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冬季日劇前瞻 ~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Voice~亡者之聲~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我的帥管家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神之水滴 (神之雫)
TRIANGLE (トライアングル)
奇異搜查事件簿(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特命係長只野仁4
平凡奇跡(ありふれた奇跡)
RESET

星期一 (月曜日)

Voice~亡者之聲~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1-12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金子茂樹
配 樂:吉川慶 Audio Hights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 東康之
導 演:成田岳 松山博昭 石井祐

演 員

瑛太(加地大己・23)/生田斗真(石末亮介・23)/石原さとみ(久保田佳奈子・22)/遠藤雄弥(桐畑哲平)/佐藤智仁(羽井彰)/濱田マリ(羽井鳳子)/山崎樹範(大和田敏)/名高達男(石末貴之)/泉谷しげる(蕪木誠)/矢田亜希子(夏井川玲子)/時任三郎(佐川文彦)

主題歌:GReeeeN

一個「挽救亡魂的醫學」,以法醫為題材的故事,講述醫科大學法醫研究小組的五人,法醫學生加地大己(瑛太),表面上很冷靜穩重,但卻擁有優秀的觀察力,常以其獨特的觀點,利用遺體的證據,解開一連串兇案的謎團。而石末亮介(生田斗真)是他的朋友,但卻是擁有另一本性的雙面人。此外久保田佳奈子(石原さとみ)是班上有智慧而且熱情的優等生。

他們將會遇上一連串的案件,當中包括命案,透過法醫的力量,聆聽死者的心聲,去探討「生與死」的問題,是一套以「人命」有關作主題的青春劇。

法醫題材…會是「鑑證實錄」還是「CSI」?看來會是一集一個Case,然後當中描寫主角之間關係的大路模式,收視肯定比去年的月九穩陣,但感覺未必會有突破,始終瑛太和生田斗真雖然有前途,但未到可以擔大旗的地步,卡士方面沒有優勢,另一個比較有亮點的是婚後復出的矢田亞希子,但她的魅力能夠及得上當年,是未知之數。

金子茂樹的編劇是有一定保證的,而在下覺得收視情況可能有點像他之前的「求婚大作戰」,結果是不好不壞,而GReeeeN的主題曲,也是值得期待的。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4-17%


星期二 (火曜日)

我的帥管家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1-13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原 作:宮城理子
編 劇:古家和尚
製作人:橋本芙美
導 演:石川淳一
企 画:後藤博幸 太田大

演 員

水嶋ヒロ 榮倉奈奈 佐藤健 山田優 忽那汐里 向井理 谷村美月 岩佐真悠子 星井七瀬 大政絢 小嶋陽菜 姜暢雄 津川雅彦

少女漫畫改編,講述初中二年生東雲メイ(榮倉奈奈),原本是鄉村平凡女孩,但父母因意外去世後,才發現原來她的家是十分有錢,於是進入豪門學校成為了千金小姐,而負責照顧她生活的,是由她祖父所僱用,擁有國際管家協會最高級管家資格,出生於管家世家的柴田理人(水嶋ヒロ)。東雲理所當然地喜歡柴田,但此時柴田的弟弟,東雲的青梅竹馬,也是以最高級管家為目標的柴田劍人(佐藤健)加入爭奪東雲,成為了一個千金小姐及管家的三角關係…

可能是日劇史上最女性向的少女漫畫作品之一,連女僕也未玩,就先玩執事,加上水嶋ヒロ及佐藤健兩大少女/中女勁愛的男優,保證女生特別是腐女一族會尖叫之作。說實在,少女漫畫中,做執事要高大英俊,水嶋ヒロ高180cm絕對沒問題,佐藤健雖然只得170cm,但也有其魅力,兩代假面Kabuto VS 電王,也是一大注目點。

問題是女主角,原著是身高148cm的中二女生,是一個萌的蘿莉,但找來一點也不萌,身高170cm的榮倉奈奈去做,原本感覺很有問題,但結果榮倉奈奈把頭髮一剪,萌度即時大升,讓在下追看的意欲即時提升了20%

