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Share


剛才「的起心肝」去網友的BLOG拜年,也勾起了在下要寫一篇有關新年的文章。

應應景比較好,總不成繼續日劇日劇然後日劇吧……

就由去年「狗氣急升」的Happy打頭陣吧!
農曆新年對在下來說一直都沒有太大意義,因為親戚不多,沒有拜年的需要,當然「收入」也不及別人多。

事實上每到新年都很羨慕那些有大家族的朋友,覺得那樣很熱鬧,記得多年前跟EX去拜年,她的上一輩加起來十幾個兄弟姊妹,一個公共屋村單位要擠三十幾人,結果在下要和小朋友在走廊踢波,至今仍然很有印象。

當然,大家族也有大家族的麻煩,這一點在下就不理會了,哈哈!

以前新年家中四人會開台打麻雀,這幾年已經沒有了,因為妹妹嫁出了,而在下對麻雀的興趣又不大。

不變的是仍然有利是,尚記得之前在下是很抗拒去向父母拜年的,因為關係不很好,近年已經大大的改善了,又抱又錫都不是問題。

另一個不變的是團年飯的咕嚕肉及蘿蔔糕。

咕嚕肉在下自命專家,今年得到的啟示,是做咕嚕肉一定要用帶有肥肉的部位,瘦肉是不行的,大家要做的時候千萬要記住!

蘿蔔糕,多年前在下也有幫手刨的,近年都沒有了,但仍然有得食。

家裡自製的蘿蔔糕,和在街買的,主要分別是沒有那麼實,吃的時候仍然可以勉強看出一條條的蘿蔔絲,那也是不能代替的味道。

而這一刻,妹妹和妹夫來了拜年,還帶上了她的兩隻狗,Coffee及Hopper。

家裡有三隻狗,還會咬來咬去打架,有點吵,故此拍完照之後,還是回房上網吧。

而回到房,看小狗的相片,發現用上ISO 3200的照片質素還是很高,舊機D70S及傻瓜機完全做不到這效果,真的是器材之助。

本文中所有小狗的照片都是用ISO 3200來拍的,除了朦朧的背景Noise比較嚴重外,主體完全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和用ISO 400的蘿蔔糕及ISO 800的咕嚕肉比較一下。

今年不同的是,妹妹就快生孩子了,可惜是個女的,不然在下可以教打機,嘩哈哈!

此外剛記起的是,年三十那天,和朋友約了在灣仔聊天,朋友離開後在下留在Burger King看漫畫,竟然偶遇上一位憂鬱而文靜的才子。

在下覺得和他遇上是冥冥之中有主宰,在下看來要好好珍惜這一個緣份了。

而之後一起去了SOGO,剛好DKNY有大減價,見不用排隊就上去21樓看看。

結果買了一條洗水黑牛,還要是在下要求的窄腳,雖然款式平實,但$357就有一條DKNY的Jeans,就算是買其質料也很抵了。

而且,新年買褲,富足一年,很好意頭呢,哈哈!


新一年,在下希望再進行突破,內在的改變,這BLOG的右上角已經寫好了。

一年一度的三國志大戰官方大會,這星期日就會開始第一場,繼續由在下擔任大會主席兼主持。

這個比賽當然會繼續搞好,而在下也覺得是時候突破這個規限,在辦活動及做主持方面,已有足夠的經驗,要闖出遊戲的圈子了。

BLOG的讀者繼續穩定增長,現時SINA排名只低於兩個超級大BLOG,想到人家投放的資源時間是在下十倍以上,已無遺憾,也是時候想想其他的出路。

工作及愛情方面,只希望「穩中求進」,心態上和早兩年的確有了一些改變,哈!反而朋友方面希望再加多些時間及關心。

新一年,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牛年繼續多多指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9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