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日劇新聞


Share


謝謝zz及jess,讓在下的七月又多一分色彩…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5/4427884.shtml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54751

的確很有趣,第一段的數字分析,人人都可以做到差不多的結論,也就不評論。

第二段,「如果不是因為中間的戲有問題,收視率可以超越極道3」,又真的難得地巧合。在下的原文是寫「中段玩野」,這個應該是台灣網,不能用這字句。

但在下所指中段出事,其實是指美國專員及奇怪女生大鬧總理家的事,深夜落跑及排隊買Donut反而沒什麼(結果都沒有去排…)

最有趣的是「他可能要再演回高傲天才,才能挽回氣勢」。這是在下超主觀的看法,連重點字眼「高傲天才」也完全一樣,真的非常「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有

和上次一樣,發揮阿Q精神:在下的文章,有被「參考」的價值,算是正面的鼓舞。

也和上次一樣,想到如果由在下直接於書/網執筆,就是更好的解決辦法了。

其實由興趣變成事業的確是很好的人生經歷,網上有很多例子,而當中在下比較欣賞的是這一位:

http://hk.myblog.yahoo.com/may-lam/

可能因為都是和日本有關係的緣故,又因為在下的旅遊態度也和她相似(當然沒有她那麼激),所以覺得很有共鳴。

在下也知道很多興趣都很難成為正職,在下也未大想頭到出書寫稿,賺版稅稿費就可以維生,還是和正職平衡發展吧!

在下近年一直想到一件事,就是為什麼一直讀理科學電腦的在下,到頭來好像對寫作比較有興趣?

經常覺得,如果在下用現在的想法及文筆去會考,應該會很喜歡作文,也應該會取得不錯的成績。但考會考的當年,的確又沒有那個興趣。

人,真的會改變呢!雖然改變的速度不會很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0  |   文章分類: 我寫博客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