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投票.看形象


Share


今天是立法會的選舉日,你去了投票沒有?

在下打完本文就去,而和大家討論的不是政治,而是候選人的形象。

今年的選舉,和過去最大的分別,個人認為是有不少候選人認真注重了形象。

看報導,有部分候選人,除了在政策上各出奇謀外,在形象上也花了不少心血,找來了名設計師如劉天蘭、鄧達智等來包裝。

就以在下所屬的港島區為例,大部分的候選人一直都是外表平平無奇,穩重有餘,吸引力不足。

本來外表突出的,是三個女人,及本來就是靚女陳淑莊的公民黨,和永遠那個頭加粉色Suit的葉劉,其他的都是面目模糊。

但看到民主黨的名單,缺少了Icon李柱銘,但卻因為包裝過,而讓在下有不錯的印象。

看報導,他們本來都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最多用毛巾洗臉,刮鬍子,穿衣只求乾淨,但在形象指導的安排下,會用洗面膏,會去磨平暗瘡孔,由眼鏡到衫褲,都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他們「變身」的過程,也成為了報紙雜誌做新聞的題材,也自然增加了曝光率,一舉兩得。

政治,個人認為一半是靠實力,一半是靠魅力。因為就算是民主發達的國家,也不是所有選民都會關心政治及候選人的政綱政績,而他們投票,很大程度是決定於候選人的「表面」。

表面的東西,第一就是外表,由當年美國的甘迺迪,到台灣的小馬哥,就是因為擁有個人魅力,吸引了很多對政治不熱心的選民,從而踏上權力的最高峰。而現時奧巴馬也在走這條路線。

某程度上,日劇「CHANGE」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個人魅力的誇張版。木村的外表及聲線,的確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震撼人心效果,如果某一天他真的從政,絕對有可能得到大量的「魅力票」。

當然立法會絕大部分候選人,都不會擁有小馬哥及木村的魅力,但相比於一直以來的「面目模糊」,有一個「感覺良好而且鮮明」的形象,絕對是有助於選情。

除了港島區的甘乃威以外,九龍西的陶君行也讓在下留下了印象。他的名字在下聽了很久,但實際上他是什麼樣子在下從來都不會留意,但他那些具特色的海報及個人形象,讓在下這個不屬於他選區的人,也會在腦海留下對他的印象,就算在下不會/不能投票支持他,某程度上他也是成功的建立了政治的根基。

而外表以外,就是口才。很可惜這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更加不是洗臉買衫就可以解決的事。天生一副響亮雄厚的聲線,面皮厚敢言果斷,是天資再加後天工作上培養出來的。

而最突出的例子莫過於黃毓民,他在與鍾港武及毛孟靜的大戰中都表現出壓倒性的優勢,結果讓他的支持率大升,很多住在九龍西的朋友,都會覺得「毓民才是敢言有力的代表」而選擇投給他。

大家可能認為,看外表及口才就決定選給誰,很膚淺,但事實上,世界上大部分人就是如此膚淺,就算在美國大部分人也不會清楚總統候選人的詳細政綱,更何況在民主路上才剛起步,出名政治冷感的香港人?

故此,個人包裝,就算不是選舉的一切,但也肯定有很大幫助的。

轉頭看看,就算不是搞政治,個人包裝也是很重要的。

舉個大家都會明白的例子,就是找對象,女人要包裝就人人都知,男人天生就是愛漂亮的女生,而雖然很多女生都說,男生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內在,但實際上在下卻認為不是完全這樣。

沒錯,內在是重要,但內在並不是第一次見面就會看得出的,而為什麼一個人要花時間去發掘另一個人的內在?很大程度就是要先給別人的外在吸引著。

個人覺得,女生是很著重直覺的生物,第一眼看見對方,就會判定對方是否可以和自己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當然,開始時覺得沒機會,而之後日久生情的情況也有,但無論如何,第一眼給人好印象,肯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更大的重點是,越漂亮的女生,對於另一半的外在要求也會相應提高。美女就算不是要俊男,起碼也要對方有「和他出來不失禮」的水平。當然,如果你有幾億身家又或者有某方面的超卓才華,外表可能可以豁免,但你有沒有?

所以如果你和正常男人一樣,都想找一個外表不錯的女生的話,形象上提升水準,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就像立法會的候選人一樣。

以前對於朋友對自己說「姿整」很介意,但看今次立法會選舉後,在下進一步確定,他們說別人「姿整」,只是不想讓自己進步的藉口而已,他們不知道包裝的重要及得著,是他們自己的損失。

如果人生就是一場選舉,在下所得的選票,一定會因為形象而增加,而要過一個燦爛人生,一票都不能少。


說到「一票都不能少」,還請大家今天去投票。

你的投票,不論是投給誰,甚至是投白票,都是等於支持了香港的政治及民主。

沒有民主,就算出現了像「CHANGE」中朝倉啟太那樣,為民賣命的政治家,也是沒辦法為人民服務的。

用你的一票,去創造屬於你及你子孫的光明未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8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