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Share


真的要翻出周杰倫的「我很忙」來聽…

近期真的完全是忙到傻,這個月已經有好幾天忙到晚上十時,還要很多時都是星期四OT,連日文課也沒辦法上,唉…

雖然說三級的證明凌駕於這一個課程的結業證書,但在下還是想好好的完成的呀…現在看來不太可能了…

某大片中說過:「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在下並不是超人或XX俠,但近期負責大型Project,可以運用的權力大了,的確讓在下感覺到責任的重大。這個月是今年最重頭Project的舉行日期,這個月的通宵日子比起以往任何一個月都多,隨著越來越近完成的日子,近期是忙到連BLOG的留言也沒辦法覆。

此刻在下其實也是在公司,趁今天的部分完成了而偷上BLOG寫一下。都有不少朋友問在下為什麼沒更新,事實上在下開BLOG以來更新程度最疏的都算是這階段,但這實在是沒辦法,只能對各支持者說聲抱歉了。

在下又未忙死到要宣佈休BLOG,有時間還是會寫的,這個星期六日雖然還要上班,但應該還有時間抽出來追回未看的日劇。今季已經接近尾聲,看到朋友都有寫下季的簡介,在下就完全看不到有動筆的機會,實在很羨慕他們的空閒。(在下以前寫也應該有人羨慕在下空閒的說)

近日因為負責的Project出現了一些問題,處理上程序不是太好,結果問題鬧上了傳媒。在下開始時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結果一大批經理級要一齊出馬,和有關機構講數,再製定詳盡的善後措施,問題才暫時被壓下來。

雖然實際上不是在下的錯,但在下如果再有遠見一點,再關心計劃各細節多一點,這個問題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今次問題就此解決,在下應該可以視為上了寶貴一課,絕對有助在下的進步,然而在下也知道,很多問題,結果未必可以是「上一課」這結局的,可能會賠上更多的東西,還是要認真處理比較好。

也再一次看見傳媒的威力。在下以前做過傳媒機構,在雜誌上也有自己的地盤,一直都知道傳媒的能力,並不比一支軍隊弱。但之前都是利用傳媒工作,因為傳媒而遭受打擊還是第一次,印象是很深刻的,也加深了「得傳媒可得天下」的想法。

BLOG也算是一種傳媒,雖然目標群眾只是少數。以自己的能力,由BLOG慢慢進軍其他媒體,可以說是在下自BLOG百萬Hit之後的另一目標,而今次公司的事件也更讓在下堅定了這方向。當人人打機只為娛樂,在下都可以打到成為國際性打機比賽的主辦者,現在人人寫BLOG只為分享為吹水,在下為什麼不可以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更何況,BLOG界早有師兄師姐做到出書當主持這些先鋒,別人做得到的,在下一樣可以。


另一方面,這樣繁忙的一個月,身體的確有點超負荷。

早前說右眼有事,去覆診時驗眼的結果,是左眼無散光,右眼50度散光。

在下手術後,一直都是左眼50度散光,右眼無事。

即是,左眼的問題,轉移至右眼?怪不得和之前的視力相差那麼遠,左右眼視力的相差,原來來回有100度。

但,奇蹟地,去完覆診的一晚,右眼的視力突然回復正常,現在的情況是右比左好,和做完手術之後差不多。

現在除了要再滴那刺痛到爆的Voltaren之外,也沒有其他問題。

醫生說,手術完後三個月,視力是會有起伏的,是正常的情況。

今次雖然沒事,但是對在下發出了警號,在下真的應該多點休息,不能像以往那般長時間用神。

然而,這兩天又輪到身體其他地方有問題,早兩天起床,感到喉嚨上方有點熱,就知道感冒這一類東西正在襲來。

現時精神狀態的確不多好,集中力有點不足,感覺像是有一點點發燒。

今晚看來還是狂睡來解決問題好了。

在這裡,多謝各位朋友的關心,特別來自遠方朋友的祝福。

原來,簡單的一個電話,一個留言,一封短訊,是有如此大的功效的。

這些在下一直都知道,但親身感受時,才會特別深刻。

將來,要多點關心別人呢!


現時可能回應留言會慢一些,BLOG會出少一些,但到七月份,一切將會變好。

七月,一定是一個愉快的月份呢,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8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