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秋季日劇前瞻(上)


Share


星期一至四劇目介紹:

* Innocent Love(イノセント・ラヴ)
* 名人與貧乏太郎(セレブと貧乏太郎)
* Oh! My Girl!!(オー!マイ・ガール!!)
* 巴提斯塔之榮光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 OL日本(OLにっぽん)
* 小兒救命(小児救命~子供たちのために。その未来のために~)
* 風之花園(風のガーデン)

星期一 (月曜日)

* Innocent Love(イノセント・ラヴ)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10-20
時 間:21:00

脚 本:浅野妙子(淺野妙子)
製 作:中野利幸
導 演:加藤裕将,松山博昭

配 樂:菅野祐悟,MAYUKO
主題曲:宇多田ヒカル「Eternally -Drama Mix-」

演 員:

秋山佳音(19)/堀北 真希 長崎殉也(28)/北川悠仁 桜井美月(23)/香椎 由宇 秋山耀司(24)/福士 誠治 瀬川昴(28)/成宮 寛貴 義道神父(53)/内藤 剛志 遠野聖花(28)/内田 有紀(內田 有紀) 池田次郎(43)/豊原 功補

簡 介:

故事講述主角,19歲的秋山佳音(堀北真希),7年前家裡被放火,雙親被燒死,而她的哥哥就以殺人罪被捕。背上殺人犯妹妹之名,她受盡他人的冷眼,連打散工也不能,於是決定去陌生的東京尋找出路,結果在工作的場所,邂逅了男主角,努力地對抗悲慘的命運,從而踏出了人生新的路途。

男主角長崎殉也(北川悠仁.ゆず)是教會率領兒童聖詩隊的鋼琴手,外表雖然開朗,但內心卻是十分悲觀。而他的青梅竹馬桜井美月(香椎由宇),一直暗戀著他,因為佳音的出現,為了阻止她接近殉也,於是她就開始欺凌佳音。

佳音的哥哥秋山耀司(福士誠治),雖然因殺害雙親之名而入獄,但仍然十分關心妹妹佳音。瀬川昴(成宮寛貴),是殉也的朋友,而他卻擁有一段絕對不能對人說的感情,因為無法表達自己的情感而非常苦惱。

另外殉也的未婚妻聖花(內田有紀),卻是掌握了整個故事的關鍵…

然而最值得留意的是,本劇是「Last Friends」的幕後班底全體出擊的新作,編劇淺野妙子也繼續以「現代的孤獨」,去描寫年輕人如何抱著各種的煩惱,開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去愛人,決定前進方向。

評 論:

簡直就是「Last Friends」的升級版,只是主角堀北真希比長澤正美更慘,北川悠仁的角色感覺像瑛太,香椎由宇繼承了錦戶亮的欺凌,最無敵的還是把上野樹里的問題,直接交由成宮寛貴接棒。這還未算,主題曲繼續是宇多田光,官網的畫像繼續是「用繩束縛」這主題……Oh my god!是「Last Friends」續集嗎?!

雖然只是打出淺野妙子的名號已經可以吸引很多LF迷追看,不過LF的奇跡能否延續就成疑問,最怕就是離不開LF的影子。堀北真希演悲慘女生感覺不錯,但值得留意的是男主角是流行組合「ゆず」的北川悠仁,他的音樂才華不容懷疑,但演劇又如何?

富士月九是傳統的強檔,此劇絕對是力爭冠軍之作,但卻是一套可能會有爭議性,但潛在失敗的劇種,個人認為是不會有那麼多LF奇跡的,特別是這一種悲天憫人的劇種未必太適合富士月九…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5%-18%


星期二 (火曜日)

* 名人與貧乏太郎(セレブと貧乏太郎)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10-14
時 間:週二(火) 21:00

企 劃:後藤博幸,成河広明
腳 本:徳永友一
製 作:土屋健
導 演:松田秀知

主題曲:

演 員:

