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16) ~ 往台中的路上


Share


時間:2008年1月7日,中午
地點:台南新光三越、往台中的客運
人物:在下、小楓、阿緯

早上起來,執拾好行李,就是時候出發了。當然要和伯母一起拍一張照,實在很感謝她這幾天的招待,能在當地人的家住宿實在是很好的體驗。

在旁邊住了一個的士司機,於是伯母就叫他開工,車我們到市中心。

這是台南市中心的FOCUS,是一間百貨公司,我們打算去找東西吃,但卻找不到合適的(例如有一家香港也有的麻布茶房),於是就去了旁邊的新光三越。

來到樓下的Food Court,也和香港的差不多,人流也不多。

在下點了這個烤豬排+火鍋套餐,還只是港幣30左右,味道一般,最重要是吃得飽。

同一層有Häagen-Dazs的專門店,親切的店員把一份Catalog送給在下,在下一看,為什麼有那麼多雪糕蛋糕香港沒有的?於是就去雪櫃拍下這些照片了。

那個紅心雪糕蛋糕,絕對是情人節或生日的必殺技,太漂亮了,給年紀比較細的女孩,又可以選擇小王子/小公主蛋糕,實在太精美了。

回來查過香港的官網,原來除了王子公主之外,香港也有圖中那些款式呢!然而,先找一個值得在下買這蛋糕的人再說吧…

之後就行去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客運街,客運即是我們的巴士,一整條街都是那些售票的公司,而我們就幫趁了這一家。

車的外型和我們的旅遊車沒什麼分別,但上車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我們的旅遊車,坐位都是左邊兩個右邊兩個的安排,而這部車,車的後半部是左一右二,而前半部更加是左一右一!看看在下這個座位,把在下的EVERLAST袋打橫放後,還有相當多的空間,是飛機Business Class的闊度。怪不得有台灣有很多人都選客運而捨棄火車,因為實在太舒服,絕對可以睡得著,時間長一點也不打緊。

車程大概是兩小時,傍晚時份我們就到達了台中市的朝馬地區,下了車,正式進入台灣之旅的第二部~台中市!


下回預告:

台中最出名的特色之一,竟然是汽車旅館特多!

請大家脫下有色眼鏡,再一起探索汽車旅館的世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70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