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車路士,看阿仙奴人腳及打法


Share


 

難得有球賽讓在下坐定定看足120分鐘,結果亦讓在下滿意,阿仙奴1:0撃敗車路士,繼續站穩榜首。

從這場波,看看阿仙奴接續下來的人腳及陣式。

阿仙奴一向出名收集未經琢磨的鑽石,然後由雲加打造成為超級巨星,像今場波,阿仙奴出場的11人,總身價只是四千多萬鎊,而車路士的11人身價是1億2600萬鎊,是阿仙奴的三倍。只是一個舒夫真高已經值3000萬鎊。

當然,看舒夫真高的功架,當然是在阿仙奴一眾球員之上,事實上這一場可以說是他在車路士生涯中巔峰之作,但問題是,足球是打整體的,個別球員就算有超凡的水準,但也不能夠1個打贏11個,而這場波,論組織論走位論整體配合,阿仙奴是完勝車路士的。

車路士只靠祖高爾死扭,還有胡禮菲臘斯的狂奔製造機會,加上舒夫真高的射術,只此而已,並沒有良好的組織,但反觀阿仙奴,中場五人輪流進攻,繼續打出流水行雲式的組織,只不過主將剛剛傷癒,無法把這個變成入球而已。

整體性的打法,讓阿仙奴在缺了一兩個主將的情況下,也能打出一定的水準,相反車路士欠了艾辛及杜奧巴,中場防守及進攻層次方面打了很大的折扣,如果不是舒夫真高及時爆發,車路士的進攻機會將變得寥寥可數。

不過,欠缺有個別有水準的球員,也是阿仙奴今場的問題所在。艾迪巴約本來就不寄厚望,尹佩斯及法比加斯傷癒復出,錯失了幾個必入的機會,假如換了射球的是有狀態的舒夫真高,阿仙奴今場應該可勝3:0。現在最有機會有此能力的是尹佩斯,希望他不會再傷吧。

今場阿仙奴整體所有球員都發揮出色,特別是後防。要重點讚賞的是基捷基治及艾蒙尼亞,前者徹底封殺了祖高爾及胡禮菲臘斯,表現搶鏡,而後者更救了起碼四個必入球,包括米基爾的遠射及舒夫真高的罰球。

二人在今天能夠打出水準站穩正選,都有一個共同的原因,就是有耐心。

基捷基治在艾殊利高爾打正選的時代只能當後備,打了兩三年等到艾殊利高爾叛變後,終於得到正選。而艾蒙尼亞更傳奇,來了阿仙奴三年,只打了11場聯賽,但他一直等待機會,終於等到列文本季季初失準,就一舉把德國國家隊一號門將趕下台。以他今場的神勇表現,相信列文也無法批評他不夠水準當阿仙奴正選門將吧。

其他防守球員方面,高路托尼及沙格拿表現穩定,加拿斯的入球是施治送禮,但看他的激動及在場上的大呼大喝,的確有領袖的風範,雲加把入隊只有一年的他封為隊長,果然有眼光。

中場方面,法明尼做了應有的工作,法比加斯及希比剛傷癒,錯失了不少機會,路斯基不斷努力,但作用似乎不大。最值得一提的是伊保,這一場在下對他的評語是有勇無謀,經常硬闖而失去控球權,打法很有問題,但他今場最成功的是把泰利踢傷,加拿斯的入球,除了施治的失誤外,就是因為防守他的是入替泰利的賓希姆,搶點成功但跳起失誤而致。

前線艾迪巴約本來就是做威脅的角色,算是交了功課,而最重要的是看到尹佩斯出場後即時製造了不少威脅,一球單對單射高,一球食詐糊,只要他的狀態回復,他將會是阿仙奴前線最強的皇牌。

不過雲加今場最大的敗筆是換入基拔圖施華,一來他的防守能力嚴重退步,舒夫真高的勁射罰球就是他犯規引致的,二來打防守帶來的是車路士可以大舉壓前圍攻,十分危險,要換都換一個在中場拚命搶波的吧!基拔圖施華在阿仙奴的日子應該進入倒數階段…

總括來說,阿仙奴以今場的人腳,爭英超冠軍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如果有主將受傷又如何?雖然說是打整體戰,但像早前中場只死剩一個正選路斯基,那就未免太難保持水準了。還有後防,加拿斯及高路托尼之外,已經沒有可以信賴的中堅(不是會信辛德路斯吧?)

一月轉會市場,阿仙奴應該要加一個中堅及一個防守中場,看看雲加有沒有機會執到好貨色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66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