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GAIN Vol.4


Share


 

DREAM☆AGAIN Vol.4

日期:2007年11月3日
收視:10.0%

駿介已經開始習慣成為朝日奈的生活,連和小雛的關係也改善了,二人一起刷牙時更似兩父女。

早飯時,駿介意外地發現小雛對於股票很有認識,她原來是當初為了向他報復而拚命地學的,此時公司的下屬打電話來詢問買賣指示,駿介居然就以小雛的意見回應,而那些指示又真的準確,駿介又過一關。

駿介收到健造教練的電話到運動場。他看到地上有一球棒就揮動起來。健造教練來到的時候,看到他的揮桿動作很像駿介,不禁對他指點起來。而駿介就對他說,會用「自己的錢」來支付那3000萬,而健造亦對他說,要在工作和棒球二選其一。

駿介回到公司,想到要放棄,但田中突然出現,責備他連試都沒試就放棄,就像拿著棒但沒有全力揮出去。之後駿介從下屬口中得知,他要是辭職公司就會倒閉,這些都讓駿介要重新考慮。

小雛和颯乙出來閒聊,小雛看出她有心事,颯乙就向她說出駿介的戒指在朝日奈手上,十分迷茫。而小雛就鼓勵她不要猶豫,直接向他問清楚。

駿介決定在公司振作,但面對下屬的買賣指示要求,他只能胡亂應對,而結果當然是指示錯誤,公司蒙受損失…

颯乙聽從小雛的勸告,到駿介的公司,直接問他為什麼,駿介以朝日奈的身份回答,說那是駿介放在他那裡,直到實現棒球夢想的一天。而當颯乙要他歸還的時候,駿介(朝日奈)斷然拒絕,說是在代駿介完成夢想之前都要保存那戒指,颯乙於是黯然離去。

回到公司後,駿介決定為了颯乙而凍結對川野染料的收購,但他的下屬熊田卻陽奉陰違,在市場上掃入川野的股票,菱沼收到消息之後,告訴了颯乙,並走到駿介的公司,警告他不許欺騙颯乙及傷她的心。

駿介實踐對颯乙的承諾,到川野染料實在視察,在看見老闆被染料染色的手,想起自己打棒球也是會有手止留下痕跡,於是就大踏步進入投資者的說明會,並宣佈取消收購,引起現在的一陣騷動。而此時駿介就向大家說:

「大家有看過自己的手嗎?那手能讓你感到自豪嗎?」

在門外聽著的颯乙,深深的受到感動,向駿介鞠躬致謝。而駿介亦向田中說,既然是一個人背負著兩個命運,就要一起加倍努力,決定公司和棒球兩者都不放棄。

回到球場,駿介把這個決定告訴了健造教練,並說那3000萬會以他自己勞動所得去還給他,之後就充滿自信地大踏步離去。

只是他不知道,公司內的熊田,正策劃一個陰謀,誓要把朝日奈趕下台。駿介出現新的危機!


終於看出此劇的最大問題。

問題在於,駿介的新舊生命之間,出現了太多不可思譏的犯駁,還有人物及的設定太天馬行空。

上一集小雛成為了國際級駭客之後,今集又變成了少年股神。理論上以她的才智,14歲就讀大學也絕對不是問題吧,此其一。

其次就在於駿介作為朝日奈的身份去管理基金公司,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那些看似精明的下屬早就應該看出他有嚴重問題而採取行動,不讓他把公司當玩具。

看駿介在作出買賣指示時「隨口講」,到了他在那些超級投資者的會議中,對著一大班本來就是來搵錢的人,突然說出什麼手的道理,實在是覺得幼稚兒戲。

兩個生命之間實在有不可跨越的鴻溝,如果故事寫到跨越不了又不成事,寫到可以跨越又會變得難以令人信服,兩頭不討好,是最初設定故事時的敗筆。

於是這劇最可取的還是棒球,還有朝日奈和颯乙的關係。

老實說,如果只以這個為主線,細緻地寫下去,反而在下會覺得不錯,希望之後會循這個方向走吧。

下一集看到駿介會因為逃稅而被捕,正路看,都是颯乙為了報答他而奮力把他營救出來,之後二人的感情又進一步之類。

不過,還是覺得,適時地把朝日奈的真身顯露會讓劇情有趣一些。

此外劇中有一個男角吸引了在下的視線,就是飾演菱沼的須賀貴匡。

細看之下,他還是一個很俊朗的中年男人,介乎於成熟和帥哥之間,感覺很不錯,於是就翻查了他的資料,想不到….

原來他就是「夜王」中的蓮!那時他一頭長髮完全認不出,換了律師的裝束,簡直是兩個人來的!(下圖中最右)

果然,做「牛郎」的男生,還真是人中之龍,身體每一寸都是上等的級數…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