絕對是以「萌」作賣點的劇,看官網一眾管家也頗英型帥靚正,應該會全力擊倒一眾腐女全力追看,且又看看會不會因此劇進一步捲起管家熱潮,只要內容不要太搞鬼白痴,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2-15%

神之水滴 (神之雫)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1-13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原 作:亜樹直「神の雫」
編 劇:渡辺雄介
配 樂:福島祐子 中島靖雄
製作人:桑原丈弥 秋元孝之
導 演:中島悟 石尾純

演 員

亀梨和也(神咲雫)/田辺誠一(遠峰一青)/仲里依紗(紫野原みやび)/戸田菜穂(霧生涼子)/升毅(河原毛茂)/田口浩正(本間長介)/佐々木希(セーラ)/平方元基(木戸竜介)/萩美香(皆本さおり)/内田有紀(西園寺マキ)/辰巳琢郎(藤枝史郎)/竹中直人(土肥ロペール)/古谷一行(神咲豊多香)

世界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豊多香去世,他擁有超過20億日圓的葡萄酒遺產,留下了一封遺書,挑選了十二支偉大的葡萄酒「12使者」,與及第13支最頂級的「神之水滴」,如果有人可以矇瓶試飲並猜中全部13支紅酒,就可以承繼他所有遺產。

他的兒子神咲雫,雖有天分但對紅酒卻沒有興趣,反而其養子,知名葡萄酒評論家遠峰一青,決定參加爭奪遺產。為了不讓父親的酒落入他人手中,雫開始學飲紅酒,更慢慢愛上了,於是一場關於紅酒的世紀爭奪戰的隨即展開!

如果說「交響情人夢」打開了大眾對古典音樂的興趣,那「神之水滴」漫畫就是於紅酒界有同一能力的作品。亞樹直創作、沖本秀作畫,「神之水滴」2年前開始於日韓捲起了一片紅酒熱潮,不只日本台灣紅,在韓國更加是破二百萬的銷售紀錄,韓國電視台早就想改編成韓劇…

漫畫中提及的頂級紅酒,因為讀者「依書直飲」,故此成為了現實世界紅酒市場的新寵兒,如漫畫中出現的第一使者「Domaine G.Roumier」,就被搞到價錢暴升嚴重缺貨,這套漫畫已經成了酒商的免費廣告,也成了紅酒迷的知識聖經,可以說是紅酒界呼風喚雨之作。

主角神咲雫由亀梨和也飾演,在下一開始很懷疑他是否有能力演出那種貴公子氣質,但去了日本看過廣告又覺得OK,當然演技還是值得擔心的。而之後公佈的其他演員名單,結果遠峰一青由田辺誠一去演。大家或許都知道,漫畫中的遠峰一青,是以裴勇俊為原型創作,而之前田辺誠一已經在韓劇改編的「情定大飯店」中出演,是否要他去做「日版裴勇俊」?在下覺得……

其他的卡士也不見得很強,最多只是做過「81 Diver」巨乳Maid的仲里依紗有賣點,看來電視台打算純以亀梨和原著去吸引觀眾。說實在有點看不透其收視走勢,但個人感覺不太樂觀。又或者,大家都比較想看裴勇俊的韓劇版「神之水滴」?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2-15%

TRIANGLE (トライアング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1-06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原 作:新津きよみ「トライアングル」
編 劇:水橋文美江
配 樂:澤野弘之 林ゆうき
製作人:重松圭一 小寺健太
導 演:三宅喜重 木内健人 白木啓一郎

演 員

江口洋介(郷田亮二・35)/稲垣吾郎(黒木舜・32)/広末涼子(葛城サチ・30)/相武紗季(郷田唯衣・426)/堺雅人(志摩野鷹也・39)/谷原章介/佐々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風吹ジュン(葛城清子・55)/北大路欣也(黒木信造・57)

