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GAIN Vol.10 最終回


Share


 

DREAM☆AGAIN Vol.10

日期:2007年12月15日
收視:11.9%

角色介紹

小木駿介/朝日奈孝也(34) ~ 反町隆史

駿介原為人氣棒球選手,因為肩傷被逼退出棒球界,一心回歸之時卻不幸身亡,靈魂輾轉落在基金公司社長朝日奈孝也身上,冷血的金融鉅子,因此變成熱愛棒球,並向職業球員進發。

二之宮颯乙(27) ~ 加藤愛

小木駿介生前的戀人,是富正義感的新晉律師。對駿介念念不忘,工作上與朝日奈對立。不過慢慢地接受改變了的朝日奈,更漸漸感到駿介於朝日奈軀體內的存在,讓她感到非常混亂。

藤本雛(14) ~ 志田未來

朝日奈的私生女,非常聰明但老成。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去世後前往投靠朝日奈,經過波折後終於重修父女的關係,但嚴重的心臟病卻在等待著她。

前田健造(57) ~ 渡邊哲

駿介生前所屬巨人隊的教練,對駿介愛護有加,一度因為駿介的離去而想放棄,但因為朝日奈的出現,讓他重拾當棒球教練的興趣,決意助朝日奈達成夢想。

菱沼司(30) ~ 須賀貴匡

颯乙的前輩,律師事務所的太子,為了幫助弱小不惜使用黑暗手段,對颯乙十分愛護,更隱隱有傾慕之意。

田中(?) ~ 児玉清

人死後到達的天國中「天國省」的主管,卻因為搞錯了而讓駿介死亡,於是用力量讓他的靈魂轉投朝日奈的身上。他會隨時出現及消失,盡力協助及提醒駿介解決各種問題。


Vol.10 故事

上回提到,颯乙聽到了駿介暴露自己的秘密,心裡十分徬徨。第二天,駿介把頸巾送回給颯乙,她就要求他在進行二次測試時,把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駿介答應了。

到了二次測試的那天早上,小雛在家中倒下了,被送往醫院急救,駿介陪伴著她,但小雛甦醒後,說希望他去參加測試,並說一定會等他回來,於是駿介出發了。

到了球場之時,駿介已經遲到了很多,但在健造教練協助下,他終於得到一次的擊球機會。駿介想起以往自己上場時的情況,全神貫注,終於一棒擊出全壘打!

但在他趕回醫院之時,小雛已經陷入昏迷,就在駿介擔心之際,健造把合格通知書送來了。駿介把通知書給小雛看,要她像自己一樣創造奇跡,但此時,中田把小雛的一封信交給他。

信的內容是講及她如何珍惜和他的關係,想一起幸福生活,但她卻要先走一步,駿介不肯接受,走到了天台靜思。

此時田中出現,駿介要求田中把他自己的命換給小雛,田中不答應,而駿介就在他面前把合格通知書撕毀,田中終於抵受不住他的多次哀求而答應了。但是,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

駿介到球場和健造玩接球遊戲,並直接問他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是小木駿介。而之後,他更要求健造要幫忙照顧颯乙,健造感到有問題,回到醫院對颯乙說明情況。

小雛性命垂危,但駿介卻孤身走到天台,準備接受田中的引路,但此時颯乙出現了。颯乙再也隱藏不住她對駿介的思念,哭著的叫著他小駿,但駿介卻對她說:

「我一直認為,夢想是一定要實現的,實現不到就是失敗。但只有實現夢想才是最重要的嗎?我經歷了很多人和事,發現了追求夢想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用盡全力去追求夢想」

「我已經沒有遺憾了,除了一件事……颯乙……對不起,不能親身讓妳幸福」

說完之時,駿介倒下了,他用最後的力量說出:

「謝…..謝謝…..颯乙…..我愛你」

之後,駿介就再沒有回應了。

同時間,小雛的心臟停止了。就在醫生放棄的時候,她的心跳突然回復!駿介的靈魂在她身邊,對她說要健康地活下去之後就離開了。

駿介和田中回到他被電死的那座橋,田中對駿介說,他經過重重考驗,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了命運,於是突然間他使出了不知什麼名堂的法術,強光一閃,時空被他拉回駿介被電死之前的一刻!

在橋上的駿介,脫下戒指,但今次他沒有把戒指丟進河裡,反而想起了颯乙,重新戴上戒指並回頭。此時大雨突然停止,颯乙出現,駿介對她說,要和她一起追求夢想,會讓她幸福,而颯乙也對她說,會支持他追度夢想,於是二人重修舊好了。

聖誕節,駿介和颯乙在街上,遇到了成為一對的健造教練和中田,遇到了牛山和熊田,還有成為朝日奈基金公司顧問的菱沼,遇到了活潑健康的小雛和她的父親朝日奈,還有扮演聖誕老人的田中….

東京巨蛋體育場,巨人隊出戰了,在全場觀眾打氣支持下,小木駿介再次踏進擊球區……

夢想,經過十集之後,到此成真。

全劇完。


個人短評

怪不得留言的朋友說結局篇完全不能接受及不知所謂。

駿介為什麼會犧牲自己救小雛?他們的父女關係可沒有被描述到如此深刻的。自己的夢想和颯乙呢?很難令人相信他會這樣選擇,又或者是說,劇本沒有讓大家了解及同意他的選擇。

之前說過被別人知道他是小木駿介的時候,他的身體及靈魂會消失,他到了這一集甚至自己親口對健造說出了他的真實身份,那消失的設定呢?還是設定被編劇搞到消失?

最離譜還是田中的魔幻大法,朋友,你有那麼強大的力量,可以扭轉時空,何不一開始就用,就把駿介送回未死之前?難道用了十集的時間,就是為了讓駿介知道颯乙的重要而不丟戒指?而理論上,時光倒流之後,駿介應該不會有上朝日奈身體的記憶吧,因為那是屬於未來的事。

最後重遇眾人,又是多此一舉,編劇大哥你想表達什麼?世界因為駿介的夢想而變得更好?開玩笑吧…

在下最初追看此劇,是因為希望可以憑此得到追逐夢想的勇氣,可惜,到最後只剩一堆問號。

一套日劇,有不錯的男主角,超水準的女主角,一流的主題曲,卻敗於爛到無可再爛的劇本手上。

渡邊睦月,你好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