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Love》第七話


Share


日期:2008/12/01
收視:13.4%

有點意外,聖花醒來後,欺負的對象不是佳音,而是殉也。

不過這也好,讓劇情直接不婆媽,有點期待之後的發展了。

今集佳音變成了閒角,主力是殉也、聖花、昴的三角關係。

未接觸過植物人,植物人醒來後會變得不懂隱藏自己的感情,把最純真的一面展露出來嗎?就當作是吧。

聖花對殉也很冷淡,而她撕下昴的照片而對著傻笑的時候,觀眾已經完全明白她的心裡只有昴,於是就看著殉也怎樣陷入悲慘的結局。

在咖啡室聖花重遇昴的一幕,頗震撼,一個睡了三年的植物人,第一句開口說的話自然十分重要,而她卻選擇了說「SU…BA…RU」,實在是劇情的轉捩點,任殉也怎笨也不會不知道她的心意如何。而之後聖花奮力擁抱昴,其他人扮沒事在慶祝她可以再次行路,但大家的那份苦笑卻讓場面十分悽愴。

之後陷入了殉也拒絕接受現實,試圖挽回那一段不存在的感情,看上去可能覺得他太笨太傻,但想起他三年來一直在照顧聖花,等她醒來,但現在卻出現這情況,拒絕接受也很正常,只差他要欺騙自己到什麼時候,如果這樣都搞幾集,就會變成韓劇的婆媽。

幸好,保持了日劇一貫的明快,轉頭在昴的工作室,殉也已經決定質問昴,對於在看慘劇的觀眾來說,快速解決這些婆媽悲哀是好事,雖然昴否認了,但劇情接著轉入了回憶模式,也讓我們了解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

很明顯,聖花是一個好強的女人,明明喜歡昴但又不敢主動開口,此時殉也的出現,又對她一見鍾情,於是她就利用了殉也的感情去測試去催逼昴行動,最後更用到跳入泳池脫內褲這一招作賭注,只可惜她賭輸了,跳落水的是殉也。

之後所見,聖花對殉也頂多只有些微的感激,完全沒有愛情的成份,只能說殉也太笨,一見鍾情得讓自己無法自拔,看不穿聖花不喜歡自己,更看不穿聖花喜歡的是昴,結果做成了自殺的悲劇。相信不喜歡看此劇的人會覺得殉也這個人不知所謂,但在下卻覺得雖然很罕見,但殉也這性格的人應該會確實存在。

之後,殉也決定成全昴,讓他和聖花在遊艇上會面,也就快速解決了這一段孽緣。換了是韓劇台劇,很明顯這樣的情節一定會拖拉幾集,讓男主角做盡一切傷心欲絕之時才對女主角放手,但幸好這是日劇,雖然沉痛卻不拖延,也沒有過份的煽情,殉也的悲痛也是點到即止。

另一方面,看到佳音和殉也簡直是絕配,兩個人都是「為了對方快樂,怎樣犧牲自己也沒所謂」,佳音為了不讓殉也知道聖花的心意,故意承認是自己撕了照片,的確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事。能對情敵如此盡心盡力,世上還有幾多個?這和殉也把聖花送給昴,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行為。

故此,他們到最後一定會心靈相通,但有沒有好結果,就不知道了。

畢竟,殉也、聖花、昴的三角關係,在回憶中只解開了兩條,還有最重要而且也是在下最期待,昴對殉也的同性感情,會怎樣發展呢?千萬不要到最後沒有發揮,在下會即時為此劇減分的。

的確,此劇的一眾角色,都不太可能在現實出現,但又不像韓劇台劇那樣,不現實之餘還要加上大量的巧合去堆砌故事,令人覺得很假,《Innocent Love》就是七分假之時還有三分真,讓在下有興趣追看下去,但當然,接受不了這一類故事角色的,仍大有人在。此劇是好是爛,其實全在於你能否接受及投入而已。

末段池田記者的出現,又讓劇情回歸原點。已經講明了,佳音過去是受到父親的性虐待,下一集,應該是圍繞這個題目開展吧!

但也不會感到太絕望,可以期待的是殉也會慢慢把落空的感情投向佳音,支持著她。

倒是昴對聖花會怎樣?因為愧疚而照顧她?從此把對殉也的感情冰封?還有,美月這個角色除了每天對天主懺悔自己心中的惡魔以外,還會不會有其他的劇情?

開始有點擔心,不夠時間交待這麼多的伏線…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