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玫瑰的花店》第7話 父親打孩子的時候


Share


《沒有玫瑰的花店》第7話 父親打孩子的時候

日期:2008年2月25日
收視:16.6%

汐見英治(30) ~ 香取慎吾

花店「Flower Shop雫」的經營者,亡妻難產去世後獨自照顧女兒雫。性格溫柔,背負著很多的過去,心底非常孤獨寂寞,然而內心在面對接近的美桜時開始出現變化。

白戸美桜(26) ~ 竹内結子

原為醫院的護士,因為父親需要特別的治療而被安西威脅,假扮成盲女親近英治,要對他不利。她外表漂亮,性格率直,和英治接近後感受到他的溫柔,相信他並愛上他。

小野優貴(28) ~ 釈由美子

小學教師,是雫的班主任。十分關心學生,特別因為雫的複雜過去及思想而加倍用心,也因為其他事故,和英治經常合作接近,漸漸產生超越工作上的關係。

工藤直哉(21) ~ 松田翔太

本為牛郎,因為偷錢的事件而與英治相遇,受到他的幫助,並寄住在他的家。然而他的真實身份是私家偵探,被安西僱用作臥底,協助及監視美桜的行動。

四条健吾(45) ~ 寺島進

花店附近咖啡室「コロン」的店主,因「開花店的不會是壞人」的原因而成為了英治的擔保人,也時常幫助他。為人非常健談,對小野老師一見鍾情。

汐見雫(8) ~ 八木優希

英治的女兒,聰明活潑,在學校擁有超級人氣及支持。年紀小但十分懂事,是家中的財務大臣,十分喜歡爸爸,是英治現時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

菱田桂子(71) ~ 池内淳子

山丘上大屋的主人,丈夫早逝,兒女獨立,是一個孤獨的老人。和英治透過花卉而互相交流及幫助,而她的另一特點是料理超級不行,現時搬往與雫同住,成為一家人。

安西輝夫(58) ~ 三浦友和

東京某大醫院的院長,英治亡妻的父親,因女兒的死而對英治抱有仇恨,利用美桜及直哉,誓要把英治徹底摧毀,要他的心一片一片的碎掉。


安西的律師來到花店,告訴他撫養權官司的事,並勸他早點放棄。知道此事後的英治到學校接雫,看見她和美櫻快樂的樣子,英治陷入了沉思之中…

小野到咖啡店和英治相討官司的事,就在她和健吾勸他努力奮鬥的時候,英治卻表示雫在安西那邊會更好,官司也要放棄…

雫終於運用她「天使的微笑」去問外公安西借錢,而他也答應了,只是雫不知道背後正在發生的事…

美櫻到英治家中作客,英治對她說,覺得幸福不會長久,總有天會被上天奪走,但最後他仍直接對美櫻說:

「不要從我的眼前消失」

英治準備打電郵向客人告別,雫阻上了他,並說出外公願意借錢的事。第二天英治前往拜訪安西,安西也直接和他攤牌,把他指派美櫻的事說出來,不料英治表示他早已經知道此事。就此,安西決定給他一個申辯的機會,問是否他害死了他的女兒,而英治看看亡妻的照片,堅定地說出:

「是」

美櫻希望找到為英治亡妻錄像的人,以了解真相,但直哉及安西都不大清楚。而在安西對她說,要奪走雫的時候,美櫻怒火中燒,當安西以她的父親來威脅她的時候,她直接對他說:

「如果你這樣見死不救,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報復你」

另一邊,直哉仍然非常欠缺金錢,在他威脅安西不遂之後,決定去搶走美櫻從英治騙回來的金錢,於是等美櫻回家,亮刀指嚇,最終成功搶走金錢,而在他逃走的時候,剛好遇上小野。

菱田太太去到學校,把她所知有關美櫻的一切告訴了小野老師,於是小野就前往美櫻的家,看著直哉逃走,然後進屋照顧受驚的美櫻。

第二天,美櫻和小野透露了所有的事,而小野對她表示同情及支持,覺得她是出於真心所以沒有拿錢逃走。然而當小野說出,英治應該早就從菱田太太口中得知她的真相之後,美櫻終於崩潰了,在雨中的街頭哭泣著,感到一切已經破滅…

同樣在這陣雨中,英治的家裡,英治對雫說要她和菱田太太一起去安西那裡住,要和她分開。當雫不願意之時,英治狠心起來,對雫說她很煩,更一巴掌打向她,於是雫奪門而出。

經過一輪找尋,英治終於知道雫在美櫻的家。電話中,英治對美櫻說,他不能打官司,他不想被調查及上法庭。還說,他早就知道這一天會出現,神已經不再眷顧他了…

雨後,英治和健吾遇上,他對自己打了雫的行為非常悔恨,因為他曾經發誓不會打雫,教導兒女一定只能用愛而不是要孩子怕自己而聽話。而健吾就安慰他,說人誰無過,好好的認錯就是了。

安西在手術途中拿不穩手術鉗,要其他醫生協助完成手術,在他逃回房間要借酒麻醉自己之時,冷不防發現直哉在他的房間,於是他不能為美櫻的父親做手術的事就被直哉知道了…

美櫻陪著雫,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而當她醒來,錄影帶仍在播放,突然,畫面由雪花變回映像,畫面中的女主角,要她的攝影師拍回自己現身,而鏡頭前出現的人,竟然就是……英治!

這夜,美櫻被眼前這件事嚇傻了,而英治就只能無奈地呆坐家中…


早就說過,野島伸司的劇本絕不會簡單直接,一定有超強的伏筆和出人意表的發展,而這一集終於展開了,所有說此劇劇情大路意料之內的朋友,全部都無話可說吧…

最大的震撼,當然就是英治出現在亡妻的影帶裡,更是她的攝影師。這樣安西說「英治自她懷孕之後就失蹤,直至她死為止」的說法就不成立了,難怪美櫻會如此驚訝,最不可能是攝影師的人,竟然就是那個攝影師…

而這樣,再帶出了另一個訊息,就是影帶中的她,所懷的,不是英治的孩子!因為她多次在影帶中表達出愛人的遠去和對他的期望,而對鏡頭後的英治,是感謝他的安慰及鼓勵……

她和英治之間在那時就很可能是好朋友的關係,而如果雫不是英治的孩子的話,那英治害怕打官司的原因就完全解得通了:因為他不是雫的生父,他不想這關係被律師查出來!

而到底這個謎團背後,那個真正的「經手人」是誰?今集的預告有這一幕:

再看日本方面的報導,這位長髮酷男,名為「神山舜」,天才外科醫生,性格深沉冷酷。

而飾演神山舜的,是玉山鐵二。既然動用到這個半主角級的型男,很明顯他在後段的戲份會很重,應該是掌握英治過去謎團的重要人物。

照常理推測,神山舜是雫的親生父親,但棄他們兩母女不顧,溫柔的英治和她(不能再叫亡妻了)因為大家同為無名戰士的關係,走在一起,英治在她死後,更負起養育雫的責任。

真的會有一個男人,可以對一個女人付出他的一切,去撫育她那不屬於自己的孩子,還要默默承受害死她的罪名?

這個過去的大謎團以外,還有美櫻和英治之間怎發展?直哉那一邊背後又有什麼隱瞞?安西救不了美櫻的爸爸,會不會變成了由神山來救?美櫻又會否和神山扯上關係?

精彩,真的精彩,讓原本打算早睡的在下,決心寫到兩點半才睡。估得到這劇情發展的,你也可以做野島伸司,去寫富士月九的劇本了。

下星期,收視肯定大升,一起期待這個峰迴路轉的「沒有玫瑰的花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