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友與龍女


Share


對不起,在下的確是有點Out。

今天才知道有這兩個Term。

於是,想去了解及思考這兩個名詞的真正意義。

以在下直到現時的了解,「龍友」是源自「沙龍」,沙龍就是有藝術美感的照片,而拍攝這些照片的人,就被稱為「龍友」。

「龍女」,就是作為模特兒,被這些「龍友」拍攝的女生。

基本上看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但在下在網上搜尋,好像有部分人對「龍友」及「龍女」這兩個字存有貶義的成份。

由於影沙龍的人大部分人都是用大型相機的,故此好像演變成用大機的人就是「龍友」。

而「龍女」也因為雜誌的報導,被視為「以被拍攝為踏腳石去闖娛樂圈」,一時間好像變成了發明星夢女生的代詞。

再來,因為拍「龍女」的人,有很多都是阿叔,當中又有不少據聞是色迷迷高影低抄,故此「龍友」又有人覺得是「專影女生的阿叔」,感覺降級了不少。網上甚至出現「反龍友」的討論。

一時間,在下也搞不懂,到底「龍友」及「龍女」的真正定義是什麼,是好是壞還是中性。

的確,在下每一年去電玩展當司儀,都會見到台下有一大堆應該可以被稱為「龍友」的人,在狂拍Game Girl。他們的確有部分行為很過火,例如明顯地鏡頭是以向下45度瞄準Game Girl的胸部…(又或者你覺得那是藝術也不定)

或許是一小群害群之馬的影響,在下每次提起這些「龍友」,女性朋友都會以「鹹濕佬」來形容他們。

「龍女」也許也因為一些立心上位的女生,又影響了大眾對她們的形象。

關注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在下也是疑似「龍友」之一。例如拿起大機,拍食物就要左擺右擺取好角度及背景,旁人看起來有點多餘。

不過在下肯定的是一段時間內都不會進攻人像拍攝,因為實在太難掌握,在其他地方鍛鍊一下再說。

有誰可以解釋一下這兩個名詞的真正意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55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