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12) ~ 天下第一花園夜市.後篇


Share


時間:2008年1月5日,晚上
地點:花園交市
人物:在下、小楓、阿緯、REN、阿永、小朱、小白、晴子、熊

吃完鐵板餐,就繼續四處行。行到這一檔沙威瑪。這本來是土耳其的食物,在香港偶然也見過,但在台灣似乎每一個夜市都有。基本上是羊肉加上大量醃料烤熟,之後就用刀削下,放入麵包,加入生菜蕃茄醬汁而成。

而最重點是包弄好後,師傅會把整個包拿去烤爐旁邊烘一會兒,讓包的外皮脆一點,內裡的肉汁流多一點。是很有趣的過程,而更佩服的是在下的朋友們,吃完鐵板餐還可以再吃肉包…

爆醬豬排/雞排,就是在扒中間加入芝士再炸,想起也覺得超肥,所以只有我們的大食魔王Momo試吃,在下也不敢挑戰。

這是芭樂,也就是番石榴。其實在下是很喜歡芭樂汁的,小時候已經愛上,但香港並沒有什麼機會喝到。在花園夜市試試,但買到的都是醃芭樂,好像有鹽及甘草粉,吃起來,不只是甜還是鹹,有點怪怪的。再有機會,會吃原裝味道的芭樂。

接著是迷你甜甜圈,實在不怎麼樣,也不太甜。

夜市距離門口遠一些的,就是賣東西的地方。之前在小北夜市說過的賣內衣褲,在花園夜市更開揚。在旺角女人街買,還算隱蔽,但在花園夜市這樣的,真的會有女生慢慢的在此挑選嗎?或許台灣的開放程度較高吧。

路過看見有人這樣帶著小狗逛夜市,當然要拍下來了。

難得看見有一檔,賣的是兔子及倉鼠,很可愛。不過可能因為太夜的關係,兔子已經睡著了。

其實,小北和花園夜市,都有不少賣男裝的檔,款式也算不錯,價錢比香港同款的便宜一點。但始終不習慣在街邊買衣服,而且反正款式接近,就不要在當地買,回香港才買好了。

看看這一檔的套餐,多華麗的名字,在有裝修格調的地方吃,起碼要HK$百多元吧,在花園夜市,只需要NT$百多元就可以了,1/4價錢,問題是你會不會在這個地方喝「法國酥皮濃湯」了…

走到接近出口,已經是半夜一時,門口有一檔賣的是麻薯,有一款醬汁叫「戀愛滋味」,由MoMo試食,結果好像是什麼味道都有的混醬(戀愛就是這樣?),而在下吃的是巧克力,問題是麻薯本體並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下次不會再吃了。

終於行完,去了洗手間,機車大隊就出發回程了。在下和Momo回波音龍再交流兩場三國後,就回阿緯家,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最近才得知,台灣TVBS節目之前在網路上發起「天下第一夜市爭霸賽」票選,結果台南花園夜市得票最多,成為了「天下第一夜市」。

台中逢甲夜市緊隨在後,台北士林夜市得到第3名。

在下頭三名的夜市都去過(逢甲夜市之後會詳盡介紹),而在下也覺得,花園夜市真的是台灣No.1。

主要是因為地方夠大,規劃夠好,故此人多的時候(在下是星期六去)也行得很舒服,而一年前去士林,就真的擠逼到死,一分鐘行十步,還要小心扒手,感覺真的大打折扣。

吃喝方面其實各有特色,但花園夜市就是夠大,可以讓大家坐下,露天慢慢的吃鐵板燒,這一點士林就欠奉了。(搬入了旁邊新士林夜市那些檔口,因為在建築物內,已經沒有了夜市的感覺風味)

所以,如果只能去一個夜市,在下還是會推介花園夜市的,大家有機會去台灣的話,考慮一下吧!


下回預告:

第三天的行程,將會跑遠路。

而在下將會回到兩年半前,和阿緯初相識之地,舊地重遊,到底是哪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72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