美田園アリス/上戸 彩 佐藤太郎/上地 雄輔 安田幸子/国仲 涼子 後藤田司/柏原崇 大野緑/三浦 理恵子 公文晃/宅間孝行 坂本丈二/田村裕 江原まなみ/中山 恵 市井静/上野 なつひ 美田園真紀子/若村麻由美 安田啓一/山下 真司 郡司康夫/風間杜夫

簡 介:

「花樣少年少女」幕後班底,故事講述美田園アリス(上戸彩),父親為世界酒店大王,母親為女優,家族之影響力大足以改變日本政壇,是集金錢與權力於一身的天之驕女。然而她天生自由奔放,不想和那些明星運動員、政治家談戀愛。

而此時她偶遇上一個六年前喪妻,收入低下,還有三個兒女的貧窮青年,佐藤太郎(上地雄輔)。因為他了解到アリス的孤獨,二人漸漸走在一起,但他們之間龐大的背景相差,就引發了一連串笑和淚…

評 論:

上戸彩繼續被定型,自由奔放的性格她會做到三十歲嗎?但今次有點不同,自由奔放加上非常有錢會不會有新的感覺?而看官網的造型,她有點似Ayumi,但加上有錢及酒店背景,更令人覺得是Paris Hilton。

但值得留意的是上地雄輔,他就是近月Hit爆「羞恥心」的主將,這一套總比他另一套有份的「垃圾教師」吸引。故事本身有趣,但能不能言之成理,就成為關鍵,可以期待,但以這個卡士收視頂盡都是中游份子。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1%-14%

* Oh! My Girl!!(オー!マイ・ガー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8-10-14
時 間:週二(火)22:00
腳 本:武田有起
製 作:三上絵里子
導 演:吉野洋,久保田充

主題曲:コブクロ「時の足音」

演 員:

速水 もこみち(速水直道) 加藤 ローサ ともさかりえ(友阪理惠) 岡田 義徳 吉田 里琴 高橋 ひとみ 入江甚儀 篠原 真衣 平沼紀久 YOU 古田 新太 鹿賀 丈史

簡 介:

山下耕太郎(速水直道)是一個貧窮的「手機小說家」,某一天,一個兒童名星,聰明機靈的6歳女孩「杏」(吉田里琴)突然搬來同住,二人並無血縁關係,但戶籍上卻寫著她是姊姊的女兒。於是一個24歲,身高186cm的獨身男子,就被一個思想成熟得不像6歲的小孩,玩弄虐待。而女孩的經理人高峯峰子(加藤ローサ)也因而介入了他的生活…

吉田里其實在上季也有演出,分別是「Tomorrow」中黑川智花的兒童時期,還有「正義的伙伴」山田優的兒童時期,未能看出她的演技如何,但還算一個漂亮的小妹妹。而久未出現在日劇的友阪里惠再度登場,主題曲由KOBUKURO主唱,都是另外一些吸引之處。

評 論:

速水及加藤?不是夜王大戰女帝嗎?搖身一變去演搞笑溫情日劇,有點意外。速水於「絕對男友」中備受好評,加上天生無敵的外表,絕對吸引。加藤ローサ是在下日劇三大愛將女優之一,對在下來說也是更加吸引,不過這樣的劇應該走小品路線,有點像上季的「正義之伙伴」,且看看劇本會不會寫得太過低智,而收視應該也是中游份子。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0%-13%

* 巴提斯塔之榮光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電視台:關西電視KTV
首 播:2008-10-14
時 間:週二(火)22:00

原 作:海堂尊「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宝島社刊
腳 本:後藤法子
導 演:植田尚,今井和久
製 作:豊福陽子,遠田孝一,八巻薰

配 樂:羽岡佳,妹尾武
主題曲:青山テルマ「守りたいもの」
插 曲:永崎翔「答えはそこだ」

演 員:

田口公平/伊藤 淳史 白鳥圭輔/仲村トオル(仲村徹) 氷室貢一郎/城田 優 大友直美/釈 由美子 桐生恭一/伊原剛志 垣谷雄次/鶴見 辰吾 羽場貴之/戸田昌宏 鳴海涼/宮川大輔 酒井利樹/鈴木裕樹 藤原真琴/名取 裕子 高階権太/林隆三