25年前,一個10歲的少女葛城佐智絵於放學時被誘拐殺害,她的初戀對象郷田亮二沒法救她,一直耿耿於懷,而他因為要代替意外而死的兄長,踏上了醫生之路。10年前,郷田亮二(江口洋介)突然辭去醫生的工作,毅然投身警界,目的就是在初戀情人被殺案件的時效期過去前抓到兇手,然而兇手找不到,郷田就繼續於警隊中努力,終於成為了國際刑警。

在巴黎研修期間,郷田偶遇上獨自旅行的女畫家葛城サチ(広末涼子),而他在研修後回到日本,和黒木瞬(稲垣吾郎)拍檔查案,而此時,黑木收到了一個關於25年前命案的匿名電話,這樣能轉機,能揪出當年的兇手嗎?

原作是新津きよみ的小說,水橋文美江編劇,是關西電視台開局50周年的作品,很多人說卡士強橫,但其實只是十年前已經看日劇的人的情意結,以現時來說其實不是。江口洋介早就沒有同一屋簷下時代的叫座力,近年只是拍汽車及保險等住家廣告維持些微人氣,稲垣吾郎從來都是SMAP中最面目模糊的一個,演技也只是中規中距,就算是廣末涼子及相武紗季,也頂多是一線尾二線頭的女優而已。

但是,此劇的綠葉卻可以算是史上最強橫的,谷原章介、佐佐木蔵之介做江口洋介的同學,小日向文世是稲垣的前輩,連北大路欣也這個超級老戲骨也於「華麗一族」後登場,飾演稲垣吾郎的爸爸,綠葉的豪華度絕不能說笑。不過北大路欣也做警官,讓在下想起本季「流星之絆」的三蒲友和,二人都是過去的明星,同時走來當配角做警察,這部「TRIANGLE」會否和「流星之絆」有相似的地方?畢竟又是追尋多年前謀殺親友兇手的故事…

不過編劇水橋文美江肯定不會像宮藤那樣把殺人事件惡搞吧,她的名作是「與光同行」及「螢之光」,今次換了這樣的原著會有什麼成績?劇情會橫跨25年,場景包括東京、大阪、上海、巴黎等,是一級大製作,但收視在下抱保留態度,始終卡士上欠缺真正的叫座力,成敗在於劇本吧。要成為成功的懸疑劇,就要有一流的劇本去讓一眾綠葉有發揮空間。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3-16%


星期三 (水曜日)

奇異搜查事件簿(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1-21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吉田智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
導 演:猪股隆一

演 員

菅野美穂 平岡祐太 塚地武雅 小池栄子 草刈正雄 沢村一樹

以謎離奇怪案件為主的異色刑事劇。講述警視廳捜查1課巡查部長春瀬キイナ(菅野美穂),29歲,擁有優秀集中力及觀察力,並用以解決一連串奇怪的案件。和她共同破案的是新人刑事山崎尊(平岡祐太),還有和她一起努力的同期刑警小池栄子,守護她的警視草刈正雄等等。劇集取材於真實的各宗不可思議案件。

女警劇近年都沒有太好的成績,比較好的已經是幾年前的UNFAIR,今次換上了菅野美穂又會怎樣?她的形象也頗適合女警,而且也有為本劇進行特訓,但要看看到底劇本會搞什麼謎離的案件。看上去是一套一般吸引一般收視的作品,且看看會否如此。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1-14%


星期四 (木曜日)

特命係長只野仁4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9-01-08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演 員

高橋克典、櫻井淳子、永井大、蛯原友里、田山涼成、近江谷太朗、斉藤優、椎名法子、細野佑美子、はるな愛、三浦理恵子、梅宮辰夫

不用多介紹,已經是第四輯了,有興趣可以看看在下對第三輯的劇評。因為第三輯收視報捷,結果第四輯由深夜日劇「升格」為黃金時段劇,可以說是日劇中的一個異數,也證明了這系列是越來越受歡迎。

