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車解毒秘笈》(3) – 下身篇


Share


上身之後就是下身了,雖然重要度不及上身,但也可以有不錯的輔助效果。

而且,下身的消費,比上身便宜得多了。

褲、鞋、袋,從這裡出發!

※ 褲

不用搞太多,電車男可以繼續穿牛仔褲,但卻不是你現在穿的那些。

在下以往擁有過很多牛仔褲,但一年前全部狠心的丟掉,因為發現以往的牛仔褲都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太闊腳。

電車男重視打機,穿衣服以舒適為主,故此褲子最好就不要緊,鬆到像沒穿就最好,但那卻正正是電車的感覺。

不是說闊腳就一定等於電車,例如走街頭路線的潮人都是穿闊腳褲的,但明顯地人家是身上有其他的衣服飾物配搭,說服得到別人他們不是電車男。

絕少電車男會穿窄腳褲,所以穿窄腳褲會是很好的「減電車味」方法,而且在下覺得穿窄腳褲會顯得身型修長一點,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沒那麼胖。

窄腳褲也有分很多種,一開始不要挑戰終極的Skinny,在下也用了一年的時間才習慣Skinny的牛仔褲,初心者可以試試Slim Cut。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窄腳,可以用這一個方法:把牛仔褲的褲腳打橫放在掌心,一邊貼著手掌和腕的交界位,然後看褲腳另一邊去到幾遠。

當然人人的手指長度有別,在下的標準是剛去到中指盡頭就是可以接受的Slim Cut,而在下現在最盡可以穿窄到只去到中指第二節闊度的褲。

一開始一定會不習慣,但持之以恆,再自拍幾張看看穿鬆身褲和緊身褲的分別,就會增強信心。

另外牛仔牌的顏色也是重點。通常電車系的都會求其買中藍至淺藍色的牛仔褲,還要沒有什麼特別Cutting的。

請由現在開始,只買深色的牛仔褲,窄腳而深色的褲,會較易給人一個Smart Casual的感覺。在下會建議從黑色牛仔牌著手,配合「黑白灰一定不會死錯人」的信念,就算是藍的也請深到接近黑的藍。

不用去買什麼洗水或殘舊化的褲,那些穿上去,不是被人覺得很型,就是被人覺得你沒錢買新褲。而以你現在的條件,後者出現的機會比較大,所以走穩陣路線比較好。

而買褲的地方絕對不用去買名牌子,因為褲穿上去感覺分別不太大,不像上身衫那樣。所以去最便宜的連鎖店都沒有問題,最近UNIQLO減價$200一條,Slim Cut和Skinny都有,絕對值得考慮。而在下就常去銅鑼灣某小店買,二百多元一條,穿起來感覺不遜於在下從日本買的EDWIN,相信是電車男最易接受的衣服價錢。

記得配合皮帶,不要把上班用的皮帶穿出街,皮帶買些有型的,黑、啡、白,各一條,去女人街,幾十元一條,用爛了再買,絕對不需要去連鎖店買二百多元一條的貨色。

還有,不要再穿短褲,原因不是褲的問題,而是你的腳。大部分電車男都是擁有光管腳,女生看到必笑,所謂獻醜不如藏拙,等你跟在下的建議全身曬黑了才讓你的毛腿登場吧。


※ 鞋

從今日開始,波鞋只是去運動時才穿,平時請禁絕波鞋的登場。

基本上,永恆不變的Converse是你的最佳落車之鞋,襯衫永遠都不會給人Out的感覺,也不太有電車感。

個人建議一對以黑白為主色的,用來襯黑白系列的打扮,再加一對稍為花巧有設計的,例如藍色、啡色,用來襯藍色牛仔褲,已經十分足夠。

任何時候都是以Converse出街,其百搭性之強非你所能估計,而且Converse實在太便宜,最基本的系列二百多元已經有交易,兩對加起來不用五百元,夠你穿一年以上。

其實對於電車男,鞋的最大問題在於舒適度,為什麼很多人會選波鞋就是因為舒適,而完全忽略了其外型顏色是否好看,而以在下現時的角度看,鞋頭比較尖是會比較有型好看的,然而最舒服的鞋一定是圓頭的,在這當中一定要有所取捨。

