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作戰(5) ~ 覆診現況


Share


現時的情況,算是OK吧。

昨天去了作第二次覆診,首先是度數,右眼繼續零度,左眼就有25度遠視及50度散光。

在下其實有點懷疑,差50度的散光,會不會讓兩隻眼看字相差那麼遠?不過是專業視光師檢查出來也就相信好了。

然而,在下去把舊眼鏡配平光鏡的時候,會「順便」去驗一下的。

其實在下現時兩隻眼一起看東西,問題不大,只是擔心右眼比左眼清的話,長此下去會讓右眼的負擔加重,影響視力。

還有,左眼現在有遠視,即是激光打磨上是Over了,再打磨就應該只會讓遠視加深,這也是在下擔心沒有機會多做一次手術糾正左眼視力的原因。

但無論如何,醫生一定要一兩個月才會確定視力穩定再作最後評估,這段時間,還是要等。

而左眼角膜的癒合還有些少問題,醫生說是角膜貼回去的時候,有些少的氣泡留在中間,故此表面有點不均勻,但隨著時間會消失。

希望這會和左角的散光有關係吧。

而因為左眼的問題,醫生開多了一隻名叫Voltaren的藥水,專滴左眼。

然而這藥水超「喇」,手術沒有痛,到這裡才是真正的痛,不過現在也適應了,而且這藥水只滴一星期。

視力方面,除了左眼的問題外,還有就是晚上真的有眩光,感覺就像是每一盞燈都加上了霧化的效果。

而昨天第一天正式上班,對電腦對足一天,晚上眼睛的確比平時倦了一點,伴隨有少許頭痛,但今天也沒有事了。

同事們當然走來八卦一下,而在下用「開罐頭」來形容手術的時候,女同事都覺得很恐怖…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啦。

其實更貼切的形容,應該是「杯裝啫哩」,大家應該有吃過吧?!把膠蓋揭開,把面頭一層的啫哩刮走,再把膠蓋蓋回去,Lasik就是這樣。

整體來說,一切都在在下意料之內,且看看之後的發展如何了。

不過,對在下來說,自信心的確有增加的,因為現在是Default沒戴眼鏡,任何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以最好的一面示人,就算在街上看見美女也不會因為戴眼鏡而覺得自己不行,哈哈!

雖然,的確還有一些朋友說在下戴眼鏡比較好看,但個人認為那是習慣問題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