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8


Share


日期:2008/11/29
收視:10.1%

一句:這就是讓人每星期看完都很想快點看下一集的精彩劇集。

恐怖份子的目標,原來是以主角五人的性命,來交換神島紫門的釋放。又一次顯出恐怖份子的計劃全面,高木是一隻棋子,而九條又是另一隻,要威脅他的爺爺,法務大臣九條彰彥(和漫畫中的名字不同)。

九條用上了龍雷太,應該不是過場那麼簡單,之後應該會有重要的參與,那是否表示九條音彌也會開始大活躍?

另一方面Third-I中又有叛變,霧島和南海等暪著鐮田進行「原子筆作戰」,雖然這計劃有點意氣用事,但的確為這一集帶來很精彩的部分。看著那原子筆就快到他們手上,結果又得不到,實在為他們感到可惜。

但之後他們強搶原子筆又比較欠說服力,的確那兩個看守的看上去很白痴,但作為恐怖份子總不會被一個女生推倒在地就沒有反抗之力吧?九條把其中一個按倒在地,用槍指嚇另一個,被制服的那個居然沒半點反抗?恐怖份子沒理由不知道被他們逃走會受到「懲罰」吧?

而他們五人逃到了新聞社,那兩個白痴恐怖份子難道已經死了?不可能不去追他們吧。小小的問題,但之後的主角就是立川英,想不到他就這樣一命嗚呼。

劇中一直沒有描寫他太多,故此他的死未能制造很大的傷感,反而在下更在意之前J所說的話,原本高木被他們狙擊,是因為兩年前他「唔覺意」破壞了教團的Bloody Monday大計,故此高木就是今次計劃的始作佣者。

而J對Blue Bird說,他參與的目的只有一個,是有想奪回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感覺上應該不是純粹的殺人,難道他是想向誰報仇?突然想到,目標會是九條一家?

今集沒有太多網絡的大戰,主要還是用槍用病毒的真功夫激鬥,但還是給高木發揮了力量。用電線上網香港的和記也有,但上網需要特定的裝置,高木這樣也可以隨身帶備?那就不去深究了,總之就是成功進行了原子筆作戰,當然,那一個接龍遊戲也顯出了那個恐怖份子的無能…

而神島紫門的解毒劑又是如何藏在衣袖而不被發現?實在是奇怪,但這個用污水渠的作戰計劃也真的別出心裁,在高度嚴密的監視下也可以出奇制勝,十分精彩。而畫面是播著CCTV播映現場的行動,也是很不錯的手法。

伊庭雅博果然就是警隊中的奸細,應該是他殺了船木,嫁禍給高木,然後就在看守所的洗手間裝設了東西,讓病毒隨著污水進入看守所,這是最初的佈局。而加納也看破了了他,去保護小遙及追問星期一的事,到底臨尾開的那一槍是誰?應該是加納殺了伊庭吧…

根據劇中的對白,神島應該是「首座」,首座回歸,就是進行「Bloody Monday」之時,而幕後的主腦,還是K,不是神島,那又是誰?那應該是劇中最大及最後的謎團。

雖然上星期被某天才留言爆料破壞劇情猜測,把在下的估計引去了某一個方向,但相信大家也應該開始能收窄K是誰的範圍吧。

此劇繼續是集集高潮,不只是現場會有開火及病毒的激戰,正邪雙方內部也有不少暗湧,誰是奸細?誰表面忠心其實內裡別有用心?高木老爸、折原、J,以至K的真正目標,都是令觀眾不斷地猜想的東西。

在下就是很投入於這一種一面看劇一面腦袋不停運轉的感覺,再加上官能上每集都有一定的刺激,緊張娛樂並重,只要結局不要太差,都頗能確定是本年度日劇No.1。

開始像「24」一樣顯示時間了,距離最終的「Bloody Monday」只剩一天…但為什麼收視卻是創了新低?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