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 KARTE:10 ~ 總動員!! 命運的心臟移植


Share


醫龍2 KARTE:10 ~ 總動員!! 命運的心臟移植

日期:2007年12月13日
收視:15.4%

朝田回到了明真,里原及荒瀨也回到了醫龍團隊,而鬼頭也沒有阻止,因為她的敵人並不是朝田,而同時間,朝田卻要伊集院去鬼頭的團隊,伊集院大表震驚,朝田表示要他去鬼頭的團隊得到心臟移植的經驗,而且他的敵人也不是鬼頭。

鬼頭負責的是大公司JAPAN CAPITAL的山野會長,而朝田的是以前在非洲一起奮鬥的同伴的兒子,9歲的雄太。二人都是等待心臟捐贈者的出現,兩隊人馬都在加緊練習,為了不知那一天的心臟移植進行準備。

雄太看到自己的哥哥快樂的在踢波,自己感到很沒用,想到放棄自己的生命,外山及伊集院對他深表同情,而朝田就答應他們,一定會讓雄太可以踢球的心願達成。

另一方面,片岡的心情反覆,而小高就把她丟掉了的小熊還給她。之後她遇到野口,他把日本醫學會理事長為他舉辦的慶祝會的邀請信給她。野口對此非常重視。

深夜,雄太病情惡化,出現肝硬化的症狀,而因為心臟移植的先決條件是其他器官沒問題,故此雄太只有進行活肝移植才可以有資格進行心臟移植,剛好他的媽媽為合適的人選,於是這個手術就由松平負責。

雄太的爸爸當年在坦桑尼亞,讓朝田學會了永不言棄的信念,故此他用此鼓勵雄太,要他努力到手術完結,而朝田更和他勾手指作約定,一定會治好他。

心臟提供者出現了!第一號合適人選就是鬼頭的病人山野,於是她派伊集院去新潟取心臟,而心臟取出後的有效期為四小時,故此伊集院是分秒必爭的。

鬼頭進入手術室,但患者在輸血後出現過敏性休克反應,血壓不斷降低,在這情況下不能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鬼頭只能放棄,聯絡器官移植網絡把心臟轉給其他患者。

雄太和他的媽媽進入了手術室,先由媽媽身上取出活肝,而就在肝被取出的一刻,木原飛奔通報朝田,說原本給鬼頭那邊的心臟,轉給了雄太!

要進行心臟移植,患者必須確保其他器官功能正常,否則那是違反日本醫療法,主刀醫師會被吊銷執照,但朝田為了拯救雄太,無法規定,決意對雄太進行活肝及心臟同時移植的歷史創舉!而團隊眾人亦決定全力協助他。

「就算被吊銷執照也沒關係,如果能救回患者的話」

考慮到野口會考慮到明真的名聲而阻止這個超高風險手術進行,關心著雄太的片岡行動了。而同時間,伊集院在往機場的路上,卻遇上了意外,卡車上的危險化學品倒在路中心,車輛無法通過!

而距離心臟還能使用的時間,剩下3個半小時…


簡直是本劇最強的技巧的升華,那就是「巧合」。

弄來一個要進行心臟移植的兒童,OK,而他又附送了肝病,頗明顯的是要讓本來和心臟移植沒什麼關係的松平有所發揮。

活肝移植需要同時對二人進行手術,於是荒瀨及小高的重疊身份又可以好好發揮。

鬼頭的患者出現問題無法移植,都算,但以在下微小的醫學知識,要找到血型及各方面配合不會掛斥的心臟機會很低,兩個在明真等待移植的病人,居然可以使用同一個心臟,真的讓人感到奇蹟的存在。

最離譜的還是在這緊要關頭,還額外多送一個交通意外,還要剛好是單程路,把整條路封掉無法通過的化學品卡車,不是吧?去機場的路會這樣的荒蕪,像郊區小路?只是這一點已經夠讓人摸不著頭腦。

與其用大量篇幅玩巧合,倒不如多點發揮對主角的內心描寫,例如朝田當年怎樣和雄太的爸爸合作,可以是很好看的劇情,可以增加觀眾的投入感,但似乎編劇只想夾硬製造表面高潮,與第一輯「合理而人性化」的宗旨違背。

無論如何,心肝同時移植,的確是外科界最難的手術之一(現實世界有沒有這個術例也不知道),且看看醫龍團隊如何化險為夷!

看預告,下集真的非看不可,鬼頭應該會加入協助朝田,連霧島軍司(北村一輝)也會出現,大概是這部日劇所有皇牌的總集合,手術過程應該會很精彩,其他的就不要理會太多了。

下回大結局,15分鐘擴大,比較少,且看看收視能否打上20%……看來有點困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