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14) ~ 台南安定ARK賽車場


Share


時間:2008年1月6日,下午
地點:台南安定ARK賽車場
人物:在下、小楓、阿緯、REN、阿永

吃完午餐,機車大隊又出發了,此時MOMO自行回家,我們就一路向北,漸漸離開了台南的市區,去到好像市郊的地方。

既然待會是去做運動,飲品也少不得,於是就在路邊的7-11加加油。門口有賣關東煮的吳尊,他在台灣真的很紅呢。

再騎了二十分鐘,就到了這些完全是鄉間的地方。

結果我們只是用了半個小時多一點,就來到這一個看似很簡陋的A.R.K.賽車場。這個車程算是很短,比起上一次在下用了差不多兩小時去的那個苗栗縣的賽車場,方便多了。基本上和我們從旺角出發去龍鼓灘那個賽車場所花的時間差不多。

這就是賽車場的路線圖,根據他們所說,這是台灣難度比較高的一個場地,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彎,而且也是當地比賽的重要場地之一,質素是有保證的。

我們就是玩這些KART,保養尚算不俗,不過就只有十架左右。價錢方面相當便宜,NT$220就可以玩十分鐘,我們香港那個,是要HK$120呢!

我們四個(小楓理所當然地不玩)很快就可以下場跑第一次。車速頗高,比香港的那個快,而賽道的質素也不俗,沒有香港那樣高級,但也足夠安全。

賽道的確比較難掌握,有兩隻彎都極容易超速入彎而打轉,在下第一次也中了兩次招。而玩完後,店家會印一張我們每圈的紀錄給我們,在下第一次玩當然是最慢的啦,REN來這裡已經玩了十幾次,在下只慢他一秒左右,算OK了。

之後就輪到當地車手出場,比較特別的是,出場的不是KART,而是機車!

台灣不愧為機車之聖地,滿街都是機車的時候,連賽車場上也是機車。雖然馬力不及電單車,但看他們跑也有Moto GP的風範。

在下和REN是在這個二樓看台觀戰的,非常好的設計,可以讓大家慢慢地研究人家專業級怎樣過彎,不知道香港的那個會不會弄一個這樣的看台?

機車大隊完成了賽事,就輪到我們玩第二轉,這一次在下的成績快了,但當然不及阿緯及REN。當地有獎勵制度,單圈48.5秒就送一張門票,破紀錄(47.6)就送5張。在下第二轉跑了50秒左右,而阿緯就已經打入48秒台了。

接著另有一些當地人來玩KART,於是我們就在欄邊看他們玩,明顯地我們的戰鬥力較高,XD!

之後我們的第三轉,阿緯說他的車比較快,叫在下用他的車跑,就在在下以為今次一定可以打入49秒的時候,怎料第一圈的一半,車子突然失去動力…原來油門連到引擎的那條鋼線斷掉了!

揮手求救,工作人員跳上另一架KART前來讓在下換車,只是這架KART速度不足,直路可以被阿緯及REN輕鬆地超越,嗚…..

結果在下雖然過彎技術有進步,但由於駕駛了一架廢車,結果也只跑出51秒的成績,認真悲哀。

其實在下想再多跑一次的,但他們因為要駕駛機車,不能在賽車場用盡手力,故此也沒有再戰了。而我們就在入夜之後才離開。

這個賽車場,收費便宜,場地及KART的質素不俗,加上地點夠近,如果大家對玩KART有興趣的話,來到台南應該去一試。

最後送上KART和機車的競跑片段。


下回預告:

朋友說帶在下去看MM,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一大班人,挑戰台灣名物~麻辣火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58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