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9


Share


日期:2008/12/06
收視:11.1%

當謎團看似快解開的時候,又加入兩個新的謎團。

當「血色星期一」計劃被高木瓦解的時候,原來恐怖份子還有另一個計劃。

如此一環環緊扣,集集新鮮的劇,如果可以做兩季就好了。

恐怖份子進行了高智而且沒有什麼可反駁的精明計劃,救出了神島教主,某程度上只能說Third-I有點無能,幾隊反恐部隊竟然被對方大模斯樣慢慢離開?搞得加納得到了折原的死亡之吻而中毒。

加納也太大意,一個人一支槍做得到什麼?還要沒留意自身後方,作為特警不合格。但亦確定了折原已經擁有「Bloody-X唇膏」,真的一個人打了抗毒劑,就可以隨時把病毒帶上身嗎?

神島出獄後變回大佬指揮,但在下覺得恐怖份子並沒半點對他敬重之意,J當然不是,連那帶病毒的肥仔也只不過相信自己會變成神而行動,而不是奉神島為神。

網友估計的一點正確了,J稱神島為父親,總不會是什麼「教內大家稱為父子」的關係吧,既然Third-I說已經監視了神島的所有兒子,J就是那個已死的兒子了。

加納用了立川遺下的抗毒劑,意料之中,立川的死一定會為其他人留下什麼改變的,看來只是為了讓加納訓身對抗恐怖份子。

小遙終於住進Third-I,唉,第一集就搬進去就什麼事都沒有啦,大哥…

J終於發現了折原並沒有把抗毒劑全部回收,折原一笑置之,而J之後打電話給K說是「已經警告了她」,早幾集不是說如果漏了抗毒劑就要懲罰她的嗎?J和折原之間的關係又令人陷入了迷思。

接著「血色星期一」計劃,拍攝上做得頗緊張,真的做到了世界末日快來臨,一般市民還不知的感覺,但之後Third-I快速行動瓦解了整個計劃,就教人有點意外。

解釋是高木又大發神威,利用折原留下的電腦,連上恐怖份子的系統,放入病毒偷取對方的通訊。沒問題,IT上解釋得通。

之後特警包圍J的車,先不說為什麼J及Blue Bird可以突然失蹤,但為什麼他們要留下那部電腦,而讓高木知道最後的一個恐怖份子在食水加工廠?

恐怖份子連續兩次遺下電腦讓對方破壞自己計劃,感覺上好像有點笨,於是就讓在下想到,那是否恐怖份子當中有人故意做的事?是恐怖份子有警方的臥底,或是有人在恐怖組織中進行一個不為人知的另類計劃?

但無論如何,高木落車追縱那肥仔,和他打起上來,這部分劇情有點多餘,高木兄,你又不是好好打,就乖乖對著電腦,指揮特警行動吧!而那個肥仔又「剛剛」沒子彈,又沒有半點身手,再不然他就即場打開病毒罐,等所有人不敢追過來吧!一個為了讓高木有表演機會而搞到犯駁的位。

血色星期一瓦解了,但看到J及折原的表情沒有半點可惜,更讓在下覺得這二人其實只是以星期一的計劃作掩飾,內裡進行另一行動,是什麼?

K的身份…相信大家都是估真子吧!高木老爸跟蹤她這一幕是讓觀眾的想法偏向她的那一方,但在下一時間也實在想不到她之前有什麼行動暗示出她是K,難道真的連第一集那SM老師也是她的計劃之一?如果是就真的太令人意外了,伏線埋得連觀眾也感覺不到。至於高木老爸,如果是忠的,就是為了對付K而混入恐怖組織?

J突然出現於高木家,又是奇怪的事,恐怖份子頭目還可以光明正大進入警方很注視的屋內?在下看到他的出現也嚇了一跳。

但更難搞的是,J又拋出了新的謎團……他和九條是親兄弟?

如果是的話,那九條的父親是神島?那法務大臣豈不是神島的父親?感覺又不太對,難道是什麼同母異父?又還是J在說謊?

肯定是J和九條有不為人知的連繫,之前的劇情中也有著力描述他們在街上的相遇,到底這代表什麼?難道K的真身是……?

還未完,最後竟然還加插了折原一槍殺掉神島的情節。

明明已經打出了工作人員名單,以為本集已完,為什麼接連推出兩個令人費解的重心謎團?

稍為整理一下思緒,覺得可能是以下的情況。

J和K是一伙,目標是Bloody Monday之後,要打開的「盒子」。

折原是另一個勢力,目的是也是那個「盒子」,而中途和高木老爸達成了共識,她對付J,高木對付K。問題是折原和高木的目標又是否一樣?

神島只是一隻棋子,有什麼事就由他負責的替死鬼。

就算是這樣,那準備打開的「盒子」又是什麼?

九條又在當中扮演什麼角色?

從未見過劇集去到第九集仍然拋出謎團的,簡直是史上最令人期待下一集的日劇。

再多說一次,請看過原著及Wiki的朋友,不要爆出電視版未提及的任何東西。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