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玫瑰的花店》第10話 為了奪回愛


Share


《沒有玫瑰的花店》第10話 為了奪回愛

日期:2008年3月17日
收視:19.4%

汐見英治(30) ~ 香取慎吾

花店「Flower Shop雫」的經營者,性格溫柔,對女兒雫非常關愛。然而受到安西的計劃打擊,失去了花店及女兒,而他愛上美櫻,二人能否最後走在一起?而他和舜之間的結局又如何?

白戸美桜(26) ~ 竹内結子

醫院的護士,因為父親的病要安西做手術因而被威脅,假扮成盲女親近英治,讓他失去一切,但同時卻真的愛上他,讓她感到非常無奈。最終她能否和英治成一對?

小野優貴(28) ~ 釈由美子

小學教師,是雫的班主任。十分關心學生,特別因為雫的複雜過去及思想而加倍用心,和英治、健吾、直哉之間產生了友誼,了解美櫻的事,也十分支持她。

工藤直哉(21) ~ 松田翔太

被安西安排接近英治,要他協助及監視美桜的行動。他本身是名流大學的學生,卻因窮困被欺負,借了高利貸不斷被追債,但內心卻很想得到英治的關懷,覺得他像自己的哥哥。

四条健吾(45) ~ 寺島進

花店對面咖啡室「コロン」的店主,因「開花店的不會是壞人」的原因而成為了英治的擔保人,也時常幫助他。為人非常健談,對小野老師一見鍾情,是協助及勸告英治的重要朋友。

汐見雫(8) ~ 八木優希

英治的女兒,聰明活潑,在學校擁有超級人氣及支持。年紀小但十分懂事,善解人意,是家中的財務大臣,十分喜歡爸爸,是英治的重要的支柱,但卻不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世。

菱田桂子(71) ~ 池内淳子

原住在大屋,丈夫早逝兒女獨立,十分孤獨。和英治透過花卉而認識,料理超級不行,在搬往與英治及雫同住,成為一家人後,卻發現了美櫻的騙局,而處處為英治著想。

安西輝夫(58) ~ 三浦友和

東京某大醫院的院長,雫的外公,因女兒的死而對英治抱有仇恨,利用美櫻及直哉,誓要把英治徹底摧毀,然而事成後他卻發現原來錯怪了英治,真正的元兇反而是他召回來的舜。

神山舜(?) ~ 玉山鐵二

孤高冷酷的天才外科醫生,英治的好友,琉璃的戀人,雫的生父。因為美櫻爸爸的手術而被安西召來東京,為人自我,只相信自己,對其他人不信不愛,但其實內心敏感而脆弱。

安西琉璃(?) ~ 本仮屋ユイカ

貫穿整個故事的已故人物,愛著舜,明知他不愛她,但也希望為他生下小孩,讓他有一個家,讓他打開自己,相信別人相信愛,但最終卻因難產而死,打開了故事的序幕。


在英治工作的地方,雫來探班,得到了他的工友的喜愛。而她對英治說,她不是偷偷的來,是問准了外公安西,他派司機來接送她的。在英治想到為什麼安西會那麼寬宏的時候,他知道了安西已知道了真相。

同一時間在醫院,美櫻在醫院遇上舜,談話間她提到英治放棄了他的女兒,一直不知道英治收養了他的親生女兒的舜,愕然離開了。

英治受邀去了咖啡店,健吾、菱田、小野直接對他說,他們已經知道雫不是他親生女兒,而是舜的女兒的真相,希望他理解。英治坦誠地對他們說,他也一直在考慮什麼時候告訴雫,自己不是其生父…

直哉去找美櫻,告訴她已把舜是琉璃生父的事告訴了安西,美櫻知道這樣會影響其父親的手術,感到非常不安。

第二天,雫再去探英治,而在他送她離去後,發現舜一直在旁邊看著。二人到河邊談起往事,舜表示不會認雫,琉璃及英治都覺得他需要一個家,但舜卻說有家人會阻礙他的發展,而且不會相信愛。

英治說,琉璃一直愛著他,希望生下他的孩子,等到他愛上她的一天,等著他回來。然而舜卻絕對不承認。而之後,英治對舜說,安西好像知道了他是琉璃的男人…

菱田太太去醫院找美櫻,問她和英治的關係,甚至說可以為她傳達,但美櫻卻說,英治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而她也因為他的出現,嘗過初戀及改變了,已經足夠。

小野約了舜出來,討論他和英治之間的事。舜說到,當年他們一起在孤兒院,原本英治是得到一戶富貴人家的收養,但舜為了得到這個機會,拜託英治裝出失常的樣子,結果舜就順利被那戶人家收養,並得到了今日的成就。

手術前,安西和美櫻去探望她的父親,之後美櫻叫住了安西,安西於是也明白她也知道了舜的事,但為了手術的成功,只能把這件事先放一邊。

舜找美櫻,提及安西已經知道他的事,於是他就決定直接找安西談判,要他忘記琉璃的事,並要他保證不會因為手術失敗,為女兒復仇而控告他。而他也提及當年他和琉璃的過去,質問她為什麼隱瞞自己的父親是醫院院長的事,覺得如果說了,他或許會為了能繼承醫院而和她在一起。

安西說,她不讓舜知道的原因,只是因為他不愛她,知道父親不會接受一個冷血無情而不愛她的男人。至此安西也無法制止他的憤怒,把他趕出醫院,自己親自操刀。

直哉於彈珠店被高利貸集團捉住,帶到無人貨倉毒打並要他還錢。他求助無門,到最後打電話給英治,對他隱瞞錢的事,只對他說他很想要一個哥哥,而遇到英治後,才找到一個可以依賴的人。

