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放的愛


Share


剛才偷聽了鄰座同事的電話,提及拍拖中如何應付第三者的挑戰,在他掛了線後討論了一會,覺得很有趣,在此寫下,和大家一起分享討論。

反正,好像很久都沒有寫過有關感情的見解了。

話說有一男一女,拍了幾年拖,感情穩定。男女雙方皆有一定的外表水平,也是交游廣闊的類型,雙方會惹來狂蜂浪蝶也是很正常。

某一天,女的受到一位專業人士的猛烈追求,而那人也單刀直接擺明要撬牆腳,而此時,女生向男生表明,有這樣的一個人追求她,而男生的回應是:

「沒有關係,如果妳覺得和他吃飯聊天沒有不舒服,他沒有不規距的話,那就當是識多個朋友,接受他的好意。只是當妳覺得和他一起開始感到不安有問題之時,就告訴我吧」

之後女生就繼續和那追求者接觸,到了有一天,她開始覺得和他的感覺不舒服,於是她說向男友說明了。而男生就對她說:

「明白,那又現在開始,一切由我Handle,妳在旁觀察就行」

男生的行動,是寫一封信給那追求者,內容大概如下:

「很感謝你的我女朋友的興趣,我深表榮幸,而你的心意,我們二人也非常的清楚,但是,由於我的女友覺得你的行動讓她感到不舒服,如果你是為了她好的話,懇請你停止你那些讓她不快的行為,謝謝」

而這個追求者,很快就停止了其攻勢,而這個第三者危機就此輕鬆地解決。


聽起來,男生做的事,很冷靜,冷靜到有點沒有感情,但的確,在下認為這差不多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一來,完全沒有強逼任何一方,二來,保存了三方的尊嚴,三來,從中雙方產生了更大的信任感。

在下問他,如果那追求者真的就此搶走了他的女友怎辦,他的回應說:

「真的被追走了也沒辦法啦,難道二人相處要互相叉著對方的頸一世嗎?」

在下又問,不覺得女方那樣做是不忠的表現嗎?他說:

「老實說,二人拍拖,大家又一定的水平,怎可能沒其他人來挑戰?限制對方只是自己怕輸的行為而已,只要沒有去到太過份的地步,又何需要阻止?」

雖然在下應該暫時未能做到他那麼灑脫,但的確那是很理想的戀愛模式。

個人覺得,兩個人一起,如果要靠互相監視、操控、禁制,才可以維繫的話,那根本不是感情。就算到最後能夠一起到老,也只是靠手段/認命,而不是因為相愛。

在下以前也試過被束縛,也看過朋友如何控制另一半,故此都頗了解那感覺,很怕對方利用手段/脾氣來威脅。可以選的話,一定不會再想這樣。

當然,要做到放開對方,信任對方,也不是容易。首先需要的是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讓對方到最終都會回到自己的身邊。

其次就是水平。二人各方面的能力接近,又或者各有被欣賞的優點,才能一直和對方並肩奔跑,發現對方是一起走完這一生的好伙伴。

還有就是交出信心,讓對方感到被需要,感到被愛,就算對方自信不足,也可以此來補元,增加自信及信任感。

至此,在下想起了十多年前,聽某朋友說過的一番話:

If you love a bird,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句多年來都沒有淡忘過。而當然也有因為聽Prisoner of Love而加強了記憶。

或許就是為了十多年後,終於了解這句話真正意義,同時開始有能力做到這一點的自己,而記住吧。

你和你的另一半,又是否有著這樣的關係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9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