第四輯當然是原班人馬,但加入了現時日本頗Hit的はるな愛。這位36歲的中女這兩年間以扮松浦亜彌而出位,經常出現於綜藝節目,一把老牛聲配合她的逼爆身材非常奇怪,而真正原因,是因為她本來是一個男人……她將會在劇中飾演同性戀酒吧的媽媽生。

而大家男人最關注的自然是本劇的特色裸露場面,頭三輯都有大量的AV女優登場露乳演出,變成了木九時段就不可能再出現了,但主角高橋克典已經說明,除了露點以外,其他的情色風趣仍然會健在。

在下是撐硬此劇的了,如果是男人的話,就去看此劇吧!因為是單元化的關係,此劇最適合大家每星期看一集,有色情有打鬥有搞笑,輕輕鬆鬆,相信不會令你失望的,而收視亦相信可以保持第三輯的水平。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2-15%

平凡奇跡(ありふれた奇跡)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1-08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山田太一
配 樂:海田庄吾
製作人:長部聡介 樋口徹
導 演:田島大輔 谷村政樹

演 員

仲間由紀恵(中城加奈・29)/加瀬亮(田崎翔太・31)/風間杜夫(田崎重夫)/戸田恵子(中城桂)/松重豊(神戸幸作)/陣内孝則(藤本誠・50)/井川比佐志(田崎四郎)/岸部一徳(中城朋也・54)/八千草薫(中城静江・76)

主題歌:ENYA「ありふれた奇跡」

緊接「風之花園」,富士電視台開局50周年紀念劇第二彈。講述中城加奈(仲間由紀恵),與父母及祖母四人同住,而田崎翔太(加瀬亮),就是和父親爺爺三人同住。他們二人邂逅,在慢慢打開心扉之時,也在各自的家庭中產生關係變化。

編劇是山田太一,和倉本聰及向田邦子並稱「編劇御三家」,是七十年代的殿堂級人物,上一次他編長劇已經是11年前,而兩年前他也曾編過由玉木宏主演的SP「孤星夜」,在下看過,是能抓緊人心些微變化的編劇能手。現年74歲的他,能否和倉本聰的「風之花園」一樣在日劇界再創奇跡?

而除了劇本這個元素之外,老實說此劇其他各方面都不被看好,仲間由紀恵出名是極道以外都是收視毒藥,上一次為富士拍劇就拍出了月九多年來收視新低的「東京灣景」,加瀬亮就算在電影界出色獲獎,但換了電視界別,對觀眾的吸引力也和劇目一樣平凡,當「風之花園」還有生死感動及緒形拳事件吸引大眾的時候,「平凡奇跡」又能否成為奇跡?相信很難叫座,而叫好就要看看才知道了。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1-14%

RESET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1-15
時 間:逢星期四十二時

原 作:山本まゆり『リセット』講談社漫画文庫
編 劇:古賀直樹
製作人:堀口良則、尼子大介、片岡秀介、梅田玲子
導 演:白川士

配 樂:中村竜哉
主題曲:二千花『リバーズエッジ』

演 員

アンリ/田中直樹

你能否重新選擇你自己的人生?有否為自己的人生而後悔過?每回主角遇到後悔的時候,時空的統治者アンリ(田中直樹)出現到那個主角的「人生的分歧點」,建議主角回到過去再做一次決定,也就是「人生的RESET」。

這是漫畫改編,每一集都有不同的嘉賓演繹不同的故事……但是否很熟口面?沒錯,和去年的「Loss Time Life」實在很像,也是可以讓主角得到不可思議的時空轉移去改變自己,不同的只是「RESET」應該不會死,也有點像「求婚大作戰」一樣可以回到過去。

值得一提的是,主角田中直樹就曾經在Loss Time Life中作為其中一集的主角,飾演特攝片演員。而他本身是搞笑藝人,可以擔正做日劇主角也實在不錯,只是,上一季同時段的「夢象成真」也只得4%收視的時候,這個卡士更弱題材有點炒冷飯的新劇,會怎樣?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4-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3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