簡 介:

故事講述一隊精英醫療隊伍「Team Batista」,主力進行心臟手術,以100%成功率為榮,但卻連續發生死亡的事故,引發起爭議。

而內科醫生田口公平(伊藤淳史),因為怕血而一直受忽視,另一方面健康福利官白鳥圭輔(仲村トオル)就是冷酷的性格,而二人巧合地有共同的目標,就是查明真相事件的真相,當中再加上了麻醉醫氷室貢一郎(城田優)、護士大友直美(釈由美子)、心臓外科醫生桐生恭一(伊原剛志),一起深入調查,揭開這團隊背後,醫院高層一些不為人知的問題及真相。

原著十分有名,海堂尊同名得獎小説改篇,大賣300萬本,並早已改篇成電影版,由竹內結子飾演伊藤淳史的主角角色,而仲村トオル的角色在電影中則由阿部寬飾演。

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曲由今年日本人氣No.1的青山テルマ主唱,成為了另一注目焦點。

評 論:

富士電視台似乎陷入了「醫療熱」,「醫龍2」、「Code Blue」之後,繼續大玩醫療,今次的改編對象為得獎名著,劇本不用懷疑,不過和「醫龍2」、「Code Blue」玩前線玩手術不同,此劇似乎會走「白色巨塔」的推理陰謀路線,這樣的題材存有危機。

主角伊藤淳史其實感覺不太討好,當年「電車男」只是一個意外的配合,雖然仲村トオル做冷面官員絕對入型入格,但在下反而有興趣看電影版,因為阿部寬加竹內結子根本就是在下心中的夢幻組合!講醫療制度及推理的劇,「白色巨塔」之後沒有什麼成功的例子,加上近年醫療劇氾濫,而此劇的卡士又只是一般,個人並不看好此劇的收視結果。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1%-14%


星期三 (水曜日)

* OL日本 (OLにっぽん)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8-10-08
時 間:22:00~22:54
週 期:星期三(水)

腳 本:中園ミホ
導 演:岩本仁志,大谷太郎,本間美由紀
製 作:西憲彦,渡邉浩仁

配 樂:池頼広(池賴廣)
主題曲:SPEED「あしたの空」

演 員:

神崎島子/観月ありさ(觀月亞里沙) 小旗健太/阿部 サダヲ(阿部 真夫) 矢部桵/美波 都留康介/井上芳雄 朝比奈国彦/東幹久 富士田弥生/浅野 ゆう子(淺野 優子) 野呂昭和/モロ師岡 張琳/タン・ジャースー 楊洋/ローラ・チャン 李大龍/フー・ビン(友情出演) 木村紅葉/前田知恵 萬里/皆川猿時 宮地 真緒 稻葉さゆり 秋田真琴

簡 介:

故事講述神崎島子(觀月亞理沙),於總務課工作超過9年,人稱「Miss Some」,責任感強,不服輸。而公司為了減輕經費,決定把人事部及經理部50%以上的業務,「Out Source」給中國人,而此時中國的杭州人事公司,就派來了三個中國的實習人員,張琳、楊洋、李大龍,由神崎負責考察他們。

而因大家在語言及文化上存在不同,神崎一直對中國人沒有太大好感,而從中國而來,負責管理那三國中國人的杭州人事公司經理小旗健太(阿部サダヲ),於是就成為了和神崎衝突對立的目標,到底他們之間能否努力突破,讓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努力工作?

值得留意的是編劇為OL名劇「外派員的品格」的中園美保。最有趣還是解散多年的SPEED再度出場唱出本劇的主題曲。

評 論:

中園美保的作品,加上因「齊藤太太」番生的觀月亞理沙,看來頗有看頭,而阿部サダヲ作為官藤宮九郎的愛將,也看過他在醫龍的演出,是非常好戲之人。不過加入了中國人的元素就很難說,雖然找來了中國人去演,但劇本會不會扭曲了中國人的感覺?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可能看上去會覺得很奇怪的說…

