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勝算的比賽


Share


在下公司的Team內桌球比賽,開始了。

有心的老闆,不只贊助四位數字的獎金,還為大家設定了比賽規則及讓分表。

昨天讓分表出來了,在下一看之下,只是大呼:「有冇搞錯!」

幾個一直要讓在下20-25分的對手,竟然被評為和在下同級,在下要和他們平手作戰!

簡單的比喻,就是要你和劉翔鬥110米欄,一直以來你都比劉翔前30米起步,這樣大家才勉強「有得鬥」,而突然間有人告訴你,下一場開始,你要和劉翔在同一地方起步。

在下是全Team人最Over-rated的一個,提出抗議之時,老闆回應說,以你們這些桌球初心者來說,要短時間得到大幅進步根本不難,今天二人實力相差20度,只要狂操一個星期,下個星期變成勢均力敵也可能。

問題是,為什麼現在的情況是,只有在下狂操進步,同時間對手沒有進步,在下才有機會贏,除此之外,在下看不到任何勝出的機會。

有參賽者說,打得比賽,就是為比賽而改變而努力,不是要比賽為自己改變,要學懂在壓力下作戰。

又有參賽者說,勝負根本沒所謂,只要有波打有得笑就可以。

首先,在下覺得,參加比賽就要認真,連勝負都不去計較,就是不尊重比賽的表現,只是這樣,倒不如閒時和朋友打打Friendly就算,不要參加比賽。

此外在下絕對支持甚至渴望在壓力下作戰,在遊戲的世界,在下參加及舉辦的比賽不下十數個,早就知道這個道理。

不過,可否給在下一丁點勝出的希望,去讓在下朝著這一點光去努力前進?

現在的情況,看來在下只有每晚放工狂操,把日劇、BLOG、打機完全放下,才會有一點機會。

真多謝老闆如此「看得起」在下,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了解在下為什麼會得到這個優良的待遇。

無論如何,既然技術上不太能追到,只能在選擇對手及作戰時間上著手,去增加自己的取勝機會了。

十四個人參加,目標是成為上游份子,第七名或更高。

看來有需要短期內北上一次去買支私家Cue,以手持更利的武器這方法去縮短技術上的差距。


今天和一個比賽中讓在下16度的同事打。

結果在下是反輸三十多度。

怎打?

老闆說給在下一個六小時的特訓,且看看是否像武俠小說一樣,一打通任督二脈,就會脫胎換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78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