的追逐戰又兒戲,明明大澤組以外還有很多警員,為什麼追來追去都只有大澤組的人?其他的警員都是跑不動廢的?而琢磨回憶起過去而不敢開槍,應該是下一個要繪里子「收服」的問題吧。

接著是超精彩的敗筆,一平那小子追入貨倉,面對對手是拿著利刀,他怎麼可能空手就衝入去?他明明是有帶槍的說,結果搞到差點送命,完全是找戲來做。

然後繪里子出現(不知道為什麼其他警察又是不出現),那個「神」看到她只帶手電筒,就好應該趁這個大好機會上前插死她吧,搞了那麼久結果是衝入小屋玩爆炸,就如做戲一樣。

根據第一集的情況,事情是不會這樣輕易就結束的,而當那個警官陪她回去,竟然是坐計程車的時候,在下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要送人回去不是應該駕駛警車的嗎?這未免太假太大破綻了。

奈良橋玲子(吉瀬美智子)驗出那個小屋的屍體是死了三天的人不是疑犯,這一點又令人奇怪,明明那個「神」的目標是去繪里子的家殺人,為什麼會在那屋裡安排了屍體和炸藥?這一點又是不太明白,有點說服力不足。

繪里子因為那警靴而知道那是真的犯人,但又會那麼冒險要等他換衣服拿刀出來才反擊?而且還要是赤手空拳的,真的不怕對方很強而就此殺死她?而那個兇手的動機及描述也實在太少太虛幻,和上一集差太遠了,事實上那演員也沒有什麼名氣,原來第一集的武田鐵矢只是假象。

本篇比較不濟,而有趣的部分尚算可以,繪里子一開始射擊時靶上人頭變成了隊員的樣子很有趣,臨尾查出繪里子的男人是George Clooney,然後岩井善治(ケンドーコバヤシ)原來也是喜歡他,算是比較好笑的部分,但也不及第一集。

之後又是每集最後例必出現的池上浩(丸山智己),真的是繪里子的戀人?原來她是騙他在貿易公司上班,會帶來怎樣的結果?

還有,竹野內豐的登場時間簡直就和閒角一樣,完全不符合他在卡士上排名第二的身份…

總括來說,第二集比起第一集來說是大大失色,犯駁眾多,案件不吸引,變成平平無奇,希望這會是最差的一集吧…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2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