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花的人


Share


最近,旁邊的同事因為生日,收到一大束花,於在下公司那一Team是一件罕有的事,因為Team內男多女少,而女的大部分都已經「賣出」,而通常收花的都是「發售中」的女生…

很有衝動地,拍了照片,也想到了一些有關花的事。
在下雖然拍拖次數不多,但送花從來不會慳。打從很久以前的暗戀對象開始,直到結識的女朋友,都有送花,日子當然是選生日,在情人節被騙財的事在下基本上是不會做的,真正為自己著想的女朋友,都不會要自己在情人節送花吧…

以前,在下是在家附近的店買花的,而最近就開始改用網上訂花,因為快捷方便,同事說,自己親自去挑選才是有誠意,在下就覺得這也不是特別需要,更何況現在的花都是送給朋友。(不知道女生這方面怎樣想?)

而意外地,在下問過身邊好些朋友,發現他們有送花/收花的比例很少,是因為男的不想送,女的不想收,還是怎樣?沒有詳細問,但在下一直覺得,女生口說不想收,其實心裡還是很想收的。

某程度上,花是女生的徽章,如果她們戰鬥力高,就會獲得,而且還可能不只一個,在下聽過最高的紀錄,是有人在情人節收一打,不是一打的花,而是一打的花束。

就算不是要威要面子的港女,一個平凡內歛的女生,收到花,最多只會感到尷尬,盡量不大肆宣揚,而心裡面其實應該會感到快樂的,不知道這是不是真實?

事實上,花又真的是很不環保的禮物,到最後只會變成殘花敗柳而被丟棄,但在下覺得,只要花在開得燦爛的時候,讓收花者得到快樂,讓送花者傳遞心意,短暫的生命達到了目標,也就算不枉此生了。這和在下做人的想法相近,不需要很長命,最重要是人生中,曾經光輝過,有值得自己及其他人回味的東西。

在下個人認為,所有女生,一生人都應該起碼收一次花,什麼年紀都沒問題,在下相信,這些收花的片段,將會長留於她們的心中。

妳,又有沒有收過花?妳收花當時的感覺如何?

在下是會為朋友的生日送花的,哈哈!


有一點忘記了說…

在下旁邊的同事,是個男的…

千萬不要讓在下遇到同樣的事情,拜託…那是驚嚇不是驚喜…

而同事的花,金莎部分被大家分享了,剩下的就在垃圾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40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