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春天》第1話 + 第2話


Share


日期:2009/04/14
收視:13.7%
日期:2009/04/21
收視:10.0%
評分:6.5

一早就寫對於這個劇種感覺不大有興趣,全因為阿部寬才去看。

結果,在下是肯定不會追下去,會不會季後補元就看看大家的評語,但不太樂觀。

故事講述佐倉春男(阿部寛)殺人之後入獄九年,出獄之後又遇上被偷錢,更知道前女友已經死去,於是就找到前女友死前所依靠的男人處,準備大興問罪之師,而此時他和小女孩村上さち(大橋のぞみ)偶遇上,二人開始了特別的緣份。

先講此劇的優點,就是阿部寬的確好戲,特別是眼神很凌厲,哭的場面也投入了真感情,不太像是滴眼藥水,演活了一個出獄潦倒男人的感覺。

而大橋のぞみ的確是很可愛,以她的年紀來說演技也算是相當的出色,比起《沒有玫瑰的花店》中的八木優希更出色。

再要數的話,演西田栞的吉高由里子今次變成了涉谷系的Wet妹,也是令人眼前一亮,和《Love Shuffle》中的她實在太大對比,其可塑造性真的不能少看,特別是剛看了她主演的電影《蛇信與舌環》,完全想像不到她會接這種戲,甚至是為此露點演出,在下對她更加佩服了。

但問題是,除了演員本身之外,劇本本身真的讓在下難以接受。

設定老套已經不在話下,最主要問題還是節奏奇慢,角色設定完全不討好,還有故事發展重覆又重覆,令人生厭。

佐倉春男(阿部寛)這角色,出獄後潦倒不是問題,但知道了前女友死訊後,一意孤行去找村上康史(遠藤憲一)悔氣,還真的是愚笨的表現。當然一個前小混混智慧不會很高,但他的思想還真一直線,無論對方做什麼就是認為他有東西隱瞞,就像是無賴一樣。

而他把巴士站牌和地藏菩薩搬去麵包店門口,在下覺得實在是無聊至極的做法,劇中還要用相當的篇幅去寫春男如何去搬,又要寫康史如何把那東西搬回。這樣的無聊行為,一次都嫌多,而結果還要做足兩次,在下真的看到把幾火。

村上さち(大橋のぞみ)的確可愛,但由頭到尾都是在影她畫畫再畫畫,還有雖然事實上她和春男是父女,但那麼快就對他毫無戒心還真的是有點脫離現實。

而最難頂的是劇中的「回憶」部分,重覆又重覆,只是看了兩集,春男被捕的回憶做了兩次,高村真理子(紺野まひる)探監落淚做了兩次,二人勾手指的片段又做兩次,夠了沒有?在下看他們兩父女勾手指的時候已經知道會勾起春男的回憶,又有沒有需要重播做得那樣白?

話說回頭,紺野まひる還真的是很漂亮,是溫柔賢淑的類型,不愧為前寶塚歌劇團的明星之一。

再來村上康史(遠藤憲一)這個麵包店東主,做的事又是奇怪,要麼就說出一切幫春男解決他的問題,要麼就對他強硬報警對付,又要付錢又要什麼都不說,即是怎樣?誰都知道把錢給了勒索的人,對方只會貪得無厭啦!

西田栞(吉高由里子)是對春男有興趣的人,但她又是怎樣的一回事?打BLOG為了玩男人,而和她一起的那個小島勇樹(遠藤雄弥),和她一樣都是白痴,怎會有人把那什麼「神秘金字塔」大量入貨,以為可以賺錢?簡直是無腦的表現。

總言之,劇中大部分角色,在下都有「不知在做什麼」的感覺,做什麼事都是兜兜轉轉原地踏步,唯一有點實感的可能要數到高村佳奈子(白石美帆)這角色了。

今季看了不少劇,還數這一部在下看到想睡,每次看到那些回憶重播都會立即快轉,真的除了演員的演技之外,完全看不出此劇有什麼值得在下追看。

你可以說是為求細膩的表現,但此劇未免細膩的過份,已經播了兩集,故事的推進真的少之又少,帶出的感覺又不是很多,怎辦?果然尾崎将也的劇本質素是很參差的,這一套吸引力和《不能結婚的男人》真的差了十萬九千里。

要等到父女情蘊釀成功,恐怕還要搞到幾集,沒興趣等了。就算是阿部寬,也支持不了在下繼續追下去,就留給其他有心人追看了。

本集評分:6.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