Converse的外型平實得來討好,而且鞋頭不是很尖穿上去都舒服,是很好的過渡性鞋款,而在下已經進化到穿尖頭鞋和長Boot,那已經是落車之後再發展的方向了,你暫時不用理會。

如果你上班要穿皮鞋,也請把你的圓頭皮鞋丟掉,就算不是穿尖頭,也請買一些比較扁的方頭鞋,圓頭皮鞋個人認為是小學生及電車男專用的鞋款,成功男人的皮鞋可不是前面像個波的款式。

最後,襪子也要考慮一下顏色,黑皮鞋記得永遠要穿黑襪,穿Converse就比較隨意,厚身的長運動襪會比較好,但請不要再穿白色的襪,會殺死人的,起碼都要灰色。


※ 袋

不用在下提,你也知道背囊是電車男的標記吧?除非你要去行山,否則從今日開始請勿帶背囊出街。

其實只要不是背囊,其他什麼袋也沒有所謂,但個人會建議一些類似皮質面的袋,看上去感覺比較潮,也比較適合Smart Casual的路線,帆布袋絹布袋不是不行,但要好好選擇款式。

斜孭袋不是不行,也是較為舒服的選擇,但考慮到電車男的好身材,那條孭帶會讓本來保護得很好的肚腩現型,故此最好的選擇還是一邊肩膀孭就好。

買袋時,買一些手抽的部分很大,可以直接把手抽穿到肩上的。沒錯,就是和女生孭手袋相似的感覺,而事實上在下推介的那些皮質面的袋,也是很有中性感覺的,電車味可以說是零。

就算那個袋有長孭帶也不要用,要把袋緊緊的掛在肩上,不要吊吊Fing,讓袋緊貼你的身,成為你打扮的一部分。

基本上一個深色的單邊孭皮質袋已經夠你行走江湖,除了上班以外什麼時候都用得著,而價錢也只是由兩百多元起,你絕對買得起。

當然再進一步也是要用不同顏色的袋配不同顏色的衫,但這已經是下一步才想的事了。


根據以上的去執藥,一千五百元已經可以完全解決褲、鞋、袋的問題,兩褲三皮帶一袋幾襪兩鞋,再和上身的衣服混合配搭,夠你襯出十多個形象出來,有排玩。

以上的衫褲打扮攻略,希望大家留意,目標是「落車解毒」,而非變成型男。

作為前度電車男,深知電車男的特性是怕麻煩,拒絕改變,所以在下的落車攻略,是以「實用性」為主,包括以下的要點:

1. 用最少錢及最方便的方法置裝
2. 盡量減少配搭的需要
3. 放棄電車感風險較高的Item

在下知道風褸衛衣也可以很型,動漫Tee也可以穿出味道,甚至是吊腳褲,湯碗頭,也可以玩出型格,但重點是這些Item,是需要精心的配搭及個人的配合才可以穿出型格。

例如風褸衛衣加短褲波鞋,可以變成Sporty的街頭板仔Look,很有型,但試問一個電車男,頭髮有沒有板仔那麼型?身材及膚色能否讓人覺得他經常做運動?還有一個內向不擅溝通的電車男,怎可能做出板仔外向及主動的味道?不倫不類的結果就是繼續被人覺得是宅。

風褸衛衣加短褲波鞋,在下沒有說過有什麼不好,只是不適合一個「開始想落車的電車男」而已,這些一定要全身配合,亂穿一通只會變得更加宅,是「高風險」的Item,如果買了穿了但仍然被人覺得宅味十足是會對落車人士的自信有重大打擊的,而保護落車男的自信心是在下的首要考慮項目。

所以在下才推介那些就算不加配搭亂穿一通也不會出事的Item,直條恤衫加深色牛仔褲搭Converse,無論怎搞亂配也不會有太多宅味,而且Smart Casual本身就很配合電車男比較斯文內向的形象。這是為電車男性格著想後才做出的真心建議,千萬不要期待電車男會為穿衣配搭花心思,所以請對「不花心思配搭就會很電車」的高風險Item說不。

由頭到腳都執好了,也是時候出擊,在行為上「落車解毒」,敬請留意下一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86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