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像波


Share


昨晚,聽到朋友說,有人對女人,作出以下的見解:

十多歲的女生,像足球。

廿二個人爭,搶來搶去,目標當只是一個,射佢…..

入網。

廿多歲的女生,像排球。

競爭的人數減到十二個,而大家的打法已改變為不是去「搶」,而是「一擊脫離」,不會在手上Hold住。

三十多歲的女生,像乒乓球。

打的人只剩下兩個,打法變成了「我推俾你,你推俾我」,沒辦法之下,才會不情願地去執波。

四十多歲的女人,像高爾夫球。

只有一個人打,而此人的目標是,一棍將球打得有多遠得多遠。


在下聽完後,第一時間就覺得,一定要寫在BLOG上(看來有點職業病了)。

但又真的很貼切抵死。

女生十多歲時,青春無敵,大把大爭,同時亦盡情享樂,故此這樣的有味笑話也說得過去。

到了廿多歲時,仍然有人爭,但因為成長了,不再玩玩下,就會想黏住男朋友,而不少男人都不喜歡貼身膏藥的,故此就會像排球一樣,每次只觸球一下,不想持球。

三十幾,可以選擇的不多,然而男生選擇更多,又要顧及女生的面子,故此就會出現推讓的情況,強者大力一板抽擊,對手擋不住輸掉,就要去「執」那乒乓波。

四十幾,剩下的一個就是丈夫,而多數男人面對老婆都會日久生厭,恨不得一桿把她打得老遠!


以上這些,相信男生會看得過癮,但明顯地女生會覺得不是味兒。

然而這些某程度上是事實,特別是看過在下認為是本季最佳日劇的「女人四十」,就更加認同。

女人,看來真的不易做,煩惱多多,又充滿矛盾,最大問題是於戀愛上的「戰鬥期」比較短,一過了高峰期,就難再拾光芒。

故此,重點還是把握現在。現在是X歲,戰鬥力怎都會比X+5歲為高。如果還是覺得隨緣沒所謂的,或許是危機意識不足的表現。

這些危機意識不足的,很多還是一個排球,然而身邊有很例子證明,當變成了乒乓球之時,只會變成荒失失又或者完全放棄。

如果身邊沒有例子可以參考,就請看Around 40吧。真實度很高的日劇。


再次強調,那些說話不是在下所講的。

講的人,原來叫做林以諾。

有機會時,要親自去看一下他的表現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5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