故事背景不俗,民族文化不同而引起的衝突,應該會比職員VS外派更激更好玩,職場劇收視一直有保證,雖然未必會有「外派員的品格」那樣的成績,但在下覺得此劇有能力衝擊本季三甲位置。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3%-16%


星期四 (木曜日)

* 小兒救命(小児救命~子供たちのために。その未来のために~)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08-10-16
時 間:週四(木)21:00
腳 本:龍居由佳里
導 演:片山修,唐木希浩
製作人:五十嵐文郎,中込卓也,中川慎子,太田雅晴,里内英司

配 樂:志田博英,仲西匡,長谷部徹

演 員:

青山宇宙/小西 真奈美 狩矢俊介/塚本 高史 木暮賢斗/勝地 涼 樋口流衣/山口紗弥加 片桐弥生/笛木優子 名波大地/藤原一裕 相馬彰夫/正名 僕蔵 真柴綾/田実陽子 青山冬悟/大杉漣 森崎潤一郎/名高達男 赤池小夜子/渡辺えり 柾陽介/陣内孝則

簡 介:

青山宇宙(小西真奈美)是一個天真的兒科醫生,性格堅強而溫柔,面對醫院縮小兒童部門,因為她有著沉痛的過去,讓她抱著「一個兒童也不可以死」的決心,於是決定辭職,自己成立醫院並擔任院長。而故事就是講述這位醫生如何在兒童急救的範疇中奮鬥,而塚本高史就飾演她的舊同事兼戀人。

此劇主要是反映近年日本兒科醫療非常不足而設定,事實上「CHANGE」中也有提及相關的情節,到底能夠引起日本社會的關注?

評 論:

夠了!醫療劇會不會多到想反胃?看劇情應該是「Tomorrow」式的講醫療制度多於玩緊張刺激。雖然是食社會現象這一條水,但本身吸引力不足(社會關注的話早就逼到政府解決問題了),加上這樣的卡士,恐怕會成為今季炮灰,在下要看醫療劇起碼都會先選比較懸疑緊張又有原著保證的「巴提斯塔之榮光」。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6%-9%

* 風之花園(風のガーデ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10-09
時 間:週四(木)22:00

腳 本:倉本聰
導 演:宮本理江子
製 作:中村敏夫,若松央樹,浅野澄美

主題曲:平原綾香「ノクターン」

演 員:

白鳥貞美/中井貴一 白鳥ルイ/黒木 メイサ 白鳥岳/神木隆之介 二神香苗/国仲 涼子 小玉エリカ/石田えり 水木三郎/布施博 石山孟/ガッツ石松 氷室茜/平原 綾香 石山修/平野勇樹 内山妙子/伊藤蘭 二神達也/奥田瑛二 白鳥貞三/緒形 拳

簡 介:

富士電視台開局50周年紀念劇集,名劇作家倉本聰的最後作品。

故事講述麻酔學權威醫生白鳥貞美(中井貴一),有外表有才華,是有非常豐富女性緣的萬人迷,然而他患上了末期癌症,所謂人之將死,他就想起了故鄉北海道富良野,兩個被他遺棄的兒女,ルイ(黒木メイサ)及岳(神木隆之介)。

當年他的妻子因為他的不對而自殺身亡,才讓他遠走東京,也因此和其父親貞三(緒形拳)斷絕了關係。帶著絕症回到這個傷心地,面對憎恨他的女兒,還有智障的兒子,他又能否在人生最後的階段,重拾失去的光輝?

值得留意的是日本樂壇實力份子,當年以一曲「Jupiter」走紅,當年與大塚愛平起平坐的平原綾香,她將參演本劇,飾演無名歌手,是主角貞美最後的戀人,也有一定的戲份。而當然,富良野的優美景色也是本作的一大賣點。

評 論:

對於一般觀眾來說,未免是太慘太沉重,雖然倉本聰是描寫人與人關係的能手,但很難吸引大眾觀看。卡士方面,大部分演技都有保證,但真正可以叫座的又說不出來。故事應該會很細膩,然而也有可能是一般大眾接受不到的慢。感覺上是一套將會「叫好不叫座」的日劇。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1%-14%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2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