然而英治聽出了他被打的聲音,於是趕出門,在門口的健吾一直聽到他的對話,質問他為什麼還要去救這樣的一個人,但他深知英治就是這樣一個為了別人會不顧自己的老好人,所以也不阻止他了。

英治憑電話找到直哉所在,幫他還了錢,並救出了他。二人在河邊,英治說因為一直想要一個惹人疼愛的弟弟,所以救他,而直哉也對英治說:「大哥,我會跟你一輩子」

小野前往探望英治,提到了之前大戶人家收養的事,英治說,得到人家收養已經很滿足,而且覺得對不起一直很努力想別人喜歡自己的舜。而舜之後雖然努力,但卻因為養父母懷了自己的孩子而被討厭,故此他變得像玫瑰,用刺來保護自己的心,在受傷前先傷害對方,故此一直不接受琉璃的愛。

美櫻爸爸的手術進行了,但安西的手震問題發作,手術面臨失敗,美櫻急得哭了,只有打電話給英治,希望他可以帶舜回來救他爸爸,而英治也答應,一定會把舜帶來。

舜離開酒店前往機場,剛好被英治截住。英治求他回去,但舜卻質問他為什麼被美櫻騙了還要去幫她,英治說是因為相信她,而舜就覺得這是荒謬,因為他們二人都是「無名戰士」,相信的只有自己。

然而英治說,可以相信的人其實有很多。舜認為相信人最終只會被出賣,但英治說就算被出賣也會相信,那樣才能得到幸福。英治繼續求舜,問他想自己怎樣,而舜就想到,要英治打電話給雫,對她說明自己不是其親生父親!

「不是相信就能得到幸福嗎?既然你可以相信別人,自己養大的孩子又如何?應該更值得相信吧!相信的話,就算說出真相,親情也不會改變吧!」

舜認為英治做不到,就此離去,不料英治卻拿出了電話,看著女兒的照片,痛苦地按下鍵,打電話給雫,說……


很少日劇會讓在下感動到想哭。主要有兩種情況。

一是深情感動的戀愛,例如電車男,求婚大作戰等等。

二是病或生離死別,如一公升眼淚。

然而這「沒有玫瑰的花店」卻可以第一次出現第三種感動的元素。

感動位就是舜威脅英治,逼他要對雫說出真相的一幕。

一直在考慮什麼時候說出真相的英治,卻在這毫無準備的一刻,為了自己的美櫻的承諾,而決定把真相說出,那一種痛苦、悲哀、無力感,實在令人動容。

雖然舜是一個壞蛋角色,但其實他所說的又不是錯。選擇相信別人,那說出真相後,也應該繼續相信吧。

然而這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人可以做到知道真相之後,相信別人的心會完全不動搖?

是一個讓人可以思索很久的問題,誰是誰非,很難判斷,換了你是英治,你會怎樣做?

再想想,英治和舜之間的不同。

看看這一段,美櫻對舜說的話:

「他是向著陽光活著,像花一樣,而你就不能接近陽光,不管你爬得多高,結果都會被黑暗吞噬」

首先,可以看出導演的鏡頭運用出色,美櫻站在光明處,而舜就在黑暗之中,故此突出二人的光暗對比,說出二人內心的不同。

兩個出身接近的人,性格如此相反,到底誰是好誰是不好?

舜以一個充滿刺的心,保護自己之餘也傷害到別人,但他視此為正常,因為他認為這世上能相信的只有自己。他不懂愛,但也不需要愛,他亦因此得到金錢和地位。

英治卻是以包容的心,容許別人不斷刺傷自己,他選擇相信別人,就算對方是騙自己,也繼續相信。他渴望愛,但卻因此失去了身邊的一切,包括金錢、花店、甚至是女兒。

在下覺得,舜的做法也不壞,他得到了社會上名譽地位,而最重要的是,他的性格讓他沒有內疚的心,就算傷害了別人也可以安然入睡。

英治的做法也並不一定是好,他如果一直相信別人,而別人卻利用他這一點不斷的欺騙他,又如何?世上不是人人都會像美櫻及直哉那樣,欺騙別人之後卻能了解對方的好而明白他的真心。

在下以前曾想過,能像舜那樣做人也很好,耍手段得到自己所需要的,甚至是女性,得到對方的身心,然後放棄,好像很痛快的樣子。然而,在下知道自己永遠過不了這一關,就算是拒絕別人的愛,也會覺得是自己做錯事一樣,所以理論上在下不能成為舜的了。

而英治的行為又好像太笨,在下可不是能為別人犧牲得那麼多的。總括來說,在下大概是在中間的位置,以前是偏向舜的一方,這兩年開始偏向英治的一方吧。

在下以前的確有很多事連女朋友也不會說,只收在自己的心裡,而現在,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把那些不想說的東西,和她分享吧,雖然,還要看看能否找到那人。


說回劇情,一切的伏線也在此完全曝光,劇中眾人之間隱藏的線也顯露出來,Timing上很不錯,剩下一集來發展眾人的結局。

看預告,英治會對雫說出真相,而美櫻的爸爸可能過不了那一關。

野島的劇,通常都會留下遺憾,且看看結局篇眾人的命運如何!

無論如何,這是在下寫每周劇評以來,最能讓在下有追看動力,最有心去寫的一套日劇。

一起期待下星期的大結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