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男公關 ギラギラ》#3


Share


日期:2008/10/31
收視:11.8%

繼續於追與不追之間的一套劇,繼續是於黑間世界出現的白色童話。

今集的主線是公平(佐佐木蔵之介)及影士(阿部力)的戰鬥。本身這個比試就很神奇,黑暗世界就真的會堂堂正正地決鬥?輸了就要退出江湖還真有武俠Feel,夜王的世界不是以指名及生意額而決定一切的嗎?

而比試本身就是有趣的,兩個No.1的出場,公平及影士也輕易地找出誰是真正的No.1。倒是在下很認同影士的分析,一個人,用自己的衣服抹桌子上的酒,讓周圍的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行為,就是讓人自己地關注到自己的本事,就算不是去做公關,也是很受用的一招,靜靜的躲在角落什麼也不做的話,不論是工作上及愛情上的機會都不會來呢!

至於對戰的內容,影士採取了專一的策略,為No.1送上最好,忽視No.2,其實是正路,夜世界本來就是錢銀地位掛帥,不會有那麼多人穿得破爛而實際很有錢的童話,以最大的努力留住最有潛質的客人,很正常。

公平採用的是對所有客人都平等對待,看起來很偉大,但這不是教會,也不是社會福利團體,有需要這樣嗎?不是要你對Non VIP黑面,但早紀所說的,實在很對:

「女人是希望男人把所有的感情傾注到自己身上的」

就算只是逢場作戲的公關俱樂部,一個女人受到男公關的全力關注,受到專屬的寵愛,也一定會比和別人分享來得開心的。人本來就是自私的,特別在感情上,就是要獨佔,就算只是一晚的感情也要這樣,故此,公平能夠繼續生存反而是一個異數。

而之後影士就憑公平的幾句說話而「改邪歸正」,要什麼公平對決,實在是難以想像。這不是「ROOKIES」的中學生,一個人的毅力和感染力可以改變另一人的行為性格,更何況時間實在太短,就算有交待他為什麼會嫉妒公平,但當他出現而被刀插中的時候,在下會覺得「有冇搞錯」,良心發現會不會太快啦?

新加入的成員是市河健太(佐藤智仁),應該是會繼承五十嵐成為店內的新No.1吧…好像他也是特攝片出身的,搞什麼現在特攝演員都變了男公關?

而葛城及美波這集團,看來真的是一個第三勢力,想把ATLAS及RINK一起吞掉,之後會怎樣發展?

而公平家庭方面也是繼續不討好,女兒發燒發到暈倒,劇情的目的就是讓公平在那時間離開Rink而讓影士出事,未免太巧,而女兒也實在回復得太快,暈倒後不久,就可以坐起來和爸爸一起玩…唉…

奇就奇在收視還可以保持,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吸引的地方。再多看一集才決定是否繼續追看此劇吧。

值得一提的是,此劇的字幕版推出得非常之慢,差不多要一星期才有,和兩天就有得看的「流星之絆」相比,看來是劇集是否受歡迎的一大指標。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