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AGAIN Vol.3


Share


DREAM☆AGAIN Vol.3

日期:2007年10月27日
收視:9.5%

上回提到,颯乙和駿介追問戒指的事,而駿介一時間想不到合理的理由而沒有回答,更否認了當日把她送去醫院的事。

第二天早上,小雛要求駿介拿出指甲去作DNA親子鑑定,駿介本來沒意思想做,但聽到田中說做完鑑定可能會驗出不是父女,於是就即時答應了。

小雛去把文件交給颯乙做鑑定的時候,颯乙把她叫住,希望她幫手查探一下駿介的戒指上有寫著什麼。小雛以為那是對付朝日奈的手段之一,於是就答應了。但她的指擋菱沼就勸她不要太過介入其生活。

駿介回到公司,看到英文的文件,大為煩惱,然後又要和外國人開會,結果他全程只懂握手及微笑,幸好還有牛島幫手解決,但駿介也知道他的偽裝不能撐太久。

駿介開始閱讀有關基金的書本,此時健造教練來了,說願意做他的教練,但訓練費要3000萬,駿介只說要考慮一下。

DNA親子鑑定出來了,小雛真的是朝日奈的女兒,但她並不高興,因為覺得他很對自己很冷漠,故此真的成為他的女兒反而不好。而就在她準備離去時,颯乙說出了她失去未婚夫的事,然後勸小雛說:

「我不想妳跟我一樣留下痛苦回憶,你的爸爸還活著,不要放棄成為家人的想法,如果他冷漠的話,那就由妳去溫暖他吧!」

小雛回家之後,向朝日奈說出鑑定的結果,再鼓氣勇氣對他說「多多指教,爸爸」,但駿介卻仍然不領情,結果小雛受傷躲起來痛哭了。

當晚,小雛潛入朝日奈的房間,打開其電腦偷取密碼,然後第二早就失蹤了。颯乙因為收到她的電話感到不安,就去了找駿介,看見房間內被撕碎的鑑定書,颯乙就教訓駿介,說他無情地踐踏了小雛的勇氣。

颯乙外出找小雛,駿介也跟隨其後。不久電話來到,朝日奈基金公司的社長室被反鎖,駿介趕回去後,發現原來小雛在房內,為了報仇,寫了程式要破壞公司的系統。在緊急關頭,駿介說出了小雛的名字,讓她愕然停手了。

颯乙隨即上前給她一巴掌教訓她,而在她被警衛帶走的時候,駿介決定承認她是自己的女兒,並對小雛說:

「要我馬上接受妳是不可能的,但,要是慢慢來的話,成為一家人也是可以的」

之後駿介更出席小雛的公開課堂,二人在班房中相視而笑,兩父女打開了溝通的第一步了。

之後,小雛和颯乙討論朝日奈的事情時,小雛提到了,她潛入朝日奈房間的時候,看見了戒指的背面,刻上了「S TO S」的字樣。

「Satsuki (颯乙) TO Shunsuke (駿介)」

知道屬於駿介的戒指在朝日奈手上,颯乙陷入一片混亂…


比較平淡的一集,因為主線落在小雛之上。

在下看此劇目的是在看駿介如何達成夢想,而不是看他怎樣和一個和自己沒血緣的女兒相處變成一家人。

小雛這角色充滿矛盾,一邊說「如果他真的是我的父親,我會把他玩弄得很慘」,另一邊當她不被承認的時候,又會痛哭起來,接著又會去搞大報復。

到底她是天使還是魔鬼?在下只覺得她如果是在下的女兒,在下寧願沒生過。

不過最大的疑問還是,她如何成為電腦黑客的天才?

在駿介的電腦偷取密碼,已經不是一個普通電腦系畢業的人可以做到的。還要在基金公司的系統建立阻擋用戶Login,及可以把所有股票變零的程式?基金公司的電腦保安系統應該不弱,小雛做的大概是在下公司IT一個小隊幾個Man Days才可以做到的事。

小雛的能力應該有國際級Hacker的水準,為什麼一個無父無母的女生可以有此水平?除了被國際級高手訓練之外,想不到其他可能性…還是不要扯太遠了。

颯乙因為戒指的關係,和朝日奈進一步接近了。其實駿介不可能不知道把這戒指吊在胸口,一定會被颯乙發現的,但劇中又講到他好像沒有為意,這一點好像有點犯駁。

「S TO S」…在下好像還未買過有刻字的戒指呢!

看預告,似乎菱沼對颯乙有意思,應該會發展出三角關係吧。倒是兩父女一起刷牙的場面很搞笑,突然間成為模範父女?

也說到駿介打算職掉社長的職位,他早就應該考慮到這一點啦。對於金融零認識的人,可以騙多久?不過

收視繼續低迷,也很正常,因為劇情的進展不是太快,希望是為了舖排之後的高潮而來。

而最重要的是,主題曲「蒼く 優しく」的PV已經推出了,有空為大家來一篇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