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展望.主題曲


Share


很快又一年了,這是在下開BLOG之後第二年的生日,稍為回顧過去,展望將來吧!

看到去年的文章,實在有點吃驚,為什麼當時會有勇氣寫這些肉麻的文章?不過也好,讓在下回想起去年今日的想法。

去年寫的東西,現在又達成了幾多?

外表上,過去一年繼續平穩的進步,去年頂多是開始懂上身衫怎穿,今年基本上由髮型到衫褲到鞋甚至是內衣也全面顧及了。此外也認真的把護膚變成習慣,袋裡永遠有一支Face Lotion,就算多累也會洗澡洗臉才睡。

想了兩年的Lasik也在今年一口氣做了,雖然到現在視力還不是太穩定,但還是沒有後悔去做,沒有眼鏡的日子,方便之餘,自信心也大大提高,想起來也真的佩服自己的勇氣,身邊的朋友及同事,到現在還在猶豫的大有人在呢!

總結是,去年是「見得人」,今年算是「不錯」的水準吧,當然會繼續前進!

日文方面,三級是搞定了,而二級方面就有點困惑,想快速的讀上去就不可以繼續在SPACE逐班升上去,而其他的學校又好像很貴,自己又不是會自修成材的性格,怎辦好?這個暑假要好好的想想。

進步最少的應該是煮食吧…的確有試過兩三次弄蛋糕的經驗,但其他時間還是主力集中於找美食多於弄美食。於朋友圈中成為了美食的代言人,算不算一個成就呢?怎樣才可以讓自己有心去弄東西吃?

工作上的進步就非常明顯,去年的確是處於困惑之中,今年已經找到了工作上的定位,也得到了其他人的認同,更為自己帶來更穩定的職業前景,可以算是這一年間最值得慶賀的事。接著就是更積極投入,讓其他人更滿意,更看重自己。

上年估計這BLOG到了今天會有70萬Hit,100萬就要開香檳…結果成績是140萬…但香檳還是未開,因為目標已經從這些數字跳到其他地方。接連的上電台做嘉賓講BLOG,是一個開始,短期內更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節目,感覺十分之好。期望一年內,能夠真正打入傳統傳媒之中!

BLOG友方面,由開拓期轉變成發展期。遺憾的是部分曾經是好友的都變得很生疏,但從中學會的東西,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的問題,都是受用無窮,起碼將來會更少機會犯同樣錯誤。而值得高興的部分是其他的朋友都變得更加親密,現在可以算是擁有知心友,也有經常互相關心的朋友,不會覺得孤單。進一步要學的是,怎樣維持和他們的關係,及避免發生磨擦。

女朋友…單以結果來說,是沒有成績。

吸收了「求婚大作戰」的經驗,在下的積極度的確大為提升,對女生的主動度增加了不少,更突破障礙,玩了兩次Speed Dating。是有努力過了,結果?

趁這個特別的日子,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很少公開,對感情的想法。

或許有很多BLOG友估計,在下的要求很高。不用懷疑,過去一年,朋友、同事、BLOG友,機友,說在下要求高的次數不下100次,聽到在下都不想反抗,默認就算。

在下不否認,經過過去兩年的努力,自己是有一些機會,沒有去抓緊,為什麼?讓在下說說自己的想法,再去想是否在下太高要求吧。

過去的日子,在下其實從未做過一個稱職的男朋友,絕大部分情況都是在下對不起對方比較多,換句話說,就是傷害對方比較多。

在下反覆的思量過,會做成這個情況,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下未夠投入,未夠愛得深,就已經去開始一段感情。當自己對感情也未肯定的時候,會為這段感情而努力的動力也就有限,慢慢就會變淡,對方的投入未得到回應,也就會變成一種傷害。

不想再像以前一樣,於是就會想等到自己投入才開始,而怎樣才算投入,在下有兩點想法:

1. 會不時想起對方,起床或者半夜醒來也會浮現對方的樣子,遇上快樂或悲傷,也會即時想到對方想對她分享
2. 能夠想像得到及描劃出,和對方一起生活的未來

有不少朋友鼓勵在下「先接受,再發展」,說不開始怎知道二人是否合得來,但在下經過了兩年的轉變,這方面的心思卻是未變,還是想得到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人出現,才開始。

要接受一個人很容易,但沒信心給與對方長期幸福的話,還是讓自己絕情一點,讓別人繼續說自己要求高也沒所謂。

不管你或妳是否認同在下的想法,這就是在下的想法和會走的路,能否和誰的人生路交叉相遇,再一起走下去,就看看天意吧!


去年的主題曲是「明日晴れるかな」,今年又是哪一首?

「Moon crying」

作詩:Kumi Koda
作曲:miwa furuse
主唱:倖田來未

君とよく歩いた
いつもの道と私
月と歩きながら
悲しいメロディー

あんな顔をさせるつもりじゃなかったの
ただ「好き」なだけなのに
君を悲しませてしまった
あの日の涙

逢いたい気持ちは
どんなに伝えても 伝えきれない
溢れ出した言葉が届くなら
君を想い 歌いたいよ

逢いたい気持ちは
どんなに伝えても 伝えきれない
また今夜も思ったことひとつ
今も君を愛してると…

逢えばわがままばかり
ときどき言い過ぎたときも
笑って許した
大人な君で

孤独に思った君に
「気付くことが出来た」なら
「そっと手、差しのべられた」なら
「ぬくもり」も「これから」も
「ふたりで…」だった?

逢いたい気持ちは
どんなに伝えても 伝えきれない
溢れ出したまた言葉が届くなら
君を想い 歌いたいよ

あの日に戻れるのならば
これ以上何もいらない
また今夜も思ったことひとつ
今も君を愛してると…

言葉に出来ない想いを
この歌で今伝えたい
溢れ出した気持ちが届くなら
君を想い歌いたいよ

今夜も大空を見上げ
月が照らすその場所へと
大切な人と共に歩きたい
ずっと ずっと 側に居たい

繋いだ手を離さないで…

在我與你一起
常走過的這條路上
和月亮伴隨著的
卻是悲傷的旋律

其實不想露出讓你難過的表情
只是單純的「喜歡」你
卻讓你悲傷地流下了
那一天的眼淚

想見你的心情
無論怎樣 都無法徹底表達
希望把這不斷溢出的思念
想著你 憑著歌聲傳達

想見你的心情
無論怎樣 都無法徹底表達
今晚仍舊只想著一件事
就是現在我仍深愛著你

見面時總是對你很任性
有時候說話也會有點過分
但你卻會笑著原諒我
你就是如此成熟

對感到孤獨的你
若能感受到的話
悄悄地伸出手
溫暖也好 從今以後
都是二人一起分享吧?

想見你的心情
無論怎樣 都無法徹底表達
希望把這不斷溢出的思念
想著你 憑著歌聲傳達

如能回到那一天
我寧願什麼都不要
今晚仍舊只想著一件事
就是現在我仍深愛著你

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思念
現在就用這首歌來傳達
希望將這不斷溢出的感情
想著你 憑過歌聲傳達

今晚也抬頭望著星空
那片被月亮映照的地方
想與最重要的你一起走往
永遠 永遠 在你的身旁

緊握的手請不要放開…

雖然PV是有點傷感,但歌詞卻直接清楚的表達了在下嚮往的那一種感覺。

那片被月亮映照的地方
想與最重要的你一起走往
永遠 永遠 在你的身旁
緊握的手請不要放開…

2008年生日的目標只有一個,可以讓在下真心送出這首歌的一個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98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