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Love》第二話


Share


日期:2008/10/27
收視:13.3%

節奏不一般的慢,也是感覺沉重,但在下覺得自己會有興趣看下去。

今集主要是顯出,人心的黑暗。

首先,美月(香椎由宇)很妒忌聖花(内田有紀)佔據著殉也(北川悠仁),而想把她殺死。看來她之後會轉移目標陷害佳音(堀北真希)。

接著是昴(成宮寛貴),他對著美月這個「情敵」已經覺得表情不自然,而對著聖花也差點落手把她殺死,的確有點難以置信,這麼快就下手。

記者池田次郎(豊原功補)又不斷追尋著真相,與其說是協助他們兩兄妹,倒不如說是他在找機會出位而已。

而從昴的口中,聖花也不是什麼好女人,只是殉也可能因為「女人不壞,男人不愛」的情況而已。

未完,耀司(福士誠治)肯定對妹妹佳音有特殊的感情,片末的預告看到他假釋之後,看到殉也,旁白是「要把你殺死」。

劇中每一個角色都是有非常黑暗的一面,而且又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感情或過去,是用來反映出男女主角的純潔無暇嗎?

佳音就像是小天使,很純良,在逆境中掙扎,只是心裡暗戀著一個人,遠遠看到對方就會感到高興,會為他暗暗做事支持著他。

而殉也就像是聖人,照顧著作為植物人的壞女人三年依然深情,完全感受不到他身邊眾人的兇險,感覺他就是小羊,而美月及昴就是狼,分分鐘想吃了他的樣子。

雖然節奏是慢,但兩集就鮮明地帶出了眾人的性格及關係,的確是Last Friends的編劇,擅於把這些連來連去的關係線,清楚強烈地顯露出來,這一方面在下是欣賞的。

只看看之後怎樣好好運用這是伏線了。

說Innocent Love像Last Friends,在下覺得只是手法,故事本質更似「沒有玫瑰的花店」,都是節奏慢,都是角色性格深入,都是各有重要的過去等待揭露,不過就更多人,更黑暗,更多謎團。

當然,手法上繼續LF是免不了的,例如昴及佳音的初遇,雙方接觸的一剎用了「Ding Ding」的配音,然後從雙方的角度拍出另一人的背影,這就非常之Last Friends,用以表示「這二人將來會有很重要的關係」。

獨白也是繼續著,而有趣的是和LF一樣,主角獨白的對象,都是對自己抱有特殊而自己不知道的感情,LF中美知留對瑠可獨白,而IL就是佳音對耀司。耀司會對佳音做什麼?對她的感情是什麼?可能比起瑠可更恐怖。

要投訴的是佳音實在是又天真又傻,喜歡一個人會笨到擅闖其家?她應該知道被抓之後殉也會對她印象變差吧。而之後殉也突然請她做工人也是很奇怪,雖然解釋了是因為聖花的關係,但總覺得主角二人的發展有點牽強。

此外,作為植物人,是會不斷的開眼不會眨眼的嗎?以在下的認知,植物人應該是閉眼的,而偶然會開眼及眨眼,因為那是無意識的反射動作,不是大腦控制的。看到內田有紀也真辛苦,這樣長期開眼,理論上眼球應該會乾枯吧…奇怪。

繼續覺得堀北非常適合演這劇,她的樣子實在是天生一副可悲的樣子,很有哀愁的感覺。北川就中規中距,還是不夠放。

而最吸引的還是成宮寛貴,在下正開始認真考慮下一次剪頭髮要不要參考他的形象…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