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展AGS.平常心


Share


去年這個時間,在BLOG中寫了有關在「亞洲遊戲展2006」當遊戲比賽司儀的種種工作事宜。

今年「亞洲遊戲展2007」照舊,會展的大舞台又有在下發揮的時間了。

數著數著,今年是連續第五年做這個工作了。

今年負責的是「GT5P蘋果盃」,遊戲當然是PS3的Gran Turismo 5 Prologue,獎品如下:

冠軍:白色版PS3一部+《GT5P》風褸+《GT5P》Cushion+CLOT×HeadPoter×SonyPSP袋
亞軍:白色版PS3一部+《GT5P》風褸
季軍:白色版PS3一部+《GT5P》Cushion

時間是本星期日(12/23),早上進行初賽,下午2:30進行總決賽,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今年找在下的仍是F君,經過去年的事件,他有來這個BLOG看之後,今年的溝通也好了很多。

錢,是繼續沒有的,但由於今年要出場的時間不多,不像去年上完一個,等一大輪,又上另一個那麼Demanding,心態於是可以輕易的改變為「幫朋友手」模式,也不用再堅持什麼。

要準備的東西也有限,了解賽制,還有重溫比賽賽道「鈴鹿賽車場」中,每個彎的名字及特色,以備現場旁述時可以顯得專業一點,就差不多了。

衣著打扮方面也沒有什麼要擔心,除了欠一對黑色特別版的Converse之外,其他的都準備就緒,連頭髮也在昨晚剪好,比之前短了不少,比較容易做出有層次的感覺。

今年的AGS,代言人是鄭秀文及何韻詩,興趣不大,往年的郭富城或古巨基就有興趣得多。

無論如何,今年的確是這五年來,最平常心面對的一次,沒有緊張,沒有要求,沒有投訴,一心一意在台上發揮自己的能力,只此而已。


回想起,這五年的會展經驗,好像都是因F君而起。

已經忘記了最初是怎樣認識的了,只記得,在下開始為遊戲雜誌寫外稿之時,他正是雜誌的總編輯。

在下和他,還有某機舖的太子爺A君,大家都對遊戲界,特別是街機的發展,有很多獨特的意見,經常約出來,討論現況,展望未來。

那時正是在下於遊戲界最光輝的年代,由打機到辦遊戲比賽,都十分之成功,加上在遊戲傳媒有地盤,聖誕又可以上大舞台,真的覺得自己站在頂峰之上。

但幾年過去,事情開始慢慢改變,在下沒有了衝上頂峰時那種衝勁,F君也離開了原來的地方去其他圈子闖,A君日日打機都可以打出一個女朋友來…

大家改變的其中一個共同主要原因,就是在香港的遊戲界打滾,並不能討飯吃。

在遊戲雜誌工作,工作時間超長,但人工是茶餐廳伙計級,就算做到高層,人工也未必及得上一些大學畢業生。

搞街機,要租場要裝修要買機,需要龐大的資本,起碼要有買一個中型單位的錢。搞家用遊戲,香港翻版氾濫,除了賣主機及R4之外沒有什麼會好賣。搞網絡遊戲,市場上的競爭激烈,早已飽和。

看破了這些實情後,加上本身思想漸漸成熟,就會知道把打機變成事業,是不設實際的夢想。

很慶幸自己沒有全身投入那個行業,也慶幸自己在熱情減退之前,曾經站過最頂峰,得到其他人沒有的最美好回憶。就算現在全面引退,也沒有什麼遺憾。

F君對於遊戲界仍然有一份熱誠,在下相當佩服他的堅持,在下未能全力支持他,只有在可能的範圍幫一把吧。

所以,你是不用為了今次的AGS工作而請在下吃飯的了,本來沒有你的提攜,在下也沒有這麼多難忘的經歷。

今後,保持現有的狀態,繼續偶然打打機,辦辦比賽,上上台,寫寫稿,就已經足夠了。

在下的人生已有其他的目標要追逐,這些就當作是路上的偷閒加油站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08  |   文章分類: